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關於制裁朝鮮的決議,聯合國怎麼制裁朝鮮內容包括哪些方面

2021-04-18 02:38:03 字數 5316 閱讀 753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各個國家檢查bai一du切通過海陸空進出朝鮮的貨物。zhi-禁止dao向內朝鮮出口航空燃油

-禁止向朝鮮**小型**及容常規**

-禁止通過購買朝鮮自然資源向其提供現金

-擴大針對朝方人員及單位的制裁名單

-要求各國驅逐違反制裁決議的朝方外交人員

聯合國關於制裁朝鮮的決議,聯合國怎麼制裁朝鮮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聯合國安理會11月30日投票一致通過2321號決議,加強對朝鮮制裁,作為對朝鮮今年9月9日進行第五次核試驗的迴應。決議要求朝鮮放棄所有核武及現有核計劃,並針對朝鮮最大外匯**煤及其他礦產品出口做出限制。

聯合國安理會今年3月2日又通過了對朝鮮新決議。新決議雖然包含了對朝鮮的新制裁措施,但是總體平衡,指向明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對這一新決議投了贊成票。

出於維護東北亞乃至世界和平的目的,中國支援聯合國對朝鮮進行核試驗和發射衛星作出必要和適當的反應,目的就是阻止朝鮮在開發核武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再者,中國投票贊成新決議,是為了將朝核問題重新拉回對話談判軌道。

【2321號】決議對朝鮮煤炭出口予以限制,禁止朝鮮出口銅、鎳、銀、鋅,並對朝鮮外交使團的活動予以一定限制。

今年3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270號】決議,包括以往所有制裁決議一同實施。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鮮新制裁決議,聯合國對朝鮮都採取過哪些制裁措施?

3樓:show華

聯合國安理會於美國當地時間22日下午通過第2397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以遏制其核、導開發計劃,同時呼籲恢復六方會談

聯合國對朝鮮都採取過哪些制裁措施?

安理會決議內容(一):擴大對朝金融制裁。聯合國表示,安理會最新決議呼籲各國採取措施,禁止朝鮮銀行在各國開設新分支機構等,還呼籲防止為朝鮮提供金融服務。

安理會決議內容(二):檢查朝鮮船隻、飛機】聯合國訊息,安理會在7日最新決議中決定,如果懸掛朝鮮國旗的船隻拒絕根據決議接受檢查,所有國家都應拒絕讓其入港。決議呼籲各國在認為朝鮮飛機上載有決議禁止**、銷售、轉移或出口物項時,不讓飛機從其領土起飛、降落或飛越,但緊急降落不在此列。

關於朝鮮核試驗問題的第1718號決議  :1.對朝鮮宣佈進行了核試驗表示嚴重憂慮;2.

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七章行動,根據第41條採取措施;3.禁止向朝鮮出口與大規模殺傷性**開發計劃有關的物資、禁止向其出口奢侈品;4.凍結支援大規模殺傷性**開發計劃的個人及團體的海外金融資產;5.

成員國間協調行動,包括對朝鮮船隻實施貨物檢查;6.如需進一步措施,安理會將另作決定。

總結: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無視國際社會的普遍反對,悍然實施核試驗。此舉不利於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安理會的行動既要表明國際社會的堅定立場,又應為最終通過對話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創造有利條件。

美國(或聯合國)對朝鮮有哪些具體的制裁措施?

4樓:插綿綿臭斃

美國(或聯合國)抄對朝鮮有3項具體措施:

一、美國向朝鮮的鄰國施加壓力,敦促它們減少與朝鮮的經濟來往,並在事態進一步惡化的情況下主動接受美國對朝鮮的制裁措施;

二、美國促使聯合國安理會作出決定,宣佈對朝鮮實施經濟制裁;

三、美軍太平洋艦隊攔截朝鮮出口導彈的船隻,以減少朝鮮出口**而獲得的收入,切斷其重要的經濟**。

聯合國安理會最新通過決議對朝鮮施加的制裁有哪些內容?

