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和蝦爬子什麼時候最肥,什麼時候有黃

2021-03-19 18:26:52 字數 4817 閱讀 7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入冬以前,即農曆的8、9、10月

2樓:似水伊漫

有句話叫「秋豐蟹肥」

3樓:銘5明

當然是秋天,大概八月十五左右吧。

蝦爬子什麼時候最肥

4樓:默默她狠傷

通常來說,蝦爬子最肥的時候就是每年的4月份。

蝦爬子的習性和蝦、蟹差不多,每年5月產卵,所以4月份正是它肥壯鮮美的時候。過了四五月份,下一個吃蝦爬子的季節就要在9月以後了。蝦爬子的肉細膩柔嫩,營養豐富。

由於蝦爬子只在每年的春季產卵,所以常有人說春季是吃蝦爬子的好季節,雖然這時候的蝦爬子**會貴一些。

另外,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水產品市場,蝦爬子的**是不一樣的,但總的來說,蝦爬子的**差不多是在20元-40元一斤,母蝦**較高,多是在35元-40元一斤,公蝦**多是在20元一斤。

雖然說母蝦**比公蝦的高出一倍左右,但是人們對母蝦的瘋狂程度是大大超過公蝦的,因為母蝦雖然貴,但是肉質足夠肥美,而且籽多。不過也有人覺得公蝦味道更鮮,總的來說是各有各的好。

5樓:a山巔之最

農曆:皮皮蝦3月份左右好

還是做法呢,

清蒸皮皮蝦

原料:皮皮蝦兩斤

做法:清蒸皮皮蝦的做法最為簡單了,只需先將皮皮蝦沖洗乾淨,在燜鍋內放入適當的水,燒開後,放上簾子,把皮皮蝦放到上面,蓋上蓋子,中火燜制4到5分鐘,蝦皮由青變紅,即可出鍋。

特點:清蒸皮皮蝦保持了蝦本身的味道,最為自然美味。

鹽水皮皮蝦

原料:皮皮蝦兩斤,青紅椒適量

調料:鹽、薑汁、玫瑰露

做法:先要把皮皮蝦用清水沖洗幾遍,然後在鍋里加上適量的清水,加入一些鹽、薑汁,再點上幾滴玫瑰露,將味道調和好以後,將洗淨的皮皮蝦放入鍋中,用中火燒煮。大概3分鐘,皮皮蝦的顏色由青變粉,而且此時的蝦肉熟得剛剛好,將皮皮蝦撈出裝盤,再撒上一些切好的青紅椒絲,一盤清淡爽口、原汁原味的美味鹽水皮皮蝦就做好了。

特點:做好的鹽水皮皮蝦看上去粉嫩晶瑩,肥嫩的蝦肉透過蝦殼若隱若現,實在是道美味。

香辣皮皮蝦

原料:皮皮蝦兩斤

調料:祕製香辣油、乾紅辣椒(燈籠椒)、花椒、豆瓣醬、姜、蔥

做法:皮皮蝦用清水洗淨瀝乾。蔥和辣椒切段,薑切片。

鍋內放入適量的祕製香辣油加熱,放入辣椒、花椒粒、豆瓣醬、蔥、姜煸炒,然後把皮皮蝦放入一同炒制,等到蝦身變色後,稍微加上一點清水,用小火稍微燉制一會兒,就可出鍋了。

特點:香辣皮皮蝦紅而透亮,麻辣鮮香,隔著好遠就能聞到誘人的麻辣味道,沒吃到口水已經先到了……

6樓:崛起

皮皮蝦,學名蝦蛄,又稱琵琶蝦、爬蝦、皮皮蝦、蝦耙子、蝦公駝子、瀨尿蝦、螳螂蝦等,蝦蛄科、口蝦蛄屬。皮皮蝦在每年的清明前後(4~5月)和每年的中秋節前後(9~10月)最肥。由於春天是其繁殖季節,雌性蝦蛄體內有黃,吃起來比較香;而秋天的皮皮蝦雖然沒有黃,但為了儲備過冬的養分,肉比較肥滿。

想吃到肥美的皮皮蝦,除了選對季節,還要會挑選:

1、看首先看蝦是否活的,活蝦可以保證新鮮度;剛死的蝦如果身體看起來像半透明的味道也不會變,但死蝦身體發白無光澤、肉看起來渾濁的,就說明開始變質了,不宜購買。

2、捏捏一下蝦的身體(注意不要被刺到或者被它的顎足打到),硬實、有彈性的說明肉比較肥滿,反之捏起來軟的就說明肉質鬆,煮出來沒有多少肉。通常用海水晶加打氧的方法暫養的皮皮蝦雖然是活的,但因為沒有食物,消耗很大,肉都會比較少。剛蛻皮的蝦在蛻皮前也會消耗大量養分,也會比較空。

