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父愛如山,母受如燈作文,有人說父愛如山,母受如燈作文900字

2021-03-19 18:26:53 字數 5024 閱讀 7947

1樓:匿名使用者

藏在雲朵中的父愛

幾經風霜和雨水的洗禮,歲月在臉上留下了幾許沉靜和淡然的神色,瘦削的身影由於整日的奔波忙碌而微駝……凝眸細視坐在我身旁的這個男人,卻驀地發現:父親老了。

印象中的父親,永遠都是冷若冰霜的臉,不多的言語句句充滿哲理,每每遇他,我總是敬而遠之。只是今早發生的一件事,改變了以往我對父親的看法。

臨近四月,離體育測試還有四周,可我的跑步成績距滿分線還差很遠,不免有些著急。父親便早起陪我去晨練。清晨的操場上似乎還殘留著冬日的氣息,父親在前面帶頭,我緊隨其後。

頗有些凜冽的風順著衣領灌進脖子,看看前面的父親,他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運動衣,潔白的運動鞋宛若霜雪般在跑道上飛舞著。兩圈過後,我有些體力不支,便向父親發出「求救」。「歇一會吧,我跑不動了!

」「堅持住,路還有很長。」父親態度堅決地說。擦掉額上的汗水,只得繼續向前跑去。

這一圈似乎很漫長,我漸漸感覺頭腦開始發昏,步伐也不再由我所控制。隨著一滴汗水的落下,我癱倒了。此刻的我本以為父親會伸出溫暖的手拉我回家去,沒想到他卻一把拽起我繼續向前跑。

一隻大手握住我的手腕,冰涼冰涼的。我哀求著,幾近哭腔地哀求著:停下吧,我受不了了!

可那隻大手依然絲毫不放鬆,那一刻,我認為身前的這個人就是世界上最**的魔鬼。

終於,我被硬生生的拽著跑完最後一圈。那僵硬的面龐露出了一絲笑意,可我卻覺得它那麼陰森,那麼恐怖。我獨自走到綠茵場上,仰面倒下,一言不發。

那雙白鞋不知何時也來到了我的身邊。「四圈,四個星期,再累再苦不也就這麼過來了嗎?當你需要幫助時,我會拉你一把,但最重要的是對自己要有信心。

」聽到父親的話,我似乎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但仍舊沒有吱聲,只是默默地望著天空。

父親從前的身體是很強健的,只是這些年來,整日忙於應酬,每天回家到很晚,即使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見面說的,也只有那幾句冷冷的問候語。我總認為,是他給我的關懷太少,漸漸地,我們之間似乎產生了一層隔膜。直到我靜下心來仔細端詳父親的那一刻,我恍然明白了,其實父親才是最需要關愛的那個人!

整日奔走於公務和冷若冰霜的家人中間,父親是多麼的孤單,多麼需要我的關愛。而我,卻褻瀆了父親的辛勞。看著父親的縷縷白髮,我心中燃起了一股巨大的負罪感。

想到這裡,我立即起身,一把抱住父親,把頭深深地嵌在他的懷裡,任淚水在心中橫流。一縷晨光穿透層層雲朵照射下來,將兩個人緊緊包圍。那一刻,我讀懂了父愛。

父愛如山——讀《傅雷家書》有感

躊躇之間,用自己的拙筆寫下這篇讀後感,記錄下我對這本書的一些感悟心得,重現心靈的觸動。

——題記

猶記得,當老師規定要看時,我還是頗為不耐的,心中甚至不屑的想,不就是一些書信嗎,誰不會寫?也因此,初看時也沒看出有什麼特別。但是,當我慢慢能夠耐下心來仔細看是,我的想法就被顛覆了,那**是普通的信啊!

那一封封書信,那字裡行間,都現出了濃濃的愛。當我翻閱那些信件時,眼前不由浮現出一個伏案寫作的身影。看,他在為孩子的成就而驕傲微笑;看,他在為孩子的受挫而滿含憂慮;看,他在為孩子的驕傲而不滿……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為了他的孩子。

傅雷是一個睿智,博學,正直的學者,而他給我的最深印象卻是他對孩子們的嚴厲家教。我認為,傅雷首先是一個父親,其次才是一個學者。在那一封封信裡,不僅有他對孩子的叮嚀囑咐,也有對孩子的嚴格要求。

他會時刻關注傅聰的鋼琴學習情況,會對他提出批評,也會對他誇獎鼓勵。鞭策傅聰在藝術的道路上不斷前進,直至成為一個藝術大師。

我的父親也是一個嚴厲的人,如果說父母總有一個唱白臉一個唱紅臉,那麼他無疑是那個唱白臉的。曾幾何時,我也曾因此怨恨過他,在那時的我看來,他簡直就是不近人情。當我取得優秀成績時,他並沒有如我所想般誇獎我,只是淡淡的囑咐我要繼續努力;當我考試失利時,他也沒有安慰我,只會皺著眉,嚴肅的與我**失利的原因。

