老師小苗什麼時間衝平衡肥,老師這花什麼時間上肥好

2021-05-18 12:14:48 字數 1383 閱讀 1961

1樓:農醫生

如果底肥充足。小苗不建議使用衝施肥

追肥建議座果後使用平衡型水溶肥,膨大期使用高鉀水溶肥,結合有機衝施肥如魚蛋白或者甲殼素或者海藻等等。

小水勤澆,不能忽幹忽澇,不能澆空水,根據情況如果澆水次數多的可以少食多餐(每次肥料用量少,使用次數多)。

老師這花什麼時間上肥好

2樓:農醫生

1、春季是君子蘭的成長旺盛期,對養分需求較高。換盆時能夠將炒熟的葵花籽、麻子、蘇子、蓖麻子及木炭、骨粉等按10%的份額作為底肥。成長時刻通常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淡薄餅肥水等,推進枝葉成長。

施液肥做到寧淡勿濃。需求較多的養分,除了聯絡換盆施入基肥外,應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以氮肥(豆餅、蓖麻籽、黃豆、麻籽等含油料作物漚制的液肥)為主的薄肥,以推進枝葉成長旺盛。

2、夏日氣候酷熱,溫度在25度以上時,君子蘭在25℃時,要恰當**或停肥,上肥過多,會燒壞肉質根。若能把溫度降至25度以下,可每隔15—20天施一次極淡薄的液肥,促其成長,縮短休眠期。

3、秋季君子蘭成長旺盛,需肥量較大,除換盆時在盆底放些發酵的豆餅渣、骨粉、炒熟的**子或各種底肥外,還應每半個月施1次發酵的豆餅水或魚腥水。小苗秋季能夠施氮肥為主,配以恰當的磷鉀肥

,使葉片濃綠,成長敏捷。成蘭則以磷肥為主,配以恰當的氮肥,可促抽箭、防裂箭,使君子蘭成長敏捷,健壯籽粒豐滿育苗出苗率高。

老師番茄都什麼時間衝肥好?謝謝

3樓:農醫生

如果底肥充足,追肥建議座果後使用平衡性水溶肥,膨大期使用高鉀水溶肥,結合有機衝

內施肥如魚蛋白或者容甲殼素或者海藻等等。

小水勤澆,不能忽幹忽澇,不能澆空水,根據情況如果澆水次數多的可以少食多餐(每次肥料用量少,使用次數多)。

請問老師蕎麥什麼時間播種

4樓:雲種養

春播在3月底~5月初,秋播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就要播完。

供您參考

老師番茄打白粉蝨什麼時間打。

5樓:農醫生

建議在傍晚,白

bai粉蝨防治選用du螺蟲乙酯加吡丙zhi醚 高氯噻蟲啉復配

dao加丁硫克百威專或者吡蚜酮呋蟲胺復配屬 聯苯菊酯呋蟲胺復配, 針對白粉蝨身上有蠟質層,藥液不容易接觸到蟲體的特點,在蟲量較多時用藥必須新增有機矽助劑或礦物油,以便藥劑滲入蟲體起作用。

出芽的小苗什麼時候可以施肥.用什麼肥

6樓:芭田生態工程

如果施了基肥,剛出芽的小苗先不著急施肥,等長出葉子看植物生長狀態進行合理施肥。一般小苗抵抗力較弱,施肥不當容易造成植物死亡。

矽肥在大棚葡萄上什麼時間用最好

幼果期 膨果期和著色期。矽肥在霜黴病沒有發生前,可以提高葡萄抵禦霜黴病侵染的能力。葡萄施肥技巧 肥料需求量較大 葡萄生長旺盛,枝葉繁茂,結果量大,對土壤養分需求較多。資料顯示,每生產100kg果實,葡萄樹需要從土壤中吸收純氮0.3 0.6kg 五氧化二磷0.1 0.3 kg 氧化鉀0.3 0.65k...

杜鵑什麼時間移栽,杜鵑花什麼時候移栽

一般作物,地溫穩定在15度左右,移栽定植都不成問題,如果苗不多,想提前幾天移栽也可以蓋點稻草或者黑地膜保溫!杜鵑花什麼時候移栽 翻盆換土,不需要年年進行,一般2年至3年一次,儘量少損傷根鬚,時間應在花謝後或秋季,同時噴灑託布津,以預防病害。杜鵑 學名 rhododendron simsii plan...

牡丹,芍藥什麼時間種植最佳,芍藥花的最佳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1.芍藥播種時間 芍藥須當年採種即及時播種,如荷澤地區於8月下旬至9月下旬播種,若遲於9月下旬,則當年不能生根,次年春天發芽率會大大降低 而且,即使出苗,因幼苗根系不發達,難於抵抗春季的乾旱,容易死亡。所以,荷澤幾次進行春播試驗,均告失敗。2.牡 丹 丹皮 為常用中藥,以根供藥用。主產安徽銅陵 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