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這是怎麼了,多肉這是怎麼了

2021-05-31 10:45:16 字數 1856 閱讀 7598

1樓:斯考比奧

哎呀,葉子可能不小心被碰到了,折斷了,彎了,那個傷口應該是被盆沿給磕傷了。沒事,影響美觀而已。

多肉要死了怎麼辦啊!!!!!!!!!!!!!!!!!! 10

2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記得先晾根,不然容易感染菌。

首先要注意表澆水,灑或噴點多內菌靈避免這種悲劇容,然後應該溼土幹種,保持微溼潤,放通風處。

葉子萎縮是正常的,好利用自身的營養髮根。如果實在是捉急,你可以輕輕拎起來看看有木有髮根還是要黑腐(但是不推薦,黑腐一般救不回來,要是髮根了是會破壞根系的又要耗費它的營養)。髮根是好的,黑腐就掰掉黑腐的部分然後晾涼再種回去吧……可以先掰個葉子葉插以備母體死亡。

務必,務必,不要直晒,不要太多水。

ps 一兩週後黑腐就會死翹翹,髮根的話,輕輕一提是提不起來的。建議耐心等待

3樓:恆古不變

少澆水,多肉植物很容易活,把長的旺的頭枝插土裡就行,如果不行,我就不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告訴她振作,給她愛和淚水,它就復活了,動畫片上說的,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5樓:駒欣彤褒螺

黑腐是黴菌感染引起的,一旦黴菌侵害整個莖幹那就沒救了,你看看你的多肉莖幹是不是已經被感染了

我的多肉怎麼了

6樓:艾康生物

屬於正常現象。應該是多肉在運輸途中出現磕碰,把這片葉片拔出就可以了。另外多哦肉應該多晒太陽。

7樓:酒城墨客

多肉是一種很耐旱,而不宜澆太多水的植物喲。

我看了你發的**,應該是你澆太多水了,導致葉子有些發黃了。

所以,你應該注意澆水的量,過猶不及。

最後祝你生活愉快。

8樓:手機使用者

每天澆一次水,放在陽臺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太多水就可以了

10樓:

沒種好,根系不健康,或者環境大的改變不適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 要長新葉子了

多肉長徒了怎麼辦?!!

12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已經徙長了的地方是沒有辦法補救的,只能預防以後不再繼續徙長。如果實在是不滿意徙長的植株的話,可以通過砍頭來獲得一棵看起來不徙的植株。

砍頭的具體方法是:等到春秋的生長期,截下頂部晾乾傷口後進行扦插。也可以把多餘的葉片掰下來,用作葉插材料。

枝插的主體葉片減少,更加利於重新生根繁殖。一定記得晒足太陽(夏天正午除外),若是不能保證日照,澆水就略控制些。

抑止多肉徒長的主要措施:一是多晒太陽,二是控制澆水。因為缺少日照,光線過暗,澆水又相對較多才會導致多肉像這樣失去原本矮壯的造型,莖葉瘋狂伸長的「徒長」現象。

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是指植物的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中至少有一種是肥厚多汁並且具備儲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其至少具有一種肉質組織,這種組織是一種活組織,除其他功能外,它能儲藏可利用的水,在土壤含水狀況惡化、植物根系不能再從土壤中吸收和提供必要的水分時,它能使植物暫時脫離外界水分**而獨立生存。據粗略統計,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在分類上隸屬100餘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從**看出這些花都有徒長現象,主要是長時間放在室內種植所形成的,最好一個星期二天移出室外晒1-2個小時的早晨或傍晚的太陽較好些.這樣可控制它徒長.水分也要控制,看錶土有發白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生長,減少徒長現象.

白牡丹多肉怎麼了,我的多肉白牡丹這是怎麼了?

現在天氣冷,白牡丹在休眠期,生長比較緩慢。到春天天氣暖一點了,可以適量加一點肥,多肉的側芽就會長的很多很快了。還有多肉的新芽一般都是從根莖部位長的,葉片之間長出來的是花劍如下圖右邊的那棵就是側芽 下圖是花劍 冬天多肉不怎麼長不要急,少澆點水,控制水量晒晒太陽,多肉的狀態會變得很漂亮 可能是溫度不夠 ...

我的多肉怎麼了,我的肉肉葉子怎麼了?

屬於正常現象。應該是多肉在運輸途中出現磕碰,把這片葉片拔出就可以了。另外多哦肉應該多晒太陽。多肉是一種很耐旱,而不宜澆太多水的植物喲。我看了你發的 應該是你澆太多水了,導致葉子有些發黃了。所以,你應該注意澆水的量,過猶不及。最後祝你生活愉快。每天澆一次水,放在陽臺上 不要放太多水就可以了 沒種好,根...

這盆多肉怎麼了,這盆多肉怎麼回事

嗯 水大了,建議放到通風處 多晒太陽 不要暴晒 水太多了,建議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把爛葉子摘掉。要不然會感染。這盆多肉怎麼回事?肉的葉片以及腐爛了,然後長出來的。需要及時處理,不然整顆植物都得掛。處理掉已經腐爛的葉子 保持乾燥,不要在澆水了 通風環境 有太陽最好晒太陽。對多肉植物進行施肥,最好選用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