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國足與韓國比賽中裡皮的表現

2021-05-30 11:23:02 字數 5135 閱讀 1523

1樓:韓超文文

長沙之夜,國足1:0戰勝韓國,中國足球迎來了久違的揚眉吐氣。歸根結底這場勝利的最大功臣就是主教練裡皮。

戰術大師

雖然韓國隊此役缺兵少將,但中國隊此戰仍然打出了以弱勝強的經典案例。裡皮在戰術上的設計居功至偉,臨場的調教更是堪稱大師級。正是「意外」首發的于大寶和王永珀,聯手製造了中國隊的制勝球。

而裡皮對馮瀟霆、鄭智和蒿俊閔等人的使用,也是達到了出神入化的水準。

精神領袖

在于大寶取得進球后,替補席上的助理教練馬達洛尼跳起來慶祝,而他身旁神經強大的裡皮卻不動聲色,冷靜如水。在裡皮執教恆大期間,我們也多次看到這樣的場景。鎮得住,就是經歷過無數大場面的「銀狐」的氣場,他無形中傳遞給場上球員的,是難得的自信和冷靜。

臨場指揮

在取得領先後陣容的邊翼在韓國隊的猛烈反撲下顯得搖搖欲墜時,裡皮又憑藉豐富的經驗做出了穩妥的調整,他將433改為4231,將尹鴻博和蒿俊閔拉到邊前衛的位置上,讓吳曦和鄭智搭檔雙後腰來鞏固防守,而改踢前腰的張稀哲也被啟用,這個及時的變陣為國足最終保住了一球的勝果。

國足歷任教練都捱罵,唯有裡皮不挨皮,裡皮執教時國足有多強?

2樓:一紙風骨

國足歷任教練都捱罵,唯有裡皮不挨皮,裡皮執教時國足比以前都表現出了更好的成績,裡皮本人也是世界一流的教練,只能說我們中國足球隊的隊員還是有點差強人意。

2023年10月28日,正是出任中國國家隊主教練根據合同裡皮具有國家隊集訓和指揮的決定權並將負責大國家隊建設,不過上任之後的首要任務就是世界盃預選賽,裡皮把重點放在增加球員的自信上面。

雖然0-0卡達世界盃預選賽,沒有晉級球迷很失望,面對質疑聲,裡皮依然保持冷靜,因為他看到球員的努力和表現,他也一直給球員強調只要整體打出自己的自信,相信會踢出非常理想的結果,作為球迷儘管沒有國足晉級世界盃,但我們要看到球隊的進步和成長。

如何將隊員在俱樂部的良好狀態帶到國家隊,最大的困惑就是很多球員在俱樂部踢得非常好,到了國家隊為什麼不能夠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從執教國家隊的第一天裡皮就意識到了這個問題,離任的那一刻球員也沒有完全做到有自信。

裡皮能感受到球員要捍衛14億人對足球的這份熱情,身上揹負沉重的思想包袱,在比賽之前更多強調球員的專注力,在比賽之前裡皮也是一直保持平靜和冷靜的情緒傳遞給球員;在裡皮看來中國可以與亞洲人和強隊勢均力敵,但就是不夠自信,其實真的只要正常發揮,包括日本,韓國都是可以贏下的。

裡皮執教期間,中國隊雖然成績並沒有進步多少,但是他給中國也帶來許多啟示,他作為外國人,一直都很支援中國球隊,這也是他沒有被批的主要原因。

3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裡皮之所以不捱罵的原因是他教給球隊的理念,有的時候比技術和訓練更重要。在他執教以來就一直為國足們灌輸了一種思想。在這種思想下,他的理念是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國足在他的帶領下,進步非常的大。

在最近一段時間國足剛剛完成了自己在預賽的首站。在客場與馬爾地夫隊進行2023年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的比賽,這是國足本屆世預賽的開篇之戰。連續兩次率領中國隊發起對世界盃決賽圈的衝擊,裡皮具有強烈的「指向性」——率領中國隊躋身12強賽,繼而向卡達世界盃決賽圈邁進。

裡皮接受了採訪,在這次的採訪中他透露了對自己以後的計劃。他表示:「我已經不想念義大利的足球了,或許只想念這裡的美食,因為我已經為義大利足球傾盡了所有,無論是在國家隊還是在俱樂部。

