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概括壺口瀑布的雄偉,用一句話概括李白

2021-03-19 18:22:19 字數 695 閱讀 7081

1樓:謝絕的閒聊

圍繞壺口瀑布作者寫了還未看到壺口瀑布,卻被它先聲奪人的響聲所震撼,壺口瀑布氣勢壯觀催發了作者的頓悟以及它的結構是作者從中得到真傳,並被它陶醉。讓人感受到壺口瀑布雄偉、壯觀、磅礴的氣勢和它豐厚的內蘊。

2樓:接盤俠

三個部分:第一自然段寫壺口瀑布的大名,如雷貫耳。但實際如何?作者存有疑慮。

第二到五自然段集中描寫壺口瀑布驚心動魄的氣勢。

第六、七自然段寫作者的感受。

用一句話概括李白

3樓:結髮扣

豪邁奔放,清新飄逸,想象豐富,意境奇妙,語言輕快 。

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餘下的三分嘯成劍氣,繡口一吐就半個盛唐。——《尋李白》

李白(唐代著名浪漫主義詩人)701年-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樑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用一句話概括《風吹起蒲公英》,用一句話概括李白

1 記人的課 來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自 課文寫的誰?在什麼地方?做了什麼事?然後概括主要內容.2 敘事的課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事情發生的時間 地點 人物和事情的起因 經過 結果.3 寫景的課文.閱讀這類課文要抓住 寫的是什麼景物?它有什麼特點?按什麼順序寫的?然後再進行概括.4 狀物的課文.閱讀...

用一句話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用一句話概括社戲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概括文章的內容主要的提現這幾點 時間 地點 人物和事件。用一句話概括社戲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社戲以作者少年時代的生活經歷為依據,用第一人稱寫 我 20年來三次看戲的經歷 兩次是辛亥革命後在北京看京戲,一次是少年時代在浙江紹興鄉村看社戲。社戲 是現代文學家魯迅寫於1922年的短篇 發表於同年12月 月...

一句話概括文言文君子濟,用一句話概括李白

君子濟命名的緣由.原文 皇魏桓帝十一年,西幸榆中,東行代地。洛陽大賈,齎金貨隨帝后行。夜迷失道,往投津長,曰 子封送之。渡河,賈人卒死,津長埋之。其子尋求父喪,發冢舉屍,資囊一無所損。其子悉以金與之,津長不受。事聞於帝,帝曰 君子也。即名其津為君子濟。水經注 河水 君子蘭的花朵不像牡丹花那樣富麗堂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