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是在哪個季節開的,桂花是什麼季節開的?

2021-03-19 18:26:55 字數 5672 閱讀 2934

1樓:大哥

桂花的花期因地理的不同,有前有後,一般在每年的9-10月上旬開花。花冠黃白色、淡黃色、黃色或桔紅色。

2樓:年傑繆雪巧

八月桂花香嘛,一般就是陰曆的八月開咯,金、銀、丹桂一般都是八月開,但是還有一種四季桂,一年可以開幾次。

桂花是什麼季節開的?

3樓:曾萱涵

四季桂:秋季至來年春季:每年9月至次3月分批開花。

丹桂:秋季至來年春季:每年9月至版次3月分批開花。

銀桂權:秋季:開花在9月上中旬。

金桂:秋季開花。

桂花的生長環境:

桂花性喜溫暖,溼潤。種植地區平均氣溫14-28℃,7月平均氣溫24-28℃,1月平均氣溫0℃以上,能耐最低氣溫-13℃,最適生長氣溫是15-28℃。溼度對桂花生長髮育極為重要,要求年平均溼度75%-85%,一般要求每天6-8小時光照。

擴充套件資料桂花的別稱:

因為葉子像圭而稱「桂」;

紋理如犀,又叫木犀;其清雅高潔,香飄四溢,被稱為「仙友」;

桂花通常生長在巖嶺上,也叫「巖桂」;

桂花樹是崇高、貞潔、榮譽、友好和吉祥的象徵,凡仕途得志,飛黃騰達者謂之「折桂」。

4樓:好木木偶

桂花是秋bai季開的。

八月du桂花香,中秋之際正zhi是桂花飄香的dao時候。這裡的8月指的是農回曆,那對應的答公曆月份大致是9-10月份,從季節方面來說就是秋季,所以也就有了「金秋賞桂」這一說法。每逢中秋之夜,人們仰望月中丹桂,聞著陣陣桂香,喝一杯桂花蜜酒,歡慶閤家甜甜蜜蜜,歡聚一堂,已成為佳節的一種美的享受。

5樓:灰色人生

一般是公曆9-10月份,也抄就是秋季。俗話

襲說「八月桂花遍地bai開」,意思是桂花在du8月盛開,這zhi裡的8月指的是農曆,dao公曆對應大概是9-10月份,也就是秋天的時候,也就有了「金秋賞桂」這一說法。

以桂花做原料製作的桂花茶是中國特產茶,它香氣柔和、味道可口,為大眾所喜愛。桂花在園林建設中有著廣泛的運用。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從陽曆上來說桂花的花期它是在9到10月份,也就是秋季,這個時期開花的桂花樹就是非常經典的丹桂銀桂和金桂,我們把它統稱為8月桂。除此之外還有四季都能開花的四季桂一般每隔2到3個月就會開花一次。

7樓:週週

桂花是我國著名的花卉之一,在開花時候花香四溢,而且不同的花種開花時間是不一樣的,金桂,銀桂,八月桂,九龍桂等都是在每年的8~9月份開花,四季桂是在一年中都可以開花,但一般八月開花最美。

8樓:明媚的小心情

看什麼地方吧,正常長江一帶是秋天9-10月份,到了廣東那邊就不好說了,春節的前後都有。

9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花期9-10月上旬,果期翌年3月。

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專物種木犀(學名:屬o**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

):又名、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園藝品種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花卉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尤其是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

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

以桂花做原料製作的桂花茶是中國特產茶,它香氣柔和、味道可口,為大眾所喜愛。桂花在園林建設中有著廣泛的運用。

10樓:y敘畫鹿

荷花是什麼季節開,荷花的花期在夏季的6~9月份,受到氣候的影響在不同的地區其開花時間也有不同。其中荷花的盛花期在7~8月份,這個時候荷花開得最豔麗,它在每年的清晨綻放,到了下午它的花瓣會收攏。

11樓:梅花一家

最佳答案::桂花基本上都是在秋天開的,也就是9月到10月左右

12樓:吃花花痴

一般桂花秋季9月至10月開花外還有可每2個月或3個月又開一次的四季桂

13樓:南城縣巨集偉彩葉

桂花分很多品種。金桂和丹桂就是現在開花。也有各個地方的溫度氣候不一樣,開花時間就會延遲幾天。江西巨集偉彩葉苗圃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秋天最常見,花有黃色、白色。一般桂花秋季9月至10月開花外還有可每2個月或3個月又開一次的四季桂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秋天最常見,花有黃色、白色。

16樓:amo丶空浮

桂花(o**anthus fragrans),葉對生、革質,花序簇生於葉腋,花期9~10月,果期次年3~4月。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聽說一首歌唱的「八月桂花遍地開」嘛,不過有種四季桂,四個季節都開,呵呵

桂花是在4個季節中哪個季節哪個月開?

