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的英文簡稱,聯合國的英文縮寫

2021-03-19 18:26:54 字數 5489 閱讀 6555

1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unitednations

英文簡稱un。

2樓:匿名使用者

ununited nations

聯合國的英文縮寫

3樓:小粽子巴巴

聯合國的

英文縮寫:u.n.  全稱:united nations

united 讀法  英 [juˈnaɪtɪd]   美 [juˈnaɪtɪd]

1、adj.聯合的;統一的;和諧的;一致的;團結的;用於團隊和公司名稱

2、v.(為某事)聯合,聯手,團結;(與某人或集體)聯結,聯合;統一

unite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式

短語:1、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 聯合國發展計劃署

2、united states army 美國陸軍

3、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聯合國兒童**會

united的近義詞:joint

詞義辨析:

mutual,***mon,joint,reciprocal這些形容詞均含「共同的、相互的」之意。

1、mutual著重彼此共有或共享,侷限於雙方的關係。

2、***mon側重兩人或多人共有共同,但不暗示彼此間存在的等價關係。

3、joint強調至少兩人或兩方共同佔用,側重指一個統一體。

4、reciprocal著重互惠,有來有往。

詞彙搭配:

1、joint consultation〔influences〕 共同磋商〔影響〕

2、、joint enterprise〔venture〕 合營〔資〕企業

3、joint stock ***pany 股份公司

4、joint action〔exercises〕 聯合行動〔演習〕

4樓:

縮寫是: u.n.

全譯是: united nations

聯合國:於2023年成立的一個龐大的國際組織,總部在紐約,下設許多分支組織。其主要宗旨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展國際間的友好關係,促進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國際合作。

5樓:m菲比尋常

un=united nations

聯合國的英語簡寫怎麼寫?

6樓:哇哎西西

聯合國的英語簡寫為「un」。

聯合國(拼音:lián hé guó;英語:united nations(un);法語:

***anisation des nations unies;西班牙語:***anización de las naciones unidas、naciones unidas;俄語:организация объединённых наций;阿拉伯語:

الأمم المتحدة)。

總部設立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現在共有193個成員國 [1]  ,其中亞洲39個,非洲54個,東歐及獨聯體國家28個,西歐23個,拉丁美洲33個,北美、大洋洲16個,包括所有得到國際承認的主權國家,此外還有2個觀察員國(梵蒂岡和巴勒斯坦)。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五大常任理事國有:美利堅合眾國、俄羅斯聯邦、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法蘭西共和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擴充套件資料:

聯合國發展的主要問題

聯合國在發揮維護世界和平等諸多重要職能的同時也存在一些問題,聯合國在協調各國利益的同時也在進行艱難的改革,主要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席位增加問題。

1、美國化傾向

作為聯合國總部的建立國和東道國,美國在聯合國發展歷程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也一直試圖在其中塗抹上更多的美國色彩。美國操縱聯合國在蘇聯故意缺席於2023年組建了聯合**幫助韓國抵禦朝鮮入侵的戰爭。在2023年未經聯合國安理會許可,以薩達姆和本拉登有牽連發動伊拉克戰爭。

2、經濟問題

經濟問題就像是聯合國肩膀上的枷鎖,讓它在行動和作出決議時捉襟見肘,這為一些國家利用經費問題大做文章提供了機會。一些大國也試圖通過會費來要挾聯合國。

3、發展問題

聯合國在關於人類發展的問題上做了大量有意義的工作。也簽署了許多有利於發展的協定。但這些協定由於涉及成員國數量多,各方利益成分複雜,在執行方面有很大難度。

致使許多協定執行不力未達到預期的目標,甚至成為了「空頭支票」。

4、監督問題

對於這樣一個當今世界最龐大的國際間**組織,到底誰應該對其運轉起到真正的監督作用,這已經是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按照憲章,成員國有義務對聯合國機構和員工進行監督,但這一效果顯然並不十分理想。

由於牽涉到人手和政治利益的原因,許多國家對於風平浪靜的表面更加滿意,而並不太想讓這個國際權威組織處於尷尬之下,這就為可能產生的腐敗提供了較為寬鬆的環境。

7樓:匿名使用者

the united nations.

聯合國,縮寫the un.

8樓:我在世界頭上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聯合國的英語簡寫為「un」。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縮寫是: u.n.