3、聞有的皮皮蝦在暫養過程中,製氧機等容易讓水裡混入柴油,所以在選購皮皮蝦的時候先聞一下有沒有柴油味,如果能問出來,說明這樣的皮皮蝦吃起來也會有很濃的柴油味,不要購買。

4、公母

春季想要吃到肉質肥滿並且有黃的皮皮蝦,就要會選母蝦。如圖所示:

紅色尖頭所指的,是雄性特有的棒狀交接器,在胸部最後一對步足基部內側,有這樣「小腿」的,就是雄性;綠色圈裡的白色「王」字形膠質腺,則是雌性在繁殖期的特徵,在胸部第6~8胸節腹面出現。這樣的蝦,如果綠色尖頭所指部分為黃色,或者對著光能看出縱貫蝦體的暗色帶狀,就是有黃的,可以購買

什麼時候是吃螃蟹,蝦爬子的季節

7樓:風影動長竹

在渤海地區4、5月份吃螃蟹最肥,7、8、9月份吃蝦最好。正是收穫的季節,又鮮又便宜。海鮮有蟹、蝦、貝類、各種海魚

農曆8、9月才是吃螃蟹的最佳時節。

也就是中秋、國慶前後。

那時的螃蟹又白又嫩、腦滿腸肥,

8樓:文學雅人

農曆8-9月份,為最佳吃螃蟹時節。

螃蟹的營養價值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螃蟹性寒、味鹹,歸肝、胃經;有清熱解毒、補骨添髓、養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溼退黃、利肢節、滋肝陰、充胃液之功效;對於淤血、黃疸、腰腿痠痛和風溼性關節炎等有一定的食療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煙臺,4月份收麥子時螃蟹最肥,那叫麥黃蟹,很出名的!十月份左右那時的蝦爬子很肥的,就是在八月十五團圓夜那段時間。可以試試的!呵呵

什麼時候蝦爬子和螃蟹肥啊,到季節了嗎

10樓:一路上飛馳

當然還沒到季節

有一種說法叫「九雌十雄」,意思是九月份宜吃雌蟹,十月份宜吃雄蟹,因為這兩個月的大閘蟹最肥美,這個時候的雄蟹蟹膏滿滿,肉質更是飽滿鮮美。

什麼時候是吃螃蟹,蝦爬子的季節

11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皮皮蝦春末夏初吃最好。

皮皮蝦和螃蟹不同,螃蟹講究「九雄十雌」,皮皮蝦只有每年的4~6月之間是最肥美的,這段時間的皮皮蝦不僅僅肉厚汁多還帶有豐富的蝦膏,營養價值和口味都是最佳的,而在秋季時皮皮蝦真準備過冬,體內的肉質也比較豐腴,口感較好,沒有蝦膏。

螃蟹秋天吃最好。

「九雌十雄」、「九月團臍,十月尖」,都是在說吃蟹的時間。

農曆九月母蟹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十月公蟹性腺發育最好,這時黃肥膏白,蟹膏的口感豐腴滑潤。有說「秋風起,蟹腳癢,菊花開,聞蟹來」,每年9~10月正是螃蟹黃多油滿之時,所以有食家言「秋天以吃螃蟹為最隆重之事」。

12樓:端木吟天

在渤海地區4、5月份吃螃蟹最肥,7、8、9月份吃蝦最好。正是收穫的季節,又鮮又便宜。海鮮有蟹、蝦、貝類、各種海魚

農曆8、9月才是吃螃蟹的最佳時節。

也就是中秋、國慶前後。

那時的螃蟹又白又嫩、腦滿腸肥。

螃蟹什麼季節最肥

13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起,蟹腳癢;菊花開,聞蟹來」,每年9、10月間正是螃蟹黃多油滿之時,所以有食家言「秋天以吃螃蟹為最隆重之事」。

雖說一年四季都有螃蟹吃,但行家都說秋天才是吃蟹的最好季節。據說農曆八月母蟹最肥,蟹黃足;農曆九月公蟹最香,蟹脂多。

秋季的河蟹個兒雖不大,但殼薄,肉質細膩而有香味。農曆八月母蟹最肥,蟹黃足;農曆九月公蟹最香,蟹脂多。不過,吃河蟹的時間比較短,10月和11月是最好的。

因此,秋季裡的大閘蟹一直是美食家苦求的珍寶,對於食客來講,可以美美吃上一頓青背白肚、金爪黃毛的陽澄湖大閘蟹,也不失為人生一大樂事。

14樓:漆黑妖瞳

螃蟹最肥的季節是:每年9、10月間。此時螃蟹黃多油滿,所以有人說秋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螃蟹。