18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桂花是在秋季9月--10月開。

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尤其是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

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

桂花有生長勢強、枝幹粗壯、葉形較大、葉表粗糙、葉色墨綠、花色橙紅的丹桂;有長勢中等、葉表光滑、葉緣具鋸齒、花呈乳白色的銀桂,且花朵茂密、香味甜鬱;生長勢較強、葉表光滑、葉緣稀疏鋸齒或全緣、花呈淡黃色、花朵稀疏、淡香。

除秋季9-10月與上列品種同時開花外,還可每2個月或3個月又開一次的四季桂。丹桂和四季桂,果實為紫黑色核果,俗稱桂子。桂花實生苗有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

幼根淺黃褐色,老根黃褐色。

桂花適應於**帶氣候地區。性喜溫暖,溼潤。種植地區平均氣溫14-28℃,7月平均氣溫24-28℃,1月平均氣溫0℃以上,能耐最低氣溫-13℃,最適生長氣溫是15-28℃。

溼度對桂花生長髮育極為重要,要求年平均溼度75%-85%,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特別是幼齡期和成年樹開花時需要水分較多,若遇到乾旱會影響開花,強日照和廕庇對其生長不利,一般要求每天6-8小時光照。

擴充套件資料

桂花經過長期栽植、自然雜交和人工選育,產生了許多栽培品種。通過進一步調查清理,已初步確定各桂花品種32個。以花色而言,有金桂、銀桂、丹桂之分;以葉型而言,有柳葉桂、金扇桂、滴水黃、葵花葉、柴柄黃之分;以花期而言,有八月桂、四季桂、月月佳之分等。

桂花有很多別稱:因為葉子像圭而稱「桂」;紋理如犀,又叫木犀;其清雅高潔,香飄四溢,被稱為「仙友」;桂花又被稱為「仙樹」、「花中月老」。桂花通常生長在巖嶺上,也叫「巖桂」;桂花開花時濃香致遠,其香氣具有清濃兩兼的特點,清可盪滌,濃可致遠,因此有「九里香」的美稱。

黃花細如粟,故又有「金粟」之名;桂花為「仙客」;花開於秋,舊說秋之神主西方,所以也稱「西香」或「秋香」;桂花樹是崇高、貞潔、榮譽、友好和吉祥的象徵,凡仕途得志,飛黃騰達者謂之「折桂」。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品種。

四季桂,一年四季花開不斷。

金桂,僅在秋季開放。

1、四季桂適宜在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地方生長。所種的土壤要求肥沃疏鬆、略帶酸性和排灌良好。四季桂較為耐旱耐寒,其生長適溫為20—30℃。

四季桂是桂花的一個優良品種,四季開花,四季飄香。四季栽培,即可美化環境,又可入藥。其根燉肉服,治虛火牙痛、喉痛。無論是陽臺、庭院均可栽培。

2、金桂在秋天開,就是陰曆八月十五前後都是花期。中秋節前後  桂花開花有時限,播種法繁殖,須經10年左右才能見花;用嫁接、壓條、分株繁殖的苗木,大都次年即開花。

扦插條培殖有4年才開花。進入花令的桂花應在8月前多施以磷鉀為主的肥,錯過季節很難再促使當年開花。

桂花可以做成桂花密,桂花糕等等小吃,甜蜜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8~9月開,在秋季

桂花是什麼季節開的

2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從陽曆上來說桂花的花期它是在9到10月份,也就是秋季,這個時期開花的桂花樹就是非常經典的丹桂銀桂和金桂,我們把它統稱為8月桂。除此之外還有四季都能開花的四季桂一般每隔2到3個月就會開花一次。

2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季節是八月,但是也有四季桂花,四季開。

2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金桂、銀桂、丹桂9-10月;四季桂:5-9月連續開花 只要氣溫適宜, 他就能開花, 現在還有一種新品種, 叫月月桂, 每個月都開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品種不同···八月桂就是八月啊··月桂是經常開的

25樓:紫色水晶

這邊沒有啊!。?!****

桂花是在4個季節中哪個季節哪個月開?