我想,如果不是奶奶告訴我父親會在暗地裡為我的成績開心,為我的失落擔憂,我恐怕會一直怨恨父親。而現在,我已然理解父親所做的一切。他並不是不愛我,只是習慣把愛掩藏在厚厚的外殼下罷了。

在教育孩子上,我想,父親跟傅雷的想法是相同的。他們都會用嚴厲掩飾自己的溫情,將期盼傾注在孩子身上,哪怕會被孩子記恨,也堅持自己的選擇。直到看見孩子踏上成功之峰。

父愛,並不如母愛般溫柔。如果說,母愛是那一泓清澈的泉水,而父愛,則深沉如磐石,於無言中堅定、執著的守望著我,給予我前行的力量。

《傅雷家書》給我的觸動遠不止這些,然而,我的拙筆卻只能寫出它最淺薄的一些。我想,我大概永遠不會忘記這本書,不會忘記那些字句,不會忘記那樣的一個父親。或許我做不到傅聰那般成功,但卻可以儘自己所有的力量,讓父親不至於失望,讓他可以如傅雷一般能夠為自己的孩子驕傲。

在此,我忍不住說,《傅雷家書》,謝謝你,謝謝你讓我看到了那個,父親。更謝謝你讓我真正的理解了那份如山的父愛。

深深地父愛

人們常說母親的愛是偉大的,沒錯,每個人都能體會出來,母親的愛是細膩得垂手可得,其實,你們知道嗎,父親的愛同樣偉大,只是他的愛是深沉的,需要用心去體會才能體會得到,即使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小事裡,也可以感受到父愛的深度。

每天放學,爸爸總是會在家做好飯等著我回來,沒有一天斷過,每次我一進家門,便會聞到撲面而來的飯菜香味,我明白是爸爸把飯做好了正等著我,每次我的心裡總是會想「做廚師的女兒可真幸福呀,每天都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菜。

爸爸總是那麼的疼我,愛我,呵護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站在沙發上晾衣服,一不小心腳底踩滑了,「砰」的一聲邊從沙發上摔了下來,我的手被扭了,當時,鑽心的疼痛感佔滿我全身,使我不由自主的抽泣了起來,家裡就我一個人,而且沒有藥,我沒辦法只好忍著左手上的疼痛來到床前用沒有受傷的右手給爸爸打**,聽到訊息的爸爸第一時間從外面趕了回來,在藥房給我買了跌打損傷的藥膏回來,爸爸給我上完藥以後,便對著我吼道:「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呀,晾衣服也會摔傷,你怎麼這麼大意呀。」在別人聽來,這些話是多麼的有責備感呀,但在我聽來,這些話裡滿是關心,我哭著對爸爸說: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下次我一定不會這麼大意了,不會再讓自己受傷了。」爸爸聽後,抬起頭注視著我,他的眼角有淚水,我知道爸爸是心疼我,才會那樣吼我,過了許久爸爸才開口說:「你先去休息吧,明天我去買點骨頭來燉湯給你喝,這樣會好的快一點。

」一瞬間溫暖傳遍了我的身心。我由衷的感受到爸爸的愛是那麼的細膩,那麼的真摯。

如今的我已經長大,但爸爸對我的愛一如既往。我思想有波動的時候,他是一名導師,循循善誘,為我撥開迷霧指明航向。爸爸就像一位天使守護著我,讓我想起一首歌《天使》,這首歌中有一段歌詞:

「你就是我的天使,保護著我的天使,從此我再沒有憂傷……像孩子依賴著肩膀,像眼淚依賴著臉龐,你就i,給我依賴,給我力量;像詩人依賴著月亮,像海豚依賴海洋,你是天使,你是我最初最後的天堂……」對,沒錯,爸爸,你就是我依賴的肩膀,依賴的臉龐,依賴的月亮,依賴的海洋,只要有你,就有我最美的天堂!

父愛如山作文(精選9篇)

2樓:厙溫夔凰

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我卻認為爸爸這座山一直壓著我喘不過氣來,他更像是一座恐怖的火山,一旦爆發後果可不堪設想,令人膽戰心驚。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體會到那山一般的父愛。

事情還是發生在三年級的時候。那天,我寫的一篇作文受到了老師的表揚,並且在教室後面的黑板上供同學們閱讀。嘿,受到老師的表揚這對我來說可是天大的「喜事」啊,放學後一定得向爸媽「報喜」。

爸爸一下班回家,我就迫不及待的跑上前去,把這天大的「喜事」告訴爸爸,本以為爸爸會把我捧得像小公主一樣,可爸爸卻輕輕地「哦」的一聲便走開了。我看著爸爸冷冷的背影,失望頓時爬滿了我的心頭,放學回家時的高興勁兒卻被爸爸的冷漠拋到了九霄雲外,委屈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撲通,撲通」的流了下來,溫暖的心像是被一盆冰涼的水潑了個透涼,我只好難過的去做起作業來。

第二天早上爸爸送我去上學。我發現了他有些異樣,平常爸爸都是精神抖擻的,可是今天的爸爸為何顯得疲憊不堪了:眼睛腫的像桃子一樣,眼裡佈滿了血絲,這是為什麼呢?

