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的特點是什麼,桂花葉的特點是什麼

2021-05-26 02:52:32 字數 5860 閱讀 2070

1樓:匿名使用者

花小而香,色白或黃,丹桂略有紅色,葉緣呈鋸齒狀,多於秋季開花,有些品種四季開花

2樓:angleblack歌

一、分佈特點:

中國西南部、雲貴川、兩廣和湖北等省;印度、尼泊爾、柬埔寨也有分佈。

二、形態、生長習性特點:

1、幼根淺黃褐色,老根黃褐色。

2、分枝性強且分枝點低。

3、樹皮粗糙,灰褐色或灰白色,有時顯出皮孔。

4、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

5、喜光、耐高溫、不怕霜凍,喜歡在通風的地方。

6、適宜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沙質土壤中生長。

7、樹齡較長,可達2023年。

8、桂花象徵友好、和平和吉祥如意。

9、花簇生腋生呈聚傘狀,金黃色、極芳香。

一、桂花的繁殖與栽培方法:

1、播種、壓條、扦插和嫁接都可以。嫁接繁殖是最常用的方法。

2、當年10月秋播或翌年春播。實小鳥生苗花期較晚且不易保持優良性狀。

3、嫁接多用女貞、小蠟、水蠟等木樨科植物為砧木。

4、病蟲害有枯斑病、枯枝病、桂花葉蜂、柑橘蜂蝨等。

二、桂花的藥用價值:

1、根、花均可入藥,性溫味辛,散寒破結,化痰生津的功效。

2、主治肝胃失調,口臭、閉經、腹痛等,還可以散瘀、健脾益腎、通經活絡,**痰飲喘咳。

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的顏色是黃的(常見),花瓣

一般有四到五片,花非常的小隻有**小指甲蓋的三分之一大,一般金秋時節開花,你這個時候去桂林大部分地方都可以聞到桂花的清香,早上出門鍛鍊上班都比平時有精神,呵呵.桂花還可以做成桂林花茶.桂花糕.

桂花酒等副食品,還可以入藥,不過桂花開的時間一般不長,幾個星期吧,很多人去打因為可以換錢(素質呀),花謝後成棕色或者土黃色,我知道的就是這麼多了,全告訴你了!

4樓:夜晚發光的螢火

花小而香,色白或黃,南瓜略有紅色某你狗狗狗ios二敏婆婆說你我去紅燒羊肉

5樓:匿名使用者

花小顏色黃,常在秋天盛開。

6樓:匿名使用者

***夠不夠虐俘辦呢如果vnfgnjggrtvynrduybgnb

桂花的特點是什麼?

7樓:創穎全景vr**

桂花適應性強,耐粗放管理,因而桂花栽植地區廣,成本低,效果好。桂花開花時間在農曆八月,即「八月桂花遍地開」。

8樓:匿名使用者

散寒破結,化痰止咳。治口臭、用於牙痛,咳喘痰多,經閉腹痛.

具體如下

功效與作用:

一 桂花茶的功效與作用之治口臭、牙痛。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二,—是體內缺乏抗壞血酸;二是齲齒、牙炎等。此外,口膿腫瘤,肺膿腫、糖尿病及胃腸道疾病均可出現口臭,但這與缺乏抗壞血酸有關。抗壞血酸又稱維生素c,是一種抗溢血,治壞血病的重要物質。

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補充機體維生素c之不足,故經常飲之能防治口臭。此外,茶葉中含有20~30%左右的茶多酚和少量的芳香物質,也能除口臭。茶多酚能凝固細菌,收斂油脂;芳香物質能溶解脂肪,消除口中腥羶氣味。

祖國醫學認為,口臭多由胃火、溼濁及痰氣所致,而茶葉最能降火利溼,化痰消滯膩,又有抗菌消火作用。

二 桂花茶的功效與作用之美容功效:可美白肌膚,清除體內毒素及通宿便。

三 桂花茶的功效與作用之保健功效:散發濃郁迷人花香的桂花,能舒緩緊張情緒,經常飲用,可淨化身心、平衡神經系統,達到提神的作用。

四 具有抗癌、清熱解毒、祛風散寒、潤脾醒胃、增進食慾及**之功效。

對於醒胃、生津止咳、化痰、鎮痛、順氣有效,能健胃整腸、緩和十二指腸潰瘍與胃下垂、胃脹氣等腸胃疾病;並可**口乾舌燥與脹氣,以達養身潤肺、消除腸胃不適的作用;還能**小孩受驚與胃痛、牙痛、口臭等症狀。

桂花香味強烈,忌過量飲用

桂花葉的特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葉通常是對生的,形狀大多數呈長長長的橢圓形,樹葉的表面比較光滑,但是摸起來有革質感。樹葉的邊緣帶有細微的鋸齒,樹葉的顏色也比較深呈深綠色狀,並且它的葉片顏色一年四季都保持著綠色。

