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灌餅的色香味形作文,介紹家鄉美食及做法的作文

2021-03-19 18:19:21 字數 2208 閱讀 2051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灌餅

雞蛋灌餅是我們這裡的風味小吃。

雞蛋灌餅的顏色十分鮮豔——黃色、白色、綠色,有時還會有一些淡淡的紅色。黃色的是香噴噴的雞蛋,白色的是大大的、薄薄的大餅、綠色的是綠油油的菜葉,而紅色呢?則是很少夾的火腿腸。

雞蛋灌餅很好做。首先,在油鍋裡打上一個雞蛋。等到雞蛋「滋滋滋」地往外冒油時,就把已經煎的香噴噴、黃黃的雞蛋從鍋裡撈出來。

準備一張薄薄的、軟軟的大餅,把雞蛋卷在裡面。接下來,再用一片生菜葉把夾著雞蛋的餅給包住。如果你想放些火腿腸的話,可以把火腿腸切成丁,撒在菜葉裡。

你瞧,一個冒著熱氣的雞蛋灌餅做好啦!

現在,我非常喜歡吃雞蛋灌餅,我非常喜歡雞蛋灌餅那種味道。直到現在我還十分清晰的記得我第一次吃雞蛋灌餅時的情景。

中午了,我匆匆忙忙地往家裡趕,肚子快要餓扁了。這時,我突然聞到了一股十分香的味道。這味道讓人一直記在心裡,永遠都不會忘記。

我往前一看,原來香味是從一個小攤車裡飄出來的,我立刻留下了口水。

原來這種食物叫雞蛋灌餅,我迫不及待地買了一個,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嗯,真香,真好吃!雞蛋煎的真細膩,大餅擀的真柔滑!從那時候起,我喜歡上了這種食物——雞蛋灌餅!

雞蛋灌餅可真好吃啊!它味香、顏色好看,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種美食的。我想,雞蛋灌餅一定會跟隨我們很長時間,我喜歡吃雞蛋灌餅!

介紹家鄉美食及做法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七朝古都開封。因為是古城的緣故,所以城市的建設,人們的思想,就沒有沿海城市這麼開放、開通。但長年累月的歷史積澱、人文內涵,卻是極為豐富。

作為世界上唯一一座城市中軸線從未變動的都城,這裡有保持著宋,元、明時代建築風格與規模的古城牆,宋皇宮建築遺址龍亭,高聳入雲的鐵塔,包龍圖打坐的開封府,水滸傳所描寫的魯智深倒拔垂楊柳的大相國寺,李白、杜甫、高適揮毫《梁園吟》的禹王臺等等。歷史遺蹟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引得遊人如織,為家鄉旅遊事業的繁榮做著貢獻。

雖然人文景觀令人驚歎,但是最能讓遊客讚歎不已,流連忘返的還是家鄉的小吃。且不說早就聞名遐邇的「提起來像燈籠,放下像菊花」的小籠包子;雙翅像飛翔的蝴蝶的鍋貼;晶瑩剔透,周身流油的桶子雞;用木錘千錘萬打的花生糕;譽滿全球的沙瓤蜜甜的汴梁大西瓜。就單說家鄉的小吃,就可以讓你垂涎欲滴,去吃上一個月都是不會重樣的。

早餐的集市上,吃客雲集,只是湯類就有,胡辣湯(葷的,素的,白的三種),豆沫、八寶粥、豆腐腦、豆漿、綠豆麵糊塗、麵筋穗甜湯、四味菜、羊肉湯、羊雙腸、雞血湯、鴨血粉絲湯等等十幾種一字擺開,任君挑選。主食就是更多了,雙批油條、單批油條、槓子油條、江米小油條、肉菜角、素菜角、肉包子、素包子、炸糖糕、炸三角、雞蛋煎餅、雞蛋灌餅、香菜煎餅、荊芥煎餅、煎餅果子、羊肉炕饃……真的太多太多了。

到了晚上,家鄉小吃的街市那叫一個壯觀,綿延上千米的大街上,燈火輝煌,人聲鼎沸,幾百家小吃攤點兩邊擺開來。老闆在殷勤的招呼聲中,向你展示著眼前色、香、味、型俱佳的、特色飯菜。更有絕招的老闆,把自己的小吃分成了小塊或者是盛入小碗請你免費品嚐。