」隨後裡皮直言他現在在中國也重複著此前在義大利的工作,「我在中國先執教俱樂部,然後是國家隊,執教完中國國家隊後我就會退休,不再執教了,休息一段時間,再看看有沒有當足球經理人的可能。

裡皮最大的執教的中心思想就是理念比技術和訓練更重要。裡皮執教國足以來,就一直為國腳們灌輸一種思想,而這種思想就是教會球員們在比分落後的時候該如何踢,在比分佔優的情況下,又怎樣踢。這一作法也徹底改變了此前國足在比賽中無法控制比賽節奏的問題,如今在裡皮的調教下,即便是比分落後,我們也總是能過看到裡皮通過一個換人調整就能經常挽回局勢。

4樓:純潔的黃瓜

國足在我們的印象裡,真的是爛泥扶不上牆那種,而且每年教過國足的教練全部都被百萬國足球迷所唾棄,但是隻有一個人例外,那就是裡皮教練。甚至國人對他還是非常感激。因為他在訓練的國足的時候,做出的成績是非常偉大的。

我們都知道國足有恐韓症,但是裡皮打破了這個現狀,在他帶領的中國球隊裡面,他成功的擊敗了韓國,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裡皮沒有挨皮的主要原因。

裡皮在早期也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優秀足球教練。早在06年征戰德國世界盃時,所帶領的義大利國家隊是一群平均年齡已近30歲的老將,在短短一個多月時間內高強度地打7場比賽最終奪冠,高迪諾居功至偉。裡皮執教另外一家意甲豪門國際米蘭,高迪諾也隨之前往美國。

但和裡皮僅僅執教一年不同的是,高迪諾是任職體能教練足足10年。而他能夠在堪比「小世界盃」的時期先後效力於頂級豪門,高迪諾在義大利體能訓練界的地位可見一斑,他也曾先後帶領普拉蒂尼、齊達內、羅納爾多、巴喬等當時的頂級巨星練習體能。

曾經裡皮剛到恆大時,裡皮曾表示,整個中國足球的體能訓練系統有點落後,沒有系統的體能培訓計劃。他僅僅用半年時間就證明了體能應該怎樣練,更用事實說明中國足球面對三線作戰時無需放棄任何比賽,中國球隊也能像歐洲球隊一樣勝任高強度的密集賽程。所以裡皮為什麼不被噴,因為他專業素養過硬,而且是非常強的一個足球教練。

5樓:幻影迴廊

我來給你列舉一下:1.十二強賽6戰3勝2平1負把垂死國足硬是追到最後一輪振奮國足信心;2.

歷史正式大賽首勝韓國;3.歷史客場首勝卡達;4.10幾年來首次贏下一場亞洲盃淘汰賽。

6樓:啊罷哈哈哈

裡皮是世界頂尖教練,高洪波是中國頂尖教練.兩人的工資差距是高的年薪等於裡皮的週薪.兩人的實力差距是在中超表現為恆大這種壕高薪找了裡皮這等級

7樓:紅海上生明月

這幾年國足教練都是外國人,有高手有庸才。裡皮執教國家隊時,他把他的思想灌輸給隊員,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國足就像扶不起的阿斗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振奮人心的就是在世預賽贏了韓國那場,實在太震撼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足球是教練的問題嗎? 你叫瓜瓜 穆鳥 大鬍子 一起來都沒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裡皮從2023年5月起執教廣州恆大,到2023年離任。在他的執教生涯裡,中國隊拿過3次中超冠軍、1次亞冠冠軍和1次足協盃冠軍。

11樓:sunny木原

我並不覺得裡皮執教時國足有多強,國足一直很弱,並沒有強盛的時刻。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洪波四場積一分?這能怪裡皮嗎?不然早進世界盃了!永遠支援裡皮!!!!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猴子不罵,因為你許爸爸花錢買來,為猴所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裡皮在中國執教年頭長,對中國足球深入瞭解,而且現在他**卡納瓦羅執教恆大,給裡皮國足輸入更多足球有潛力人才入國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像他一樣要錢不要臉的二進宮教練

16樓:匿名使用者

裡皮執教能力水平有目共睹,國足如果歸化球員依然不能進世界盃,裡皮必被唾沫淹死!