可我沒有多想,只是匆匆進了學校。當我開啟昨天的作文時,我的眼睛溼潤了,昨天的作文明顯被爸爸修改了,還把錯別字圈出來,新增了許多好詞好句,還給我新增了一個漂亮的結尾。我終於明白爸爸今天為何如此疲倦……

爸爸沒有過分寵愛我,但他永遠像黑夜裡一盞明亮的燈,總是那樣負責的為我指路。爸爸給予我的是山一般博大的愛!

----------看我打這麼多

這麼累而且還是我寫的最好的一篇作文選我吧

父母的愛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相信大家大家都聽過這句話吧!意思是說,父親的愛就像一座山一樣「險峻」。母親的愛就像無邊無際的大海。

父愛是山,父親的愛是偉大的,堅實而又廣博的。他使我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寬容,懂得了自制;母親是海,母親的愛溫暖無私,淳樸而又細膩的;他們教會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愛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

在父母的悉心照料和栽培下,不知不覺,我已經度過了充滿歡樂的十一年了。我已經從一個懵懂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小學生,自愛這裡我想對他們說一聲謝謝!謝謝他們多年來對我的培養!

謝謝他們多年來對我注入的心血!謝謝他們在我困難時候得處處細心呵護,謝謝他們在我驕傲是的嚴厲教訓!

無論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父母都是我最好的支柱,是我最亮的北極星。他們為我做的事太多太多,就好似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在我生病時,他們皺緊眉頭,為我著急;在我受傷時,他們一絲不苟地為我包紮;在我遭遇失敗時,他們會鼓勵我,讓我重新擁有信心。

每天上學,爸爸媽媽總是幫我理好衣角,囑咐我:「要好好學習,認真聽講……」然後,微笑的看著我出門。每天放學,還沒走進家門,一陣香味飄過來,我知道,一定是母親又做了我喜歡吃的菜在等著我呢!

臨睡前,爸爸媽媽總是樂呵呵地端來一杯牛奶說:「來,把它喝了!」

這,就是我的父母。樸實的話語,平常的舉動,但蘊含著爸爸媽媽對我多少的愛呀!

父母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老師,是我學習生活的榜樣,我的每一點成長都是他們用愛譜寫的,追憶似水流年,包含了欣喜,傷痛,淚水和歡笑。

而我呢?我卻不理解父母的感受,當我頂撞母親囉嗦時,我分明看到母親飽含淚珠的雙眼,我的無知使母親傷心了。當我對父親無禮時,我看見了父親心中的無奈,我的幼稚令父親失望。

母親的愛是無私奉獻,父親的愛是恩重如山。這句話我深有體會。如果我是雨中無傘回家的人,那父母就是一把雨傘,為我遮風擋雨。

如果我是冬夜著涼的孩子,那父母就是那厚實的棉被,溫暖我的心。如果我是童年無趣的幼兒,那父母就是那可愛的玩具,帶給我無窮樂趣。

是的,父母的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是我們永遠報答不了的愛。我們就像一顆小樹苗,一直吸取著他們的陽光與雨露。他們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變成一顆蒼天大樹,報答父母的付出的。完

有人常說父愛如山,文中父親如山的父愛具體表現在哪些事

怎麼了朋友,寫作文卻不會寫,每個父親都會對子女很呵護,哪怕是責罵呢,你真的想不起父親對兒時的你的百般呵護,寧可自己冷也抱你在懷裡,你哭泣的時候父親會醜態百出的哄你,出門總是把你抗在肩上怕你累,你開心的時候父親會笑容滿面作為父親最大的享受是看著自己開心 父愛如山作文600字記敘文 有人說,父 愛是書,...

為什麼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什麼意思?

天性使然,女性是柔美溫柔的象徵,她的愛自然慈祥。而男性總是深沉厚重的,不善言辭,比較木訥,但很實在。所以用 山 來比喻。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什麼意思?父愛如山 父親的愛,是沉沉甸甸的,深沉穩重如山。父愛印象最深,時效最長,感受最澀,受益最大。那是一座高高的山,永遠做兒女在山的庇護下。山是無言的,父愛也...

父愛如山打動物的名字是什麼,父愛如山打一個動物的名字是什麼

父愛如山,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很多父親在養育和保護後代方面,都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下面是十個偉大的動物父親,它們不僅要肩負餵養伴侶的任務,而且要餵養自己的孩子,給它們提供保護。海馬雄性海馬確實從不跟它們的孩子一起玩耍,也不幫助它們完成家庭作業。但是它們在另外一個方面勝過人類父親 生育後代。海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