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數學練習冊期末綜合自測的答案北師大的

2021-03-19 18:27:01 字數 3524 閱讀 5991

1樓:啊不吃不

四年級語文上冊期末測試卷

一、看拼音寫詞語。8分

lǒng zhào kòng xì níng shì kāi pì

( 籠罩 ) ( 空隙 ) ( 凝視 ) (開闢 )

cōng yù xí jī guī fàn mǐn jié

( 蔥鬱 ) ( 襲擊 ) ( 規範 ) ( 敏捷 )

二、用「——」給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4分

顫動(chàn zhàn) 嶄新(zǎn zhǎn) 鐵鍬(qiū qiāo) 欺侮(wǔ fǔ)

統率(shuài suài) 崛起(jué jié) 愜意(qiè xiá) 儲存(chǔ cǔ)

三、組詞。5分

幻(幻想) 篇(詩篇) 核(核心) 賴(賴皮) 乘—shèng(千乘)

幼(幼兒) 遍(走遍) 該(應該) 懶(懶惰) 乘—chéng(乘車)

四、選字填空。3分

(須 需) (克 刻) 需 求 胡 須 需 要 刻 苦 克 服 立 刻

五、把下面的詞語補充完整。8分

從容不(迫) 如( 虎 )添(翼 ) 毫不( 可 ) ( 惜 ) (突 )如(其 來 (驚)天(動)地 (耀 ) (武 )揚威 呆若(木 ) (雞 ) (汗 )馬(功 )勞

六、把括號中用得不恰當的詞語劃去。4分

1.王老師把問題分析得十分(\深奧 深刻),對大家啟發很大。

2.那塊石碑的字跡依然(清晰 \清楚),很容易辨認。

七、句子練習。3分

1.大家接待客人。(擴句)

大家熱情地接待從北京來的客人 。

2.在教室裡專心聽教師講課。(修改病句)

我們在教室裡專心聽老師講課 。

3.我認認真真地完成了這份試卷。(改成「把」字句)

我把這份試卷認認真真地完成了。

八、按課文內容填空。10分

1.一徑 竹陰雲滿地 ,半簾花影月籠紗。

2.業 精於勤 ,荒於嬉;行成於思, 毀於隨 。

3.九月菊花初開放,十月芙蓉正上妝。

4.夏日的 燥熱 彷彿一下子減去了許多,陽光都變成 綠色的 ,像溫柔的小精靈 一樣在上面 跳躍著 ,閃爍著 迷離 的光點。

九、把古詩詩句補充完整,並回答問題。9分

送元二使安西

渭城朝雨浥輕塵, 客舍青青柳色新 。

勸君更盡一杯酒, 西出陽關無故人。 1.詩題中「使」的意思是:出使 。詩句中「浥」的意思是: 溼潤 。(2分)

2.這首詩表達了詩人 與朋友依依不捨 的感情。(1分)

3課外我還積累了兩句表達送別之情的詩句:「 桃花潭水深千尺 , 不及汪倫送我情。」(2分)

十、(一)課內閱讀。13分

北京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園。

進了頤和園的大門,繞過大殿,就來到有名的長廊。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杆,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有700多米長,分成273間。

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 副)是相同的。長廊兩旁栽滿了花木,這一種花還沒謝,那一種又開了。微風從左邊的昆明湖上吹來,使人神清氣爽。

走完長廊,就來到了萬壽山腳下。抬頭一看, 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 (shǒng sǒng)立在半山腰上, 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 那就是佛香閣。

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登上萬壽山,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向下望,頤和園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蔥鬱的樹叢,掩映著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硃紅的宮牆。正前面,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

遊船、畫舫(fāng fǎng)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跡。向東遠(跳 眺),隱隱約約可以望見幾座古老的城樓和城裡的白塔。

1.用「\」劃去文中錯誤的字和讀音。(2分)

2.給第三自然段空白處加上合適的標點符號。(2分)

3.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1分)

神清氣爽:形容人頭腦清醒,精神爽快。

4.文章從第二段到第五段是按___遊覽_________順序來寫的。請用「____」在文中畫出表現這種順序的語句。(4分)

5.文中第二段寫的是頤和園的__長廊__,它的特點是__長______、__美__。(3分)

6.「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跡。」 能讓人體會到_ 昆明湖的靜___。(1分)

(二)課外閱讀。 13分

我爬過上海長風公園的鐵臂山,可還沒見過黃山這樣奇異的景色!

