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人生中的「選擇」與「努力」之間的關係?

2023-01-09 13:05:13 字數 5827 閱讀 5106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也是需要努力的。

大家不要去否定一件事情,就去肯定另外一件事情,有時候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兩全其美的,在選擇和努力上也是這樣子的,不管你選擇是多麼正確,都是需要努力的離開的努力,再好的選擇對自己來說也沒有意義。

沒有實力再好的選擇也無濟於事。

一個人的成功和兩個字有關係,那就是你的實力,如果你沒有實力,再好的選擇對你來說也無濟於事,也不會促進你能夠獲得更大的成功,所以,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擴充自己的實力,歷練自己的定力,不管是選擇還是努力,你都能夠輕鬆的應對,從而實現自己的目標。

選擇再正確,沒有努力做保證,也是白搭。

選擇和努力之間的關係很簡單,努力是選擇的基本保證,選擇正確是自己努力和回報價效比最高的,也就是同樣的努力,如果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你的成功會比別人更快一些,所以把這個關係搞清楚,你就沒有必要在迷茫,自己是選擇還是自己需要努力了。

哪一種選擇,只要堅持努力,都能成功。

選擇通常情況下是品質很低的,但是自己的努力和堅持是長期持久的,不能夠因為自己努力了之後沒有得到收穫,就逼迫著自己接下來繼續選擇,這是一種錯誤的邏輯,選擇了之後,堅定不移的努力,踏踏實實的幹,才對得起你的選擇。

選擇與努力是平衡體,而不是矛盾體。

選擇和努力本來就是一個平衡的事,既沒有絕對的正確,也沒有絕對的錯誤,所以,不能夠把選擇和努力當成是矛盾體,只有達到這樣的認識高度,你才真正的能夠處理彼此之間的關係。

2樓:社會小袖

選擇真的比努力更重要,我想很多人都是持認同態度的,因為有無數個例子都證明了這句話的道理。

比如說:當初選擇跟馬雲在一起聯合創始人,如果當初不是因為跟馬雲在一起創業恐怕根本不會有今天的成績;再比如:當初馬雲找雷軍投資自己的公司,被雷軍拒絕了。

結果,這成了雷軍永遠的痛!!!當然,這樣的例子不僅僅在馬雲身上發生。在我身上也出現過這樣的例子:

在剛剛走出校門那會兒,大家都在買房子。而我呢,我一心想著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著房子早晚晚買都一樣。結果7年過去了,當初買房子的朋友各個房子都翻了一倍,而我至今不僅房子還沒有著落,連最初的那個自身價值也沒能實現。

我想這會是那些同我有一樣想法人共同的痛。

所以,我對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這件事還是挺認同的。不過,這我認同的這句話要有一個前提——那就是你所選擇的,站在未來回看的時候要是正確的。否則的話,這句話是不成立的。

這個前提條件雖然有點不講理,但事實確實就是這樣的。

因為選擇與努力之間的比較,本質上就是在比較選擇這一件事。選擇努力是選擇,不去選擇還是選擇?都是在做選擇。只是通過不同的形式在表述而已。你認真思考一下就會反應過來。

我有三點建議:

第一點,選擇趨勢。

也就是對於對於現在或未來的趨勢是什麼?跟著趨勢走總是沒錯的。比如說:國家的發展趨勢、城市的發展趨勢、科技的發展趨勢、行業的發展趨勢等等,只要趨勢選對了,那麼你就贏了80%了。

這個可以參考國家的政策,各個大公司的投資走向等等。因為它們一個是在做規劃,一個在在做投資。跟著它們走,你可以做一個參考。

第二點,選擇恆定。

未來始終是變化的,而且誰也沒有預見未來的能力。如果選擇不好,很可能對自己的影響非常大。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我給你的解決辦法是找到不變的東西,把它做到極致。

這個你可以參考一下,很多大公司在做什麼?特別是在網際網路環境下,那些做的好的傳統行業。

第三點,跟人選擇。

如果你覺得自己選擇的判斷能力有限,那麼你可以選擇跟一些比較靠譜的人去做選擇。也就是他選擇什麼?你就選擇什麼?

例如:投資**你覺得自己選不明白,你可以跟著巴菲特一起買啊!他買什麼,那就買什麼。

選擇你信的過的人,跟著他去做選擇這個會讓你的選擇更加容易。成功率也相對高一些!

