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牌子的桂花糕最好吃,什麼牌子的桂花糕好吃桂花糕是哪裡的特產

2021-05-17 01:17:45 字數 2523 閱讀 5019

1樓:澹容

原料配方

一級川白糖16公斤 提糖4公斤 糯米粉4公斤 熟油4公斤 蜜桂花2.5公斤 熟粉20公斤

製作方法

1.制熟粉:將麵粉裝入蒸籠蒸熟(時間20分鐘)取出冷卻後,用粉碎機打細。

即成熟粉。 2.制糕粉:

將糯米以50~60℃溫水淘洗4~5分鐘,撈起攤在簸箕內濾幹水分,次日以河砂(用菜油制過的河砂)炒泡(不能炒黃),然後用電磨磨成粉子,即為糕粉(又稱雄粉),再將糕粉攤在簸箕上露2~3天,用手捏粉子成團不散即可。 3.制提糖:

按白糖50公斤的比例加飴糖2~2.5公斤、水7.5公斤,煮開後下化油1公斤熬至120℃左右,將糖液滴入水中能成塊時,即可舀起放入冰鍋攪拌至翻砂,成為提糖。

4.制心子:按配料將白糖、熟粉、熟油糕粉、蜜桂花拌合均勻,過篩,除去雜質,即成心子。

5.裝盆、成型:以木製框具。

先將拌合的底、面料,用1/5放入框內,敖薄薄的一層作為底子,中間放上心子,再以4/5的底、面料鋪上作糕麵皮,擀平,壓緊,同薄刀劃成長方形條狀,然後包裝。

食品特徵

咖啡桂花糕長方形條狀,造型完整,厚薄均勻。 色澤:黃白分明,無斑點,無雜質。

組織:滋潤鬆軟,細膩化渣,不翻粗,無糖子。 口味:

香甜可口,具有濃郁的桂花清香。

[編輯本段]做法2

原料配方

糯米粉500克,粳米粉300克,白砂糯250克,植物油、糖桂花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先將糯、粳米粉篩一下,加白砂糖,用清水揉拌均勻。 2.

將拌揉透的糕粉上籠蒸約一刻鐘。 然後將糕粉用溼紗布包住,不斷翻撳,揉捏,直至肯面光滑, 糕粉細膩為止。3.

再將糕粉撳平,拉成長條,抹上植物油,撒上桂花,切成長方塊即成。

[編輯本段]相關食譜

芝麻桂花涼糕

桂花糕【原料配方】 糯米500克,白糖150克 芝麻100克 糖桂花15克 香油或花生油50克 【製作方法】 1.將糯米淘洗乾淨,在水中浸泡4小時撈出,放在鋪好籠布的籠上蒸1小時成 軟硬合適的糯米飯。 2.

將下籠的米飯倒入盆中加入花生油、糖桂花、白糖,用粗擀杖反覆地搗、攪、翻,使 其產生粘性,互相能粘連在一起。 3.將芝麻去掉泥沙,淘洗乾淨,放入鍋中用小火焙乾焙熟取出,用碗碾成細末。

4.將熟芝麻粉的一半均勻地鋪在案板上,糯米飯平鋪在芝麻粉上壓平整,再在糯米飯上 均勻地撒上一層芝麻粉,用擀杖擀一下,以免芝麻脫落。放在白瓷盤中,厚度約2釐米為宜。

入冰箱冰涼後,取出切成長方形或菱形塊即成。 【食品特點】 具有香、軟、甜、粘、糯和涼等特色,為夏季的冷點新品種。

軟炸桂花糕

【製作材料】 桂花糕主料:糯米粉300克,秈米粉(幹,細)200克 輔料:玉米麵(黃)30克 調料:

豬油(煉製)20克,白砂糖100克,桂花醬50克,花生油150克 【製作工序】 1. 將糯米粉和大米粉放入盆內,加入白糖、桂花醬和適量水攪勻; 2. 再下入豬油拌透; 3.