葉片兩面都十分光滑,**,先端為漸尖的,底部是漸狹呈楔形或寬楔形。它的葉緣上部分帶有小鋸齒,有6-8對側脈。

10樓:雲曉虎

桂花(o**anthus fragrans),又名「月桂」、「木犀」。常綠灌木或小喬木科,為溫帶樹種。葉對生,多呈橢圓或長橢圓形,樹葉葉面光滑,革質,葉邊緣有鋸齒。

樹冠圓球形。樹幹粗糙、灰白色。葉革質,對生,橢圓形或長橢圓形,幼葉邊緣有鋸齒。

1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葉是橢圓形的,正面是深綠色的,反面是淡綠色的。桂樹樹葉的邊緣有著鋒利的鋸齒。樹葉表面很光滑……請採納

桂花有什麼特點?

1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桂花,英名:o**anthus,別名:桂花別名很多:因其葉脈如圭而稱「桂」;它紋理如犀,又叫木犀;以其清雅高潔,香飄四溢,被稱為「仙友」;桂花又被稱為「仙樹」,「花中月老」。

桂花,木犀科。常綠喬木,高3-15米,枝灰色。葉對生,革質,長橢圓形,長6-12釐米,寬2-4.

5釐米,全緣。花簇生於葉腋,花淡黃白色,4裂。核果橢圓形,熟時紫黑色。

花芳香,提取芳香油,制桂花浸膏,可用於食品、化妝品的生產。花入藥有散寒破結、化痰生津的功效。果榨油,食用。

亦是觀賞植物。

八月桂花遍地開,桂花開放幸福來。每年中秋月明,天清露冷,庭前屋後、廣場、公園綠地的片片桂花盛開了,在空氣中浸潤著甜甜的桂花香味,冷露、月色、花香,最能激發情思,給人以無窮的遐想。

農曆八月,古稱桂月,此月是賞桂的最佳時期,又是賞月的最佳月份。中國的桂花,中秋的明月,自古就和我國人民的文化生活聯絡在一起。許多詩人吟詩填詞來描繪它、頌揚它,甚至把它加以神化,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等月宮系列神話,月中的宮殿,宮中的仙境,已成為歷代膾炙人口的美談,也正是桂花把它們聯絡在一起。

桂樹竟成了「仙樹」。宋代韓子蒼詩:「月中有客曾分種,世上無花敢斗香」。

李清照稱桂花樹「自是花中第一流」。近代,經群眾性評選,桂樹一躍登上10大名花的寶座。

桂花通常生長在巖嶺上,也叫「巖桂」;桂花開花時濃香致遠,其香氣具有清濃兩兼的特點,清可盪滌,濃可致遠,因此有「九里香」的美稱;黃花細如粟,故又有「金粟」之名;桂花為「仙客」;花開於秋,舊說秋之神主西方,所以也稱「西香」或「秋香」;桂花的花朵很小,但香氣濃郁,被人稱為「金秋驕子」;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桂花的花朵是管狀的,由五個小瓣瓣聯合組成,叫「花冠管」;漢晉後,人們開始把桂花與月亮聯絡在一起,編織了月宮吳剛伐桂等許多美麗的傳說,故亦稱「月桂」,因此,月亮也稱「桂宮」、「桂魄」。

13樓:林飛蛾

桂花樹的特點在我國傳統名花中是非常突出的,大致有以下四點: 桂花的特點一:桂花適應性強,耐粗放管理,因而桂花栽植地區廣,成本低,效果好。

桂花的特點二:桂花開花時間在農曆八月,即「八月桂花遍地開」,亦是中國的傳統佳節——中秋節前後。故又被稱為月宮桂樹,深受不同層次人士的普遍歡迎。

桂花的特點三:桂花在常綠花木中,以芳香遠溢而著稱於世,故有不少地方以桂花為主題,所建立的桂花專類園或公園,成為人們觀光休閒的好去處。桂花的特點四:

桂花的花朵價值高,用途廣,是食品加工、香精提製的優質原料。如湖南成寧以生產桂花而遠近聞名,每年鮮花總產量達30~40萬千克,雄居全國首位。拓展資料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學名:

o**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

又名、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園藝品種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的特點是什麼?

14樓:吧友

桂花樹的特點在我國傳統名花中是非常突出的,大致有以下四點:

桂花的特點一:

桂花適應性強,耐粗放管理,因而桂花栽植地區廣,成本低,效果好。

桂花的特點二:

桂花開花時間在農曆八月,即「八月桂花遍地開」,亦是中國的傳統佳節——中秋節前後。故又被稱為月宮桂樹,深受不同層次人士的普遍歡迎。

桂花的特點三:

桂花在常綠花木中,以芳香遠溢而著稱於世,故有不少地方以桂花為主題,所建立的桂花專類園或公園,成為人們觀光休閒的好去處。

桂花的特點四:

桂花的花朵價值高,用途廣,是食品加工、香精提製的優質原料。如湖南成寧以生產桂花而遠近聞名,每年鮮花總產量達30~40萬千克,雄居全國首位。

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學名:o**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

