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用一句話概括,用幾句話概括西遊記主要內容

2021-03-19 18:26:54 字數 2509 閱讀 8369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魔**,主要寫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三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遇到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中國的還是羅賓生過了三五天靈靈。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話(章回)**,主要寫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三人保護唐僧西天取經,途遇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修成正果的故事。 主旨「堅持不懈」

4樓:流觴

最後有背景的妖怪都被老大接走了,不是神仙就是菩薩,老大們都只是一句話:悟空且慢,這孽畜趁我不備下凡為害,如今我把他接走。而沒背景的都被大師兄一棍拍跪了

5樓:薇安子

馴獸師與動物之間的故事。

用幾句話概括西遊記主要內容

6樓:庾連枝酒錦

主旨講的是一個**和三個徒弟排除萬難取得真經的故事,其主要以佛學的理念

內講述了世間容的因果輪迴,善惡終的報的故事。教導人們要一心向善,同時通過對悟空的疾惡如仇的描寫,充分反映了作者對世間一切惡勢力作鬥爭的想法。

7樓:千里草行書

你好!大bai唐盛世,三藏唐du僧奉旨去西天zhi取經。西出長安路遇大dao山,版

唐僧解救了被壓權在山下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並收他為徒,悟空保護師傅一路前行。路上陸續收了白龍馬、豬八戒和沙僧,他們師徒四人經過了萬水千山,戰勝了妖魔鬼怪,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 水平有限,謹供參考,很榮幸能幫你,滿意請支援採納。

8樓:千瓦和

利用佛法東漸,畫出了當時社會。欲知造化會元功,需看西遊釋厄傳。

9樓:孞曳挺

是額不誤會回家去吧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問哦問完在來找我

如何用一句話概括《西遊記》的主題?

11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概括如下:

《西遊記》主要寫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三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遇到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

1.出自:

吳承恩《西遊記》

2.賞析:

《西遊記》是我國文學史上一部最傑出的充滿奇思異想的神魔**。作者吳承恩運用浪漫主義手法,翱翔著無比豐富的想象的翅膀,描繪了一個色彩繽紛、神奇瑰麗的幻想世界,創造了一系列妙趣橫生、引人入勝的神話故事,成功地塑造了孫悟空這個超凡入聖的理想化的英雄形象。在奇幻世界中曲折地反映出世態人情和世俗情懷,表現了鮮活的人間智慧,具有豐滿的現實血肉和濃郁的生活氣息。

《西遊記》以它獨特的思想和藝術魅力,把讀者帶進了美麗的藝術殿堂,感受其藝術魅力。

3.作者簡介:

吳承恩(約2023年—2023年),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漢族,淮安府山陽縣人(現淮安市淮安區人)。祖籍安徽 ,以祖先聚居樅陽高甸,故稱高甸吳氏。

用一句話概括《西遊記》全文

12樓:_sunshine_木木

西遊記描寫了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一路上有數不清的妖怪要吃唐僧肉以求長生不老,但因為有天上神仙照顧,所以他們最終還是安全到達。用一句話概括西遊記就是「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永遠有恃無恐。」

《西遊記》為明代**家吳承恩所著。取材於《大唐西域記》和民間傳說、元雜劇。宋代《大唐三藏取經詩話》(本名《大唐三藏取經記》)是西遊記故事見於說話文字的最早雛形,其中,唐僧就是以玄奘法師為原型的。

作為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魔**,該書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是魔幻現實主義的開創作品。先寫了孫悟空出世,然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和尚三人,但還是主要描寫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三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唐僧從投胎到取經受了九九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九九歸一,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

自《西遊記》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中國古典文學作品大量被譯為西文,西漸歐美,已有英、法、德、意、西、手語、世(世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並發表了不少研究**和專著,對這部**作出了極高的評價,被尊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

參考資料

360百科

西遊記讀後感一句話概括。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我看,我勝,凱撒的名言,六個字可以概括完了。這裡形容老孫的強大,四海之內都要拜服老孫,老孫的名號要讓天都震得響噹噹

14樓:孫璃

主要內容:第三回:美猴王鬧東海,強借定海神針;闖地府,勾銷生死簿。

第四回:玉帝兩次招安美猴王,賜封齊天大聖。

用一句話概括《風吹起蒲公英》,用一句話概括李白

1 記人的課 來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自 課文寫的誰?在什麼地方?做了什麼事?然後概括主要內容.2 敘事的課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事情發生的時間 地點 人物和事情的起因 經過 結果.3 寫景的課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 寫的是什麼景物?它有什麼特點?按什麼順序寫的?然後再進行概括.4 狀物的課文.閱讀...

用一句話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用一句話概括社戲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概括文章的內容主要的提現這幾點 時間 地點 人物和事件。用一句話概括社戲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社戲以作者少年時代的生活經歷為依據,用第一人稱寫 我 20年來三次看戲的經歷 兩次是辛亥革命後在北京看京戲,一次是少年時代在浙江紹興鄉村看社戲。社戲 是現代文學家魯迅寫於1922年的短篇 發表於同年12月 月...

一句話概括壺口瀑布的雄偉,用一句話概括李白

圍繞壺口瀑布作者寫了還未看到壺口瀑布,卻被它先聲奪人的響聲所震撼,壺口瀑布氣勢壯觀催發了作者的頓悟以及它的結構是作者從中得到真傳,並被它陶醉。讓人感受到壺口瀑布雄偉 壯觀 磅礴的氣勢和它豐厚的內蘊。三個部分 第一自然段寫壺口瀑布的大名,如雷貫耳。但實際如何?作者存有疑慮。第二到五自然段集中描寫壺口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