方盤內刷上花生油,把拌好的粉漿分團放入盤內攤平; 4. 上籠用旺火蒸約30分鐘至熟出籠; 5. 涼後切成長方形,均勻撒上幹玉米粉,再用篩子篩去幹粉,放入花生油,鍋中以中火炸透起鍋,撒上白糖即可食之。

【製作要訣】 1. 炸出的糕有時會出現一面黃、一面白; 2. 所以炸時要多翻動,使兩面糕身受熱均勻,這樣做出的糕就不會出現以上問題了; 3.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花生油約500克 糯米粉300克,米粉200克,糖130克,水180cc。桂花少許。 糖加水融化,然後倒入混合的粉中,攪拌,這點水放粉裡是很少的,所以粉比較幹,是顆粒狀的,這樣的粉蒸的時候要用蒸架,上下透氣才行,沒有蒸架,用慕絲圈加紗布。

桂花炒年糕

【製作材料】 炒糯米粉4千克 綿白糖6千克 糖漬桂花250克 【製作工序】 自制桂花糕流程1.擦糖:將綿白糖過篩(粗粒用擀筒擀碎),擦綿,加入炒粳米粉、糖漬桂花伴勻,搓至糖粉充分溶合即可。

需勤搓快印,不宜擱久。 2.模壓成型:

將糕粉入木製印模內(模內需敷少量乾粉),用力按壓,使其在模內粘結,然後用薄片金屬工具颳去多餘粉屑,刮平後將米糕敲出,放進低溫烘房稍置。 3.裝盒:

揀去缺角、缺邊等不合格品後,將合格品整齊裝盒。 【食品特點】 形態:長方體,花紋清晰,底、面平整,**邊。

色澤:符合炒米本身色澤,均勻一致。 組織:

細膩均勻,無粗粒、糖丁,糖漬桂花分佈均勻。 口味:有米香和桂花香味,甜味純正。

桂花糕

想求問一下這是什麼牌子的桂花糕,在**可以買到?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無法回答。因為在這個年代人的嘴都叼了,就算老古董給你做但是你有那種感覺嗎!

想求問一下這是什麼牌子的桂花糕,在**可以買到??

對了有個小祕密,必須到:追折網(哪個反利網.購最適合你)

什麼牌子的桂花糕好吃 桂花糕是**的特產

3樓:學富半車才半鬥

桂花糕是桂林的特產,牌子的話不知道,要吃正宗的得到桂林去。

什麼牌子鍋巴最好吃?什麼牌子的鍋巴最好吃

好吃的鍋巴品牌有很多,主要介紹兩種。第。一 臥龍手工老灶鍋巴簡做納。臥龍也是老牌子了,他家的鍋巴量很大,是大米做的,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我個人覺得口感略微偏硬些,但味道剛剛的。第。二 傻二哥鍋往時光。這款鍋攔沒巴主打青春懷舊,國民風,但是不要以為他只是在包裝上下了功夫,其實口感也是非常的棒的,一口酥...

什麼牌子的巧克力最好吃?什麼牌子巧克力最好吃

德芙是比較受歡迎的。比利時的巧克力很好吃。什麼牌子巧克力最好吃 至於什麼牌子的巧克力最好吃是因人而異。巧克力是以可可漿和可可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甜食。可以直接食用,也可被用來製作蛋糕 冰激凌等。如果您很喜歡吃巧克力,那麼您就要知道一些巧克力品牌。附巧克力品牌。1 德芙dove 始於1986年,由美...

哪個牌子的水果硬糖最好吃,什麼牌子的糖果比較好吃

德國嘉雲!正在吃。最喜歡檸檬味兒的炒雞好吃 哪個牌子的水果硬糖最好吃?德國嘉雲!正在吃。最喜歡檸檬味兒的炒雞好吃 徐福記,阿爾卑斯,suger瑞士糖。美國的高檔糖果sugarfina 尤其是京都櫻花還有迷你的小小糖果硬糖 全天然成分的果汁口味,牛奶水果味圍脖張大小姐的糖果店 上好佳的水果硬糖就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