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社會小學生應該做些什麼,急求一篇構建和諧社會的小學生演講稿

2021-05-28 02:38:41 字數 1156 閱讀 3145

1樓:楊樹村

首先是在copy同學之間、師生之間、家庭之間建立一種和諧關係。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團結、親密無間,如朋友、似知己,無隔閡、能交心。

除此之外,可以在社會上開展送問暖、獻愛心活動,例如幫助孤寡老人、殘疾人、貧困山區失學兒童等等。

但是最直接、最實際的是在斑內開展互學互助活動,使全班的學習成績都有較大的提高,使斑裡各項工作都搞的生龍活虎,更加出色。

急求一篇構建和諧社會的小學生演講稿

2樓:拽的女生

八榮八恥走進校園

——談友愛、和諧、文明

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不知榮辱乃不能**」這是千百年來流傳至今的至理名言。然而,在當今時代不斷進步的同時,若在熱愛祖國與危害祖國之間,崇尚科學與愚昧無知之間,團結互助與損人利己之間,誠實守信與見利忘義之間,艱苦奮鬥與驕奢淫逸之間,等等的這一系列榮辱界限在很多人心目中已悄悄模糊了。

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以八榮八恥為代表的正氣之風迅速引起了社會的高度關注,同時也走進校園。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位恥。學校是一方充滿了濃郁文化氣息的淨土,在這裡我們不僅要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還要學習如何與同學相處,如何發揚團結互助的精神。凝聚 產生力量,團結誕生希望!!

一棵參天大樹也是由你、我、他共同栽培的,在學習上,你幫我,我幫他,團結互助靠大家,在比賽中,你努力,我加油,互相幫助是一家,在生活中,決不亂吐痰,亂扔紙,損人利己真可恥。

以遵紀守法位榮,以違法亂紀位恥。在社會上要依法行事,在校園裡,要按規章制度辦事。舉止文明,遵守公德,有這樣一首童謠:

「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走進烤鴨店,口水流下三千尺,摸摸口袋沒有錢。」很難想象,這是從學生口中飄出來的,許多家長和老師也只能苦笑著搖頭。古人云:

不學禮,無以立。在學校不學好禮儀制度,在社會上如何立足?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位恥。學生就該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要學會奮鬥拼搏積極進取,在學習中勇於**,知難而進,永不言敗。要學會的是在沉沒中爆發而不是在沉默中滅亡。

要在失敗中爬起而不是放棄,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有堅強不屈的奮鬥精神。

泱泱中華,幾千年的文化,孕育著十三億中華兒女,是與非,榮與辱,涇渭分明,憶往昔,多少學子走出校園,走向社會,還看今朝,又有多少青年一代在成長,讓我們奏響時代的最強音,反對八恥,牢記八榮,爭做講文明,守禮儀的學生。

小學生應該做什麼,五年級小學生應該做些什麼?

小學生就應該快樂健康的成長,學識固然重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更重要,這個階段的孩子對任何事物都充滿了好奇感,家長應該用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去引導孩子積極向上的努力,去發現探索孩子的性格,成長以及他所適合的一些興趣愛好,有針對性的去引導指導孩子,去開發他的興趣愛好,在玩中去學習。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今...

作為小學生,你能為和諧的鄰里關係做些什麼呢

1。和鄰居見面時有禮貌的問候,招呼 2。平時不亂扔垃圾 3。平時不在公共場所大聲吵鬧 4。在家裡不玩玻璃球等吵到鄰居休息的遊戲 5。和鄰居的小朋友互相愛護,友善 為建設和諧社會,和諧社群,創造友好的鄰里關係,你能做些什麼?寫到至少4條 不隨地吐痰,愛護環境。要和鄰里結成友好的關係,互相幫助。要聽從他...

小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諧小故事

1 郭沫若與芭蕉花。郭沫若小時候很淘氣,但是很孝順。有一次,他的媽媽得了一種 暈病 郭沫若聽說芭蕉花可以治這種病。這種花賣得很貴,並且難得一開,於是他就和哥哥一起跑到一座花園內找這種花,恰好那座花園裡的芭蕉開了一朵大黃花,郭沫若和哥哥把花偷偷地摘下來送給了媽媽。媽媽雖然知道郭沫若這樣做是孝順她,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