26樓:地下水汙

桂花常開於秋季,國曆的9、10月份,農曆8、9月;但四季桂的花則每隔兩個月或三個月開一次。

桂花為我國十大名花之一, 栽種歷史悠久,種植地域廣泛。因其耐種對土壤要求不高,常作為園林綠化廣為種植。

每到秋天,桂花開滿樹,遠遠望去猶如滿樹**,其獨特的香味讓人聞之心曠神怡,成為從古至今文人墨客的書寫之物。

常見的品種按其顏色分為:金桂、銀桂、丹桂。

按其葉子的形狀分為:葉型而言,有柳葉桂、金扇桂、滴水黃、葵花葉、柴柄黃。

按其開放的時間分為:有八月桂、四季桂、月桂。

27樓:看我君臨天下

桂花一般在陽曆9-10月,秋天開花。

八月桂花香,中秋之際正是桂花飄香的時候。這裡的8月指的是農曆,那對應的公曆月份大致是9-10月份,從季節方面來說就是秋季,所以也就有了「金秋賞桂」這一說法。

桂花香氣撲鼻,它含有多種香料物質,因此它還可用於食用或提取香料。桂花多為淡黃白色,芳香濃郁,可從其體內提取芳香油,製成桂花浸膏,可用於食品、化妝品研製。

28樓:領悟

秋季,桂花盛開一般在九月和10月    一些晚的品種可以到11月。

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學名:o**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

):又名、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園藝品種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功效:淡黃白色,芳香,提取芳香油,制桂花浸膏,可用於食品、化妝品,可制糕點、糖果,並可釀酒。桂花味辛,可入藥。

以花、果實及根入藥。秋季採花;春季採果;四季採根,分別晒乾。花:

辛,溫。果:辛、甘,溫。

根:甘、微澀,平。功能主治:

花:散寒破結,化痰止咳。用於牙痛,咳喘痰多,經閉腹痛。

果:暖胃,平肝,散寒。用於虛寒胃痛。

根:祛風溼,散寒。用於風溼筋骨疼痛,腰痛,腎虛牙痛。

29樓:武漢雙頻

桂花的花期主要集中在每年的9-10月間,這段時間,桂花盛開以後可謂是千里飄香,令人心曠神怡,也是桂花的最佳觀賞期,很適合和家人朋友一起欣賞。

桂花是在季節中哪個季節哪個月開,桂花是在4個季節中哪個季節哪個月開?

桂花常開於秋季,國曆的9 10月份,農曆8 9月 但四季桂的花則每隔兩個月或三個月開一次。桂花為我國十大名花之一,栽種歷史悠久,種植地域廣泛。因其耐種對土壤要求不高,常作為園林綠化廣為種植。每到秋天,桂花開滿樹,遠遠望去猶如滿樹 其獨特的香味讓人聞之心曠神怡,成為從古至今文人墨客的書寫之物。常見的品...

桂花是在季節中哪個季節哪個月開,桂花是在4個季節中哪個季節哪個月開?

看品種。四季桂,一年四季花開不斷。金桂,僅在秋季開放。1 四季桂適宜在溫暖溼潤 陽光充足的地方生長。所種的土壤要求肥沃疏鬆 略帶酸性和排灌良好。四季桂較為耐旱耐寒,其生長適溫為20 30 四季桂是桂花的一個優良品種,四季開花,四季飄香。四季栽培,即可美化環境,又可入藥。其根燉肉服,治虛火牙痛 喉痛。...

桂花都開在什麼季節什麼時候,桂花是什麼季節開的

花 osmanthus fragrans 為木犀科木犀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1.5 8米。樹冠圓頭形 半圓形 橢圓形。葉對生 革質,花序簇生於葉腋,花期9 10月,果期次年3 4月。桂花適應於 帶氣候廣大地區。性喜溫暖,溼潤。種植地區平均氣溫14 28 7月平均氣溫24 28 1月平均氣溫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