黃山的石真奇!有的像仙人揹簍,有的像猴子觀海,有的像豬八戒吃西瓜,還有的像武松打虎……奇峰羅列,形態萬千。

黃山的峰真險!上「天都」的路幾(jījǐ)乎是直上直下,與地面成90度直角。「鯽(jǐ jì)魚背」是在兩個山頂間架起的一座天橋,它高達1800多米,兩面懸空(kòng kōng),底下是萬丈深淵,低頭一望,不禁(jìn jīn)叫人膽戰心驚。

黃山的雲海真美!近看雲海,像一層濃霧,把那些奇峰異景遮得無影無蹤。大風一吹,霧氣飄走,一個一個的奇妙景象又都展現在眼前;遠看,朵朵白雲又像對對白色的蝴蝶圍繞著山巒翩翩起舞;登高看,十里間,就像一片望不到邊的海洋,把一座座峻山淹沒,只露出一個個山尖,彷彿是大海里的小島在雲裡時隱時現,漂浮變幻,使人感到如入仙境。

1.給短文選擇一個合適的題目。( d ) 2分

a.黃山奇石 b.美麗的鐵臂山 c.險峻的「天都」峰 d.黃山奇景

2.劃掉文中括號裡不正確的字音。2分

3.解釋詞語。 2分

時隱時現:一會兒沒有了,一會兒又出現了。

膽戰心驚:形容非常害怕。

4.文中畫「 ______ 」的句子使用了 比喻 的修辭方法. 請你用「 ﹏﹏﹏」在文中再畫出一句使用了這種修辭方法的句子。(3分)

5.讀完短文你會發現,這篇短文的結構很有特點。它是(總分)式的結構。通過對黃山的( 石 )、( 峰 )、(雲海 )這三方面景物的描寫,體現出了黃山景色的奇異。 4分

十一、作文。 20分

大自然是那樣的多姿奇妙。請你圍繞自己遊覽過或瞭解到的一處自然景觀,寫一篇習作。寫之前要想想主要突出哪一點奇特之處,大體按怎樣順序寫。

希望通過你的習作,讀者能夠想象出畫面,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

作文標準:

一等:能按一定順序寫,突出景物的特點,用上6個以上的好詞好句,能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得22分。

二等:能按一定順序寫,寫出了景物的特點,用上5個以上的好詞好句,語句比較生動。得19分。

三等:能注意順序,寫出了一個地方的景色,用上4個以上的好詞好句。得16分。

四等:寫的是一個地方的景色,注意用上好詞好句。得13分。

末等:跑題,寫的不是景物,或看不懂。得8分

七年級下冊英語練習冊的全部答案,七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答案人教版

你好,你說的英語練習冊是哪個?請完善提問 七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答案 人教版 七年級語文上配套練習冊期末綜合練習答案 d b 安徒生丹麥 賣火柴的小女孩 海的女兒 醜小鴨 老舍文集 老舍舒慶春 四世同堂 茶館 天光雲影共徘徊 亂花漸欲迷人眼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

七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的答案,七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人教版答案

人教版七年級語文下冊配套練習冊參 第一單元 1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一 積累運用 1 q sh n shu i b o ji n tu cu n z o m t ku 2 斂 臃 髓 罕 鼎沸 箔 3 同窗 同時在一個學校學習的人。確鑿 確實。方正 正派。消 釋 溶解。4 周樹人,文學家 思想家 革...

初中英語綜合練習冊七年級上冊答案

18頁 a部分 1 5 acbcb b部分 1 5 ccccc c部分 1 drive 2 office 3 go 4 turning 5 right 6 straight 7 hospital 8 hour s d部分 1 5 ttftt 19頁e部分 1 business 2 unifor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