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關於制裁朝鮮的決議,聯合國怎麼制裁朝鮮內容

2021-03-19 18:19:02 字數 4014 閱讀 4140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聯合國安理會11月30日投票一致通過2321號決議,加強對朝鮮制裁,作為對朝鮮今年9月9日進行第五次核試驗的迴應。決議要求朝鮮放棄所有核武及現有核計劃,並針對朝鮮最大外匯**煤及其他礦產品出口做出限制。

聯合國安理會今年3月2日又通過了對朝鮮新決議。新決議雖然包含了對朝鮮的新制裁措施,但是總體平衡,指向明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對這一新決議投了贊成票。

出於維護東北亞乃至世界和平的目的,中國支援聯合國對朝鮮進行核試驗和發射衛星作出必要和適當的反應,目的就是阻止朝鮮在開發核武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再者,中國投票贊成新決議,是為了將朝核問題重新拉回對話談判軌道。

【2321號】決議對朝鮮煤炭出口予以限制,禁止朝鮮出口銅、鎳、銀、鋅,並對朝鮮外交使團的活動予以一定限制。

今年3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270號】決議,包括以往所有制裁決議一同實施。

聯合國安理會最新通過決議對朝鮮施加的制裁有哪些內容?

2樓:金火生

2023年3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全票通過關於朝鮮第三次核試驗問題的第2094號決議。

決議首次將從事非法活動的朝鮮外交人員、銀行業實體以及非法現金轉賬列入制裁範圍,並進一步增加了旅行限制。這是聯合國迄今對朝鮮實施的第四輪制裁,也是最嚴厲的制裁。

決議呼籲各國採取措施,禁止朝鮮銀行在各國設新的分行、附屬機構或代表處;為防止提供金融服務,禁止朝鮮銀行同其管轄範圍內的銀行進行新的合作、獲取這些銀行的股權或同其建立或保持**關係;禁止金融機構在朝鮮開設代表處或附屬機構或銀行賬戶。

決議決定,若船隻在船旗國批准進行檢查後拒絕接受檢查,或懸掛朝鮮國旗的船隻拒絕根據決議接受檢查,所有國家都應拒絕讓其進入港口。各國在認為飛機上載有決議禁止**、銷售、轉移或出口的物項時,不讓飛機從其領土起飛、降落或飛越其領土,但緊急降落不在此列。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鮮新制裁決議,聯合國對朝鮮都採取過哪些制裁措施?

3樓:show華

聯合國安理會於美國當地時間22日下午通過第2397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以遏制其核、導開發計劃,同時呼籲恢復六方會談

聯合國對朝鮮都採取過哪些制裁措施?

安理會決議內容(一):擴大對朝金融制裁。聯合國表示,安理會最新決議呼籲各國採取措施,禁止朝鮮銀行在各國開設新分支機構等,還呼籲防止為朝鮮提供金融服務。

安理會決議內容(二):檢查朝鮮船隻、飛機】聯合國訊息,安理會在7日最新決議中決定,如果懸掛朝鮮國旗的船隻拒絕根據決議接受檢查,所有國家都應拒絕讓其入港。決議呼籲各國在認為朝鮮飛機上載有決議禁止**、銷售、轉移或出口物項時,不讓飛機從其領土起飛、降落或飛越,但緊急降落不在此列。

關於朝鮮核試驗問題的第1718號決議  :1.對朝鮮宣佈進行了核試驗表示嚴重憂慮;2.

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七章行動,根據第41條採取措施;3.禁止向朝鮮出口與大規模殺傷性**開發計劃有關的物資、禁止向其出口奢侈品;4.凍結支援大規模殺傷性**開發計劃的個人及團體的海外金融資產;5.

成員國間協調行動,包括對朝鮮船隻實施貨物檢查;6.如需進一步措施,安理會將另作決定。

總結: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無視國際社會的普遍反對,悍然實施核試驗。此舉不利於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安理會的行動既要表明國際社會的堅定立場,又應為最終通過對話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創造有利條件。

聯合國對朝鮮實行什麼樣的制裁

4樓:大局大曆

【安理會決議內容(一):擴大對朝金融制裁】聯合國表示,安理會最新決議呼籲各國採取措施,禁止朝鮮銀行在各國開設新分支機構等,還呼籲防止為朝鮮提供金融服務。

【安理會決議內容(二):檢查朝鮮船隻、飛機】聯合國訊息,安理會在7日最新決議中決定,如果懸掛朝鮮國旗的船隻拒絕根據決議接受檢查,所有國家都應拒絕讓其入港。決議呼籲各國在認為朝鮮飛機上載有決議禁止**、銷售、轉移或出口物項時,不讓飛機從其領土起飛、降落或飛越,但緊急降落不在此列。

【安理會決議內容(三):防止朝鮮外交人員濫用特權】聯合國訊息,在安理會7日晚通過的制裁朝鮮最新決議中,對朝鮮正在濫用《維也納外交和領事關係公約》賦予的特權和豁免權表示關注。決議呼籲各國加強對朝鮮外交人員的警惕,防止他們協助朝鮮核計劃或彈道導彈計劃或安理會相關決議禁止的其他活動。

【安理會決議內容(四):防止向朝鮮提供奢侈品】聯合國訊息,安理會7日晚對朝決議要求各國防止經由本國領土或國民,或使用懸掛本國國旗的船隻飛機,向朝鮮提供、銷售或轉讓奢侈品,包括首飾類(鑲珍珠首飾、珠寶、寶石和半寶石、用***製作或包裹的首飾)及交通類(遊艇、豪車、箱型車、賽車)。