此時你不用費心挑選,不用費心檢視,只要看一眼那家攤點後面桌子邊吃飯的人數,就能斷定那家的最好吃,有的攤點,想吃還要排隊等候呢。

叫上一盤炒涼粉,一盤板羊肉,一盤醬牛肉,兩盤涼拌小菜,一碗黃燜魚,四個黃燦燦上面撒滿芝麻的大燒餅,再來四碗手擀麵條,你們一行四人,不足百元,保證吃的心滿意足,酣暢淋漓。

民以食為天,家鄉的小吃,吃出了日子的紅火,吃出了生活的真諦,吃出了人生的快樂。前段時間,女兒提前一個月由深圳回家鄉待產,家鄉吃的營養,吃的滋潤,讓女兒生了一個八斤重的胖小子。更讓我感到驚奇驚喜的是,這胖小子從產房一抱出來,我接到懷中摟著,低頭一看,小傢伙的小手在嘴裡放著,吸吮著,發出「吱,吱」的聲響,哈哈,好一個小吃貨!

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在我們中國,幾乎每個地方都有特色美食.北京的烤鴨,蘇州的豆腐乾,等.而我卻對宮保雞丁情有獨鍾.

宮保雞丁是順成酒店的特色菜,有一次我好奇地說:"宮保雞丁為什麼會是你們酒店的特色菜呢?服務員笑了笑說:

"說起這宮保雞丁,我不得不說它的來歷,其中少不了丁寶貞這號人物,因為他小時候愛吃雞廚師經常做宮保雞丁給他吃.

聽完服務員的介紹,我對宮保雞丁的認識更深了.我用鼻子一聞,一股香味撲鼻而來,讓我忍不住垂涎三尺,我一瞧:這今燦燦的雞丁前放著一朵花,旁邊全是火紅的辣椒,宛如雞丁旁鑲嵌了一些紅寶石.

我夾了一塊放入嘴裡,只覺舌尖微麻,輕輕一嚼,嫩脆可口,似雞非雞,似肉非肉,妙不可言,吃完後還口留餘香.

看著這空蕩蕩的盤子,我舔了舔嘴巴,,笑著說:"這宮保雞丁的味道可真是名不虛傳哪."

炒雞蛋色,香,味,形,作文,炒雞蛋色,香,味,形,作文600字

炒個雞蛋寫那麼多字 寫番茄炒蛋的形 色 香 味的作文600字 描寫一種食物,描寫出它的色,香,味,形寫成作文500字 10 隨便是什麼食物嗎?恩 你喜歡的就好了 給你幾篇範文 你借鑑一下格式咯 寫番茄炒蛋的形 色 香 味的作文 一篇文章的正文一定要圓潤飽滿,但也不要讓人感覺是在拼湊,無論是議 還是說...

建水草芽作文,要描寫的色香味形,建水草芽500字作文,要描寫的色香味形

常聽人們說小籠包美味可口,我卻從沒嘗過,也不知是啥味道.這天下午,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小籠包子店讓我開開眼界,飽飽口福.那天終於如願以償了.小籠包一個個白生生,皮薄薄的,裡面好象有一包汁水在,小籠包小巧玲瓏,形似寶塔,呈半透明壯,晶瑩透黃,寶塔頂上一陣陣香氣隨風四溢,形狀也和包子差不多,難怪叫小籠包.小...

關於烤鴨的香味,描寫北京烤鴨的的色,香,味,形的好詞好句好段

宮延八珍爆烤鴨的製作方法 選當年生1公斤左右健壯肉嫩的母雞數只宰殺,放血後浸入65 80度的水中浸泡1 3分鐘退毛,毛退淨後,放入涼水中浸泡,並用銅絲刷子除去殘存的絨毛,浮皮及毛孔中的汙物,從雞脖子處開一小口,把食管,氣管,胃拉出剪斷。用拇指從宰雞切口處向上反覆推洗數次,使殘留在雞腔內的汙物排出,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