史料:1、《世說新語.任誕》記載,晉畢卓(字茂世)嗜酒,間說:

「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拍浮酒船中,便足了一生矣。」這種人生觀、飲食觀影響許多人。從此,人們把吃蟹、飲酒、賞菊、賦詩,作為金秋的風流韻事,而且漸漸發展為聚集親朋好友,有說有笑地一起吃蟹,這就是「螃蟹宴」了。

2、俗語說:秋風起,蟹腳癢,菊花開,聞蟹來,九月圓臍十月尖 。在民間流傳已久,也說明了秋天是吃螃蟹最好的季節。

食用價值:

自古以來蟹即是非常美味之食物,東漢鄭玄注《周禮·天官·庖人》:「薦羞之物謂四時所膳食,若荊州之魚,青州之蟹胥。」隋煬帝以蟹為食品第一。

《清異錄》記載:「煬帝幸江都,吳中貢糟蟹、糖蟹。每進御,則上旋潔拭殼面,以金鏤龍鳳花雲貼其上。

」螃蟹富含蛋白質,有高膽固醇、高嘌呤,痛風患者食用時應自我節制,患有感冒、肝炎、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食蟹。中國有中秋前後食用河蟹的傳統,由於傳統上中醫認為蟹性寒,故常用姜茸、紫蘇等配置食蟹使用的調料。

螃蟹肉味鮮美、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脂肪,較多的鈣、磷、鐵、維生素等物質。每 500 克螃蟹中含蛋白質 49.6 克、脂肪 9.

3 克、糖類 27.2 克、磷 1.088 毫克、鐵 33.

6 毫克和適量維生素 a 等。它既是滋補品又是佳餚,很受人們的喜愛,常是喜筵上的主菜。但對孕婦來說並不適宜。

15樓:科院小百科

寒露後至11月上旬。

螃蟹洄游季節(寒露後至11月上旬)是吃螃蟹的最佳季節,這個時間段的螃蟹肉厚肥嫩,味美色香,為一年當中最鮮美。而此時間段就是我國長江蟹的成熟食用時期。

秋食蟹,需區分雌雄才可享受到這個時節最鮮美的蟹宴。所謂「九雌十雄」,就是農曆九月雌蟹最肥,蟹黃足而緊實,農曆十月雄蟹最香、蟹膏飽滿,最宜吃蟹賞菊。

六月黃被人們稱為「綠蟹」,具有規格小(體重一般在2兩左右)、殼薄脆、味鮮美、腥味重、肢肉較少的特點,在這個短暫的吃蟹季可嚐嚐鮮。

什麼時候吃螃蟹和蝦爬子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蝦爬子在4月中旬左右最肥,螃蟹在10月份最好

17樓:馨晟餐飲

我認為夏天去吃比較好 因為正是出海鮮的季節

18樓:車鬆紹安妮

金秋時節

農曆的9月10月

梭子蟹什麼時候最肥,怎麼看出梭子蟹什麼時候最肥

9 11月的梭子蟹最肥美。老漁民常說,天越冷,梭子蟹膏越肥。這是因為吃梭子蟹,也要講究月份時節。1 所謂9月吃公蟹,貴在味美,肉質細嫩。這個時候,還是公蟹好吃。吃公蟹,主要是吃蟹黃,新鮮梭子蟹煮熟了,蟹肉可以一絲絲撕開來,吃在嘴裡除了鮮味,還有一股彈性,帶上一口蟹黃,滿口都是醇香鮮美。2 如果喜歡吃...

炒菜辣椒什麼時候放,炒菜時辣椒什麼時候放最辣

1 乾紅辣椒,底油熱了放入,爆香,之後再加入炒菜的主料 輔料 調料 2 青辣椒 包括尖椒 彩椒 在炒菜起鍋前放入,時間稍短,保持顏色鮮豔,口感脆爽 飯店有時偏生,沒關係 親 你好 在油冒煙的時候放 油下鍋後,一會油熱,就可以把材料都放進去 剛開始就放,在沒有放菜之前放 炒菜時辣椒什麼時候放最辣 放油...

人生什麼時候是最痛苦的時候,人生最痛苦的時候,是在什麼時候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這就是每一個人都要尋找自己的快樂。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