3樓:勇者無懼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選擇是一個人的睿智與膽識,努力是一個人的汗水與付出。很明顯做出一個正確的選擇,你的努力就會輕鬆很多。

選擇是萬事的開始,努力是一個過程。有了正確的開始,你的努力才會有好的收穫。錯誤的選擇,即使你再怎麼努力也會成空。

4樓:萊開

我覺得選擇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一個人不努力,那也是沒有辦法獲得成功的。

覺得這兩個其實就是相輔相成的關係,所以對於我們來說選擇和努力一樣重要,而且不管是什麼樣的一些選擇,都是要更謹慎,而且要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只有這樣才可以讓自己以後更好的發展。

選擇正確的然後再努力,這樣才可以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其實這就是一個更合理的關係,而且通過這樣的方式才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我覺得這就是一個過程,而且這樣的選擇才可以讓自己不斷的收穫,才可以讓自己有更大的突破,才可以讓自己不斷的發展。

有的時候如果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可能就會面臨失敗,也可能就會有很多的問題,所以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覺得選擇要比努力更重要,因為如果你選擇不對,或者說你的選擇是相反的,這樣你努力也是沒有用的,所以有的時候有一個合格的選擇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平時還是要注意一下的,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其實都是要按照自己內心的想法,而且一定要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只有這樣才可以讓自己不斷的成功,才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我覺得其實每一個人都是可以面臨更多的選擇,但是在面臨這些選擇的時候怎麼樣去做這樣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可以知道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所以我覺得選擇要更重要一些,平時還是要有一個更好的選擇,而且可以讓自己多鍛鍊,只有這樣才可以讓自己不斷的發展努力,也是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成功,所以有的時候選擇和努力一樣重要,還是要不斷地讓自己有所突破的。

在面臨各種各樣的選擇的時候,我覺得還是要放平心態,最重要的就是要做一個更適合自己的決定,只有這樣才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

5樓:黃敏強

如何看待人生中的選擇與努力之間的關係。人生中的選擇與努力。那是很密切,相關的。選擇對了,那肯定要努力的去工作。但是努力並不代表說你的選擇就會對的。

6樓:品茗尋道

人的選擇是最重要的,因為選擇正確了之後,做事情努力更加是半功倍,如果選擇錯誤那麼努力或許會有結果,但是會讓你非常的累。

7樓:情感初心

選擇大於努力。選擇對了,你就能少走很多彎路。如果方向錯了,再多的努力也是白費心機。

8樓:戈妍利

如果選擇對了,人生就有規劃,如果不選擇,只靠努力是沒有用的。

誰能回答我「人生,選擇大於努力」這句話呢?」說說你們對這句話的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態度一種作法一種肯定。如果你選擇錯誤,走錯了路就會浪費很多時間很多努力。所以說選擇大於努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的話!選擇是個開始,一個好的開始固然重要但是成功的關鍵在於對機遇的把握和後天的努力辛勤汗水的付出!

11樓:單身獨秀

我的總結是人生當中;任何一件事情成功效率是建立在選擇和努力基礎上的!他就像夫妻之間一樣組合的精神;必須團結才會幸福長久!所以成功離不開正確的選擇和努力!

如何看待人生的起伏,如何看待人生的悲喜?

作家楊大俠分析蘇東坡,從春風得意的科場奇才,到謫居落寞的戴罪犯官,在人生巨大的落差中潮起潮落。在那樣一個以官為貴的時代,保持一份寧靜欣悅 榮辱不驚是多麼的不易啊。朋友,人來到這裡是要經過磨練,只有這樣才會有勝利的自己,當你回頭看自己的過往時,你會感到自豪。不過當務之急是你對人生的態度的判斷力。人生就...

你怎麼看待人生的??你如何看待人生?

對於人生,任何人不可能事事如願以償,不盡人意的事時有發生,風風雨雨成功失敗教會我一句笑看人生。笑看人生需要我們想得天看得遠,為眼前的困難而失魂落魄不是笑看人生,為眼前的點點滴滴成功而沾沾自喜不是笑看人生,真正的笑看人生是對生命變化的積極而辯證的觀照,生命短暫而又漫長,這其間要經歷無數坎坷,不管成敗如...

如何看待人生的得與失,你如何看待人生的得與失?

時刻保bai持滿足感,不要比上不足du,而要比zhi下有餘 人生有三不dao煩 第一回,過去的事情不要煩,因為已 答經過去 第二,未來的事情煩不著,因為未來還沒有到 第三,現在的事情不能煩,因為正在經歷,你要好好面對!這輩子,學會珍惜,學會遺忘,學會為自己而活採納哦 人生 生活當中的得與失往往是相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