):又名、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園藝品種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15樓:豆村長de草

1、桂花每朵花花瓣4片香氣極濃。葉腋生成聚傘狀,花小,黃白色,極芳香。樹皮光滑,呈灰色。

秋季開花時採收,陰乾,揀去雜質,密閉貯藏備用;亦可鮮用。能化痰止咳,活血,止痛。桂花香氣撲鼻,含多種香料物質,可用於食用或提取香料。

2、桂花是一種特別美的觀賞型植物,但是大家不知道吧桂花也是一種藥材,桂花性溫味辛,煎湯、泡茶或浸酒內服,可以化痰散瘀,對食慾不振、痰飲咳喘、腸風血痢、經閉腹痛有一定療效。

3、桂花茶有清香提神功效。桂花經沸水稍燙後撈起晾乾,用白糖潰起來,密封於瓶裡,以保持顏色和香氣,可作為食品香料。

16樓:逍遙九少

桂花,又名木犀、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品種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的形態特徵:桂花是常綠喬木或灌木,高3-5米,最高可達18米;樹皮灰褐色。小枝黃褐色,**。

葉片革質,橢圓形、長橢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7-14.5釐米,寬2.6-4.

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漸狹呈楔形或寬楔形,全緣或通常上半部具細鋸齒,兩面**,腺點在兩面連成小水泡狀突起,中脈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側脈6-8對,多達10對,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葉柄長0.8-1.2釐米,最長可達15釐米,**。

聚傘花序簇生於葉腋,或近於帚狀,每腋內有花多朵;苞片寬卵形,質厚,長2-4毫米,具小尖頭,**;花梗細弱,長4-10毫米,**;花極芳香;花萼長約1毫米,裂片稍不整齊;花冠黃白色、淡黃色、黃色或桔紅色,長3-4毫米,花冠管僅長0.5-1毫米;雄蕊著生於花冠管中部,花絲極短,長約0.5毫米,花葯長約1毫米,藥隔在花葯先端稍延伸呈不明顯的小尖頭;雌蕊長約1.

5毫米,花柱長約0.5毫米。果歪斜,橢圓形,長1-1.

5釐米,呈紫黑色。花期9-10月上旬,果期翌年3月。

桂花主要價值:淡黃白色,芳香,提取芳香油,制桂花浸膏,可用於食品、化妝品,可制糕點、糖果,並可釀酒。桂花味辛,可入藥。

以花、果實及根入藥。秋季採花;春季採果;四季採根,分別晒乾。花:

辛,溫。果:辛、甘,溫。

根:甘、微澀,平。功能主治:

花:散寒破結,化痰止咳。用於牙痛,咳喘痰多,經閉腹痛。

果:暖胃,平肝,散寒。用於虛寒胃痛。

根:祛風溼,散寒。用於風溼筋骨疼痛,腰痛,腎虛牙痛。

桂花終年常綠,枝繁葉茂,秋季開花,芳香四溢,可謂「獨佔三秋壓群芳」。在園林中應用普遍,常作園景樹,有孤植、對植,也有成叢成林栽種。在中國古典園林中,桂花常與建築物,山、石機配,以叢生灌木型的植株植於亭、臺、樓、閣附近。

桂花對有害氣體二氧化硫、氟化氫有一定的抗性,也是工礦區的一種綠化的好花木。桂花香氣撲鼻,含多種香料物質,可用於食用或提取香料。

桂花的形態習性是怎樣的,桂花的特點是什麼?

桂花樹的特點在我國傳統名花中是非常突出的,大致有以下四點 桂花的特點一 桂花適應性強,耐粗放管理,因而桂花栽植地區廣,成本低,效果好。桂花的特點二 桂花開花時間在農曆八月,即 八月桂花遍地開 亦是中國的傳統佳節 中秋節前後。故又被稱為月宮桂樹,深受不同層次人士的普遍歡迎。桂花的特點三 桂花在常綠花木...

燕子的特點是,燕子的特點是什麼

翅尖長善飛,嘴短弱,嘴裂寬,為典型食蟲鳥類的嘴型。腳短小而爪較強家燕身長17釐米,體重15至18克,上體藍黑色,額和喉部呈棕色,前胸黑褐相間,其餘部分白色,尾基部有一行白點。它體態輕捷伶俐,兩翅狹長,飛行時好象鐮刀,尾分叉象剪子。飛行迅速如箭,忽上忽下,時東時西,能在比其身軀長度還小的距離內作九十度...

批覆的特點是什麼,批覆的特點是什麼?

1 行文具有被動性 批覆的寫作以下級的請示為前提,它是專門用於答覆下級機關請示事項的公文,先有上報的請示,後有下發的批覆,一來一往,被動行文,這一點與其他公文有所不同 2 內容具有針對性 批覆要針對請示事項表明是否同意或是否可行的態度,批覆事項必須針對請示內容來答覆,而不能另找與請示內容不相關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