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何畫板中怎麼計算直角三角形兩個直角邊的平方和

2021-03-19 18:27:01 字數 1721 閱讀 4974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已知兩直角邊的長度值,用普通計算器就可以計算出它們的平方和;如果在《幾何畫板》裡已畫出一個三角形,那麼可以用畫板自帶的量度及計算工具進行量度與計算,舉例如下,點選放大:

怎樣在幾何畫板中製作直角三角形繞直角邊旋轉成圓錐

2樓:

不是很容易,而抄

且不是很好描述襲。方法不止一個

,簡單說一種:

1、選擇自定義工具,「圓錐曲線a」中的「橢圓(中心+頂點,繪製橢圓)」。

2、做出橢圓長軸直線,做過橢圓中心點a的長軸垂線,做將來的旋轉軸。

3、在旋轉軸上繪製一點b,作為直角三角形的一個頂點。

4、在橢圓上繪製一點c,,作為直角三角形的另一個頂點。

5、連線abc,c點在橢圓運動,三角形隨動。

6、選擇點c和線段bc,「構造」-「軌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表達不是很好表達,如果你懂得用軌跡做橢圓的話,那就簡單了,要不要打出來,挺多的,,如果需要,我發一個給你,

4樓:龔玉英依俏

幾何畫板上沒有專門的幾何工具可用,可以自己做一個。

1、取點o(直角頂專點)

2、取點屬a(第一條直角邊),連結oa

3、雙擊o,以o為旋轉中心,將ao順時針旋轉90°,得到a『o4、過a作ao的垂線,過a』作a『o的垂線,兩條垂線交於一點b把這個過程作為一個工具,以後就可以用了!

幾何畫板中如何在一個三角形內構造兩個相等的角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明白你的意思,在此且猜測一下了:

已知⊿abc,試在其內部找一點p,連線pb和pc,使直線ap平分∠bpc。

作法:(1)依次單擊a,c兩點,並執行上方選單欄"作圖"下的"以圓心有圓周上的點作圓"命令;

(2)在⊿內部的圓弧上任取點d,並構造線段ad;

(3)依次單擊點c、a、d,並執行選單欄「作圖下」的"角平分線"命令;

(4)作射線bd,與∠cad的平分線交於點p.

則點p就是要求作的點.

(這樣的點p位置唯一的,它會隨著點d位置的改變而改變.)

幾何畫板中如何畫出一個直角的標誌

6樓:

只有確保那個角是直角才可以有直角標誌。點選工具的資訊筆工具,從角的頂點出發向角內畫出,抬筆就出直角符號;如果是在頂點附近的一條邊起筆,向另一條邊畫出,會標記出一個方向直角。

我想用幾何畫板體現在直角三角形中銳角固定時改變邊的長度但各邊比值不變 該怎樣操作啊?

7樓:藍色別動隊

這是我自己製作的積件.

記住!點相關熱文字,即可進行相關操作.

幾何畫板三角形旋轉過程中怎麼保持一個角是直角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

1.直接將要旋轉的三角形做成直角三角形,再旋轉,好處是怎麼轉都不變形,缺點是形狀不能改成其它2.

9樓:我叫神馬猥瑣男

如果在平面內三角形圍繞一個點旋轉,在旋轉前將三角形的一個角繪製成直角就可以了。你的問題是這個嗎?

10樓:大連億源人才

框選整個三角形後進行旋轉,如果單選點或邊都會改變三角形

怎樣在幾何畫板中製作直角三角形繞直角邊旋轉成圓錐

不是很容易,而抄 且不是很好描述襲。方法不止一個 簡單說一種 1 選擇自定義工具,圓錐曲線a 中的 橢圓 中心 頂點,繪製橢圓 2 做出橢圓長軸直線,做過橢圓中心點a的長軸垂線,做將來的旋轉軸。3 在旋轉軸上繪製一點b,作為直角三角形的一個頂點。4 在橢圓上繪製一點c,作為直角三角形的另一個頂點。5...

關於直角三角形的中位線的問題,直角三角形的中位線怎麼證明,有多少種方法?數學,理工學科

是.證明 設那個三角形是rt abc.斜邊ac中線為o.過o作of bc交bc與f of bc aof acb a a aof acb o為ac中點 ao ac af ab 1 2 f為ab中點 of為rt abc中位線 假設直角三角行abc,ab為斜邊 d為ac上的中點。做一條與底邊bc的平行線與...

三角形ABC為等腰直角三角形,E為三角形內一點,ABC 90AB AE,BAE 30求證 BE CE

把 abe沿ae翻折至 afe,連cf ef.bae 30 baf 60 ab af,abf是等邊三角形,ef ab bc,abc 90 cbf 30 efb 15 cfe bfc efb 75 15 60 eac fac 15 af ab ae,ac垂直平分ef,ce cf,cef是等邊三角形,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