17樓:半悲_湖底砂

裡皮執教的國足技術還可以,基本上滿足了球迷對於國足的期待

18樓:距月球6000公里

感覺罵裡皮的比罵高洪波的多,儘管他成績比高洪波好。

19樓:我想我是海

裡皮不會出昏招,每一次變陣都會像一個老藝術家唱曲,每個詞交代得明明白白。亞洲盃輸伊朗就能看出來,丟球完全是球員的個人失誤,誰當教練也改變不了,只能把球員換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編睜眼說瞎話,裡皮老混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裡皮的buff加成,中國可以打亞洲三四流的國家都能失敗。

22樓:小太陽

有多強就得看看他們曾經遇到的對手是啥樣的,曾經在裡皮手裡的國足可能有過好成績吧,也就沒挨皮。

「國足本身也已經不是那個他剛剛帶領的國足了」,裡皮為何會這樣說?

23樓:阿聰

國足現在的精神已經不再

是裡皮剛開始接手的時候的那種國足精神了。要知道里皮剛接手國足的那個時候他們還戰勝過韓國。那個時候不要想就知道里皮信心是非常足的。

但是經過這麼多年的帶領之下,感覺還是沒有辦法進步可能還退步了所以裡皮也是沒有信心了。

裡皮辭職主要因為跟敘利亞這樣的球隊打都是那樣子的可以說國足本身就毫無鬥志,缺乏必勝的信念。球員也是被噴的比較慘,都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了,而且想贏球的願望可能就是被越弄越弱了。

之後國足好像還要有很多的歸化球員,可能那些人就認為自己的能力不足,如果歸化球員加入的話,自己就不會出任主力,所以說對比賽的那種慾望就非常弱了。但是這些都是為自己能力不足而找的藉口,如果球員能力強,裡皮也不會離開。

就是說當初的國足還是比較敢拼,雖然技術不是非常好,但是肯贏球,想贏球肯為贏球做事情。現在的足球已經完全不是那個樣子了,所以裡皮才會憤然的辭職,可能他知道這支球隊他已經改變不了什麼了。

24樓:夢曉霜天

以前的國足有拼勁,而現在的國足連贏得信心都沒了,所以裡皮才會這麼說。

25樓:善良的

因為現在的國足人浮於事,能力和精神狀態都不如以前了。

26樓:喵喵喵大臉貓

因為他感覺國足已經沒有他剛剛開始到來時的衝勁了,都變成老油條了。

27樓:一隻有知識的熊

人員大部分的變動,還有教育理念的改變等等原因。

如何評價裡皮執教國足的第一場比賽

裡皮確實給復國足帶來制了積極的改變。昨bai天的比賽如果有個靠譜的du前鋒,估計不止贏zhi1個球。dao 但是,目前還難以下什麼結論,一場比賽還不足以作任何結論的論據。再多看幾場比賽吧。特別是與日韓級別的強隊的比賽才可以作為論據用。別急著下什麼結論。中規中矩,沒有質變,球員質量差 國足歷任教練都捱...

如何看待人生中的「選擇」與「努力」之間的關係?

選擇也是需要努力的。大家不要去否定一件事情,就去肯定另外一件事情,有時候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兩全其美的,在選擇和努力上也是這樣子的,不管你選擇是多麼正確,都是需要努力的離開的努力,再好的選擇對自己來說也沒有意義。沒有實力再好的選擇也無濟於事。一個人的成功和兩個字有關係,那就是你的實力,如果你沒有實力,再...

如何看待《琅琊榜》裡的靜妃,如何評價《琅琊榜》中靜妃這個人物

這是一個極度聰慧的女子。能陪著殺死自己心中最愛的一個人,不怨不恨,隱而不發,真不容易 如何評價 琅琊榜 中靜妃這個人物 聰明絕頂,仁慈純良,情商和智商都極高的一個人。如何評價 琅琊榜 中靜妃這個人物?如何評價 琅琊榜 電視劇裡的靜妃?琅琊榜 中靜妃這個人物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為人處世很棒,在古代是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