5樓:金火生

2023年3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全票通過關於朝鮮第三次核試驗問題的第2094號決議。

決議首次將從事非法活動的朝鮮外交人員、銀行業實體以及非法現金轉賬列入制裁範圍,並進一步增加了旅行限制。這是聯合國迄今對朝鮮實施的第四輪制裁,也是最嚴厲的制裁。

決議呼籲各國採取措施,禁止朝鮮銀行在各國設新的分行、附屬機構或代表處;為防止提供金融服務,禁止朝鮮銀行同其管轄範圍內的銀行進行新的合作、獲取這些銀行的股權或同其建立或保持**關係;禁止金融機構在朝鮮開設代表處或附屬機構或銀行賬戶。

決議決定,若船隻在船旗國批准進行檢查後拒絕接受檢查,或懸掛朝鮮國旗的船隻拒絕根據決議接受檢查,所有國家都應拒絕讓其進入港口。各國在認為飛機上載有決議禁止**、銷售、轉移或出口的物項時,不讓飛機從其領土起飛、降落或飛越其領土,但緊急降落不在此列。

安理會通過的對朝鮮新制裁決議內容是什麼?

6樓:蜂鳥飛燕

聯合國安理會22日一致通過涉朝鮮的第2397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更嚴厲的制裁措施。

決議說,朝鮮不顧國際社會反對,11月29日再次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安理會決定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措施。

這份新制裁決議包括要求將朝鮮每年成品油進口數量從200萬桶削減至50萬桶,**進口數量不能超過每年400萬桶上限,以及朝鮮的海外務工人員在限定期限內被遣返等內容。此外,決議還涉及朝鮮的食品、機械、電子裝置、木材等出口以及工業裝置、機械等進口。

決議建議重啟六方會談,以早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在表決後表示,制裁只是手段,不能指望單靠制裁施壓解決問題。他表示,各方應立即停止一切不利於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穩定的言行,儘快緩和半島局勢;應遵循安理會涉朝決議的規定和精神,推動半島核問題的妥善解決;應承擔自己應有的責任,切實履行自己應盡的義務;應堅持和平解決的大方向,儘快恢復對話談判。

這是2023年以來安理會第十次通過針對朝鮮核導計劃的制裁決議。

聯合國為什麼要制裁朝鮮?其歷史原因是什麼?

7樓:冰箱裡的可樂

朝鮮無視安理會相關決議一再發射導彈,對國際以及地區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決議禁止朝鮮出口煤、鐵和鉛等礦石產品和海產品。

2023年朝鮮違背聯合國《核不擴散條約》與《禁止試驗核**條約》試驗了核**,遭到全世界世界譴責,聯合國安理會隨後通過了1718號決議,其中有一條「禁止朝鮮進行一切與彈道導彈發射有關的活動。」

而彈道導彈與衛星發射原理是一樣的。此前朝鮮進行過兩次發射都聲稱是衛星,但最後被證實為導彈,有一次導彈還落入了日本領海。

2023年9月11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決議同時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呼籲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決問題。

根據這份決議,國際社會將減少對朝鮮的石油**,禁止朝鮮紡織品出口以及禁止朝鮮海外務工人員向國內匯款等,以最大限度遏制其核**和導彈計劃。

8樓:非常可愛

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歷史原因是朝鮮違反安理會的決定、不斷的射導的行為。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新一份的2371號涉及朝鮮半島局勢的決議,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我們在過程當中,本著客觀和公正的立場,發揮了負責任和建設性的作用。這個新的決議,有兩方面的內容:首先,它是針對朝鮮違反安理會的決定、不斷的射導的這種行為做出了必要的反應。

這種必要反應的目的,是為了更加有效地阻遏朝鮮的核導開發的程序;同時另一方面,這個決議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就是呼籲要重啟六方會談,強調要用外交和政治的手段,以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半島的核問題,特別是要避免局勢進一步的緊張和升級。

我認為這兩方面內容都很重要,不可偏廢。制裁是需要的,但是制裁絕不是最終目的。目的是要把半島核問題拉回到談判桌前,通過談判來尋求最終的解決辦法,直至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半島的長治久安。

這個決議通過之後,半島核問題的形勢進入一個非常關鍵的節點,我們呼籲各方都能夠以負責任的態度,來做出自己的判斷,來決定自己的行動,尤其是要避免局勢進一步的緊張升級。我們還是要在目前的局勢當中努力尋找到通過談判解決問題的途徑。