全譯是: united nations

聯合國:於2023年成立的一個龐大的國際組織,總部在紐約,下設許多分支組織。其主要宗旨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展國際間的友好關係,促進經濟文化等方面的國際合作。

10樓:珊珊思宇

聯合國 the united nations ( u.n.)

聯合國機構 英文縮寫

11樓:

聯合國大會、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聯合國託管理事會(已停止正常運作,視需要舉行會議)、國際法院、聯合國祕書處 (基本六大機構)

1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 - undp)

2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 - unep)

3聯合國**和發展會議(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on tradeand development - unctad)

4聯合國人口**(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fund - unfpa)

5聯合國兒童**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 unicef)

6聯合國難民事務高階專員公署(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missioner for refugees - unhcr)

7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ited nations economic ***mission for europe - unece)

8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 - wfp)

9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economic and social ***mission for asia and the pacific - escap)

10和平利用外層空間委員會(the ***mittee on the peaceful uses of outer space - copuos)

11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anization - ilo)

12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 fao)

13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scientific and cultural ***anization – unesco)

14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anization - who)

15國際貨幣**組織(international mo***ary fund - imf)

16國際開發協會(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 ida)

17國際復興開發銀行(世界銀行)(intemational bail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 jbrd)(world bank)

18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 jfc)

19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anization - icao)

20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 - upu)

21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munication union - itu)

22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anization - wmo)

23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anization - imo)

24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anization - wipo)

25國際農業發展**會(international fund for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 ifad)

26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nization - unido)

27國際原子能機構(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 iaea)

28世界**組織(world trade ***anization - wto)

29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anization – ilo)

聯合國的英文字母簡稱是______

12樓:尼瑪

聯合國是規模最大和最有影響力的全球性國際組織,其英文簡稱為「un」.

故答案為:un.

聯合國的全名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unitednations

2023年成bai立的全球普遍du性的國際政治組織。zhi英文簡稱un。

創立dao與宗旨聯合國籌建於第二次世界內大戰期間容。2023年元旦,參加反法西斯戰爭的26個國家為協同作戰,簽署了《聯合國家宣言》,聯合國的名稱由此而來。2023年10月30日,美、蘇、中、英四大國發表莫斯科宣言,共同達成在戰後建立普遍性的國際安全組織的原則協議。

2023年11月四大國經過協商提出創立聯合國組織的建議案。2023年4月,在美國聖弗朗西斯科(舊金山)召開的聯合國家全體會議上,以四大國建議案為基礎起草了《聯合國憲章》。憲章於6月26日通過,10月24日生效時宣告聯合國成立。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並在日內瓦設有歐洲辦事處。參加舊金山會議並在憲章上簽字的51國為創始會員國。新加入的國家須提交申請書,宣告接受憲章義務,經安理會推薦並由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

至2023年12月,共有184個成員國,另有觀察員3個。會員國設有常駐代表團,觀察員設有常駐觀察員辦事處。

模擬聯合國入門,模擬聯合國入門

蔚藍國際和環球令德一樣,是一個國際模擬聯合國機構,專門負責到處幫學校建立社團 幫學校幫個人辦會,同時也負責一定的新手培訓 模擬聯合國簡稱mun,是一個以讓中學生 大學生模擬聯合國大會及各委員會運作模式進行會議的活動,現在也在聯合國框架之外產生了特委,即所謂的立法會 聽證會等。會議流程及相關名詞 檔案...

中國重返聯合國的意義,中國重返聯合國的意義 人教版

中華人民共和國重返聯合國具有劃時代的意義。1 佔世界1 4的人口在全世界範圍內有了發言權。2 中華人民共和國被全世界承認,承認為合法國體。3 我國一貫堅持國家不分大小,不分強弱,不分貧富,一律平等,為世界大多數發展中國家提供了堅強的後盾,使全世界發展中國家聯合起來。4 我國始終堅持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

中國重返聯合國的原因,中國重返聯合國的實施時間

大勢所趨中國國際地位不斷提高。而且中國也知道要想強大不能獨立於只個世界之外。而成功返回聯合國主要是亞 非 拉友人的支援。所以有句話講 中國是非洲人民用八抬大轎抬進聯合國的。這也是我們為什麼不斷的幫助非洲人民。我國實力的增強,第三世界國家的支援。融入世界 華夏復興。1971年10月25日,第26屆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