【安理會決議內容(五):決心在朝鮮再次核試時採取重要行動】安理會有關朝鮮的最新決議表示承諾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當前局勢,歡迎各國努力通過對話方式推動和平、全面的解決方案,避免採取任何可能使緊張局勢升級的行動。決議同時指出,將視需要加強、修改、暫停或解除制裁措施,並表示決心在朝鮮再次進行發射或核試驗時,採取重要行動。

5樓:117個漢字

理會制裁朝鮮決議中的幽默

聯合國安理會14日下午一致通過了關於朝鮮核試驗問題的第1718號決議。決議對朝鮮核試驗表示譴責,要求朝方放棄核**和核計劃,立即無條件重返六方會談,並決定針對朝方核、導等大規模殺傷性**相關領域採取制裁措施。

據透露制裁的內容有六條要點:1.對朝鮮宣佈進行了核試驗表示嚴重憂慮;2.

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七章行動,根據第41條採取措施;3.禁止向朝鮮出口與大規模殺傷性**開發計劃有關的物資、禁止向其出口奢侈品;4.凍結支援大規模殺傷性**開發計劃的個人及團體的海外金融資產;5.

成員國間協調行動,包括對朝鮮船隻實施貨物檢查;6.如需進一步措施,安理會將另作決定。

第三點中的禁止向朝鮮出口與大規模殺傷性**開發計劃有關的物資,這我們普通人好理解。請注意的是其中的禁止向其出口奢侈品,這就讓我們局外人百思不得其解,奢侈品與開發核**也有什麼關係?朝鮮現在國內經濟狀況並不好,人民的生活水平並不高,又有多少人有錢消費得起奢侈品?

禁止奢侈品向其出口能對朝鮮的核**開發產生得了什麼影響?

決議案是由美國提出的,駐聯合國的一些老記們也對此大惑不解,因此他們就向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詢問,為什麼要向朝鮮實施奢侈品禁令。他這麼回答:「我認為,朝鮮人口平均高度和重量逐年減低,或許這會給金正日提供一點**作用。

」原來這是一個美式幽默,在國際政治中這麼嚴肅的場合,美國也不忘把朝鮮領導人羞辱一番。

從我平民百姓看來,在聯合國的制裁決議中,完全大可不必加上這麼一條對奢侈品的禁運,美日出於它們的政治目的非要塞進這種黑色幽默的東西。安理會中的其它國家,特別是中俄等國,認為這無關大局,也不必計較罷了。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王光亞表示,安理會當天通過的有關朝鮮核試驗的決議「基本實現了平衡」,代表國際社會「堅定而又合適的反應」。

這個基本平衡,我理解就是隻要「決議排除了授權使用武力的可能,未對朝鮮實施全面制裁,並表示將視朝鮮遵守決議情況調整、暫停或取消對朝制裁措施」,中國的主張與立場就得以實現。從這我們也看到了國際政治鬥爭的緊張、激烈、複雜、艱鉅中,也不乏它「幽默」的一面。這或許對我們的一些**也有警示作用,奢侈浪費在美國也是不受歡迎的,至少表面上是如此。(

6樓:靠牆待紅杏

安理會第1718號決議對朝鮮核試驗表示譴責,要求朝方放棄核**和核計劃,立即無條件重返六方會談,並決定針對朝方核、導等大規模殺傷性**相關領域採取制裁措施。同時,決議強調《不擴散核**條約》締約國應嚴格履行義務,有關各方應保持克制,不要採取任何可能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繼續通過政治和外交努力尋求解決問題,爭取儘早恢復六方會談。決議排除了授權使用武力的可能,未對朝鮮實施全面制裁,並表示,將視朝鮮遵守決議情況調整、暫停或取消對朝制裁措施。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王光亞在表決後發言指出,10月9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無視國際社會的普遍反對,悍然實施核試驗。此舉不利於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中方贊同安理會作出有力而適度的反應。

我們主張,安理會的行動既要表明國際社會的堅定立場,又應為最終通過對話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創造有利條件。

聯合國關於制裁朝鮮的決議,聯合國怎麼制裁朝鮮內容包括哪些方面

要求各個國家檢查bai一du切通過海陸空進出朝鮮的貨物。zhi 禁止dao向內朝鮮出口航空燃油 禁止向朝鮮 小型 及容常規 禁止通過購買朝鮮自然資源向其提供現金 擴大針對朝方人員及單位的制裁名單 要求各國驅逐違反制裁決議的朝方外交人員 聯合國關於制裁朝鮮的決議,聯合國怎麼制裁朝鮮內容 去年聯合國安理...

模擬聯合國入門,模擬聯合國入門

蔚藍國際和環球令德一樣,是一個國際模擬聯合國機構,專門負責到處幫學校建立社團 幫學校幫個人辦會,同時也負責一定的新手培訓 模擬聯合國簡稱mun,是一個以讓中學生 大學生模擬聯合國大會及各委員會運作模式進行會議的活動,現在也在聯合國框架之外產生了特委,即所謂的立法會 聽證會等。會議流程及相關名詞 檔案...

聯合國的英文簡稱,聯合國的英文縮寫

聯合國unitednations 英文簡稱un。ununited nations 聯合國的英文縮寫 聯合國的 英文縮寫 u.n.全稱 united nations united 讀法 英 ju na t d 美 ju na t d 1 adj.聯合的 統一的 和諧的 一致的 團結的 用於團隊和公司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