為此,中方仍然希望各方認真考慮和接受我們提出的雙暫停的倡議,這是目前最為切實可行,也是最合情合理的一個方案。

這個方案可以緩解目前的緊張局勢,能夠解決各方最急迫的安全上的關切,也能夠為尋找和談來創造一個機遇和調節,也就是找到和談的一個突破口,那麼我們雙暫停的一個倡議實質上也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一些有識之士的理解和支援,我相信一定會得到更多的認同和接受。

擴充套件資料

聯合國對朝鮮制裁措施:

1、最強烈地譴責朝鮮在2023年5月25日的核試驗,(此舉)違反並公然無視相關決議,特別是1695號決議和1718號決議以及2023年4月13日的主席宣告。

2、 要求朝鮮不再舉行任何其他核試驗或運用彈道導彈技術的發射。

4、要求朝鮮立刻完全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相關義務,特別是1718號決議。

5、要求朝鮮立刻撤回退出《核不擴散條約》的宣告。

6、進一步要求朝鮮重返早先同《核不擴散條約》以及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保障協定,銘記其作為《核不擴散條約》締約國的權利和義務,並強調,《核不擴散條約》所有締約國應繼續遵守他們對條約的義務。

7、呼籲所有成員國根據1718號決議履行義務,(義務)包括根據1718號決議建立起的、並與2023年4月13日主席宣告相符的委員會指定的(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朝鮮違背聯合國《核不擴散條約》與《禁止試驗核**條約》試驗了核**,隨後世界譴責聲一片,聯合國安理會隨後通過了1718號決議,其中有一條「禁止朝鮮進行一切與彈道導彈發射有關的活動。」 而彈道導彈與衛星發射原理是一樣的。此前朝鮮進行過兩次發射都聲稱是衛星,但最後被證實為導彈,有一次導彈還落入了日本領海。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在報紙上看過一個訪談 是尼泊爾的警察部門** 根據他們所說 向他們施壓 要求他們釋放 收容**流亡者的 就是聯合國** 而他們力主保護的這些人在尼泊爾根本沒有合法身份

另外 別忘了 當年討伐朝鮮的是聯合** 也就是說 現在朝鮮只是和聯合**休戰 而仍然是敵對的 所以 制裁朝鮮也無可厚非

當然 就像尼泊爾的例子一樣 聯合國並不比過去的國聯先進 他只是個分享利益的世界秩序 一切人加入這個秩序 都是在被利用和寄希望於可以利用這個秩序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是因為美國控制聯合國,但是實際上也是幾個超級大國的擔憂,美國不希望一個敵對國家,尤其是無所顧忌的小國有核**!中國 俄羅斯其實也不希望朝鮮有核**。離得太近。

並且有了核**就不聽話了!!現在的朝鮮是幾個大國玩弄於手掌下的國家,凡是不利於中美俄的行為,都會被禁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聯合國實際上由美國控制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問問美國。還不是美國在背後指手畫腳充當世界警察的形象。

14樓:蘇大紅

取決於中美之間兩大國際陣營的博弈

聯合國關於制裁朝鮮的決議,聯合國怎麼制裁朝鮮內容

去年聯合國安理會11月30日投票一致通過2321號決議,加強對朝鮮制裁,作為對朝鮮今年9月9日進行第五次核試驗的迴應。決議要求朝鮮放棄所有核武及現有核計劃,並針對朝鮮最大外匯 煤及其他礦產品出口做出限制。聯合國安理會今年3月2日又通過了對朝鮮新決議。新決議雖然包含了對朝鮮的新制裁措施,但是總體平衡,...

模擬聯合國入門,模擬聯合國入門

蔚藍國際和環球令德一樣,是一個國際模擬聯合國機構,專門負責到處幫學校建立社團 幫學校幫個人辦會,同時也負責一定的新手培訓 模擬聯合國簡稱mun,是一個以讓中學生 大學生模擬聯合國大會及各委員會運作模式進行會議的活動,現在也在聯合國框架之外產生了特委,即所謂的立法會 聽證會等。會議流程及相關名詞 檔案...

聯合國的英文簡稱,聯合國的英文縮寫

聯合國unitednations 英文簡稱un。ununited nations 聯合國的英文縮寫 聯合國的 英文縮寫 u.n.全稱 united nations united 讀法 英 ju na t d 美 ju na t d 1 adj.聯合的 統一的 和諧的 一致的 團結的 用於團隊和公司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