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摸上去像水一樣軟是不是死了呀

2021-03-19 18:27:02 字數 2118 閱讀 4902

1樓:翦子美女

是呀,根據你的描述很可能你的仙人掌活不了。

2樓:手機使用者

仙人掌的耐汗能力很強,一般半月或一月澆一次。澆多了容易死。

仙人掌變軟了,是死了嗎?而且還有黑色的液體出來,那是些什麼。

3樓:盲龜遇浮木孔

仙人掌原產熱帶沙漠地區,本身適應了高溫少雨的環境,在種植過程中,溼度過大會引起腐爛,而腐爛往往從內部開始,從而表面現象是變軟。解決方法:將腐爛部分連同部分正常組織切去,在陽光下晒1~2天使切口失水乾燥或沾草木灰防止腐爛,栽種後一週內避免澆水,以後見幹再澆,一月內即可生根。

4樓:相信所以美好

爛根的可能性比較大,最好是有**,更加好判斷

5樓:985868547盧

已經死掉了,一定是你水澆多了

要麼就是缺少陽光

樓主請節哀順變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買到仙人球之後,首先要檢查的是有沒有生根,然後看球體有沒有傷口,沒問題了才開始養殖。 死了··· 建議扔掉,不要研究了。 可能感染

仙人掌的肉摸起來軟軟的怎麼回事?是不是生病了?具體說明

7樓:上帝的信仰

你水澆多了,頻率高了,拿出去晒晒行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晝夜溫差大,你放的地方晚上很冷把它凍了

8樓:八戒桃鄉客

這是過溼的表現,這花不喜勤力人。

怎麼辨別仙人球死沒死

9樓:雯

1、是抄否還有根系。如果襲根系完好並新鮮的說明球體是活的。

2、看球體的顏色,顏色變黑或褐色,用手捏球體變的很軟或很硬都是不正常現象。可能球體已經腐爛。

3、看球體顏色正常,手捏有一定的彈性的是正常活的球體。如果有綠色的大量液體流出的是已經腐爛變質。只要球體正常未腐爛,沒有根系都可以正常養護。

把老的栽植土換掉,剪掉球體的根系,用硫磺粉消過毒以後晾乾,直接放到栽植土上就可以,等到球體長出根系以後就可以正常養護了。

10樓:褲襠在顫抖

怎麼bai辨別仙人球有沒有du死其實方法很簡單,就是捏一捏看一zhi下仙人球是不

dao是變軟了,但是隻要仙版人球不是權爛的太徹底了,還是很容易救活的,你可以把仙人球爛的部位全部切光,讓他重新發根,仙人球澆水一定不能頻繁生長,生長期的時候半個月澆一次即可。

11樓:翻滾吧雲盤

辨別仙人球死死活的方法如下:

第一看是否還有根系!如果根系完好並新鮮的說內明球體是活的!容第二看球體的顏色,顏色變黑或褐色,用手捏球體變的很軟或很硬都是不正常現象。可能球體已經腐爛。

第三看球體顏色正常,手捏有一定的彈性的是正常活的球體。如果有綠色的大量液體流出的是已經腐爛變質。

只要球體正常未腐爛,沒有根系都可以正常養護。把老的栽植土換掉,剪掉球體的根系,用硫磺粉消過毒以後晾乾,直接放到栽植土上就可以,等到球體長出根系以後就可以正常養護了!

12樓:塋

仙人球一般一個月澆一次水,如果捏起要流水的話,就有可能死了。

13樓:佰薇

快死了!軟腐病.無藥可救.

本來這種東西在中國絕大多數地區都不好種.

除非你那受溫帶海洋氣候影響,冬-10度,夏20度.

14樓:日奈森亞夢

陸生型仙人掌類bai有明顯的du生長期和休眠期,生長期要澆zhi水,休眠期少dao

澆水甚至不澆內水。對附生型,冬季溫度容保持在12℃以上,可常年澆水與噴水;冬季溫度保持在12℃以下,澆水可酌情減少並停止噴水。澆水時掌握這樣的原則:

「乾透澆透,不幹不澆」;水溫宜儘量與土溫相接近,夏天則早(日出前)、晚(日落後)澆水,冬天則上午10時至11時澆水;並且把水直接澆到盆土上,否則會影響到刺的美觀。此外,夏天需向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

15樓:蜀琴瑟

死沒死請觀望.......仙人掌最好少澆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捏起要流水的話,就有可能死了。

這種仙人掌的學名是什麼,像仙人掌一樣的這個東西的學名叫什麼?

金琥又叫黃刺金琥,是仙人掌科 金琥屬中很受歡迎的仙人球種類。栽培中還有幾個主要變種,如白刺金琥 狂刺金琥 短刺金琥 金琥錦 金琥冠等。野生的金琥是極度瀕危的稀有植物。本種是仙人掌類中最具魅力的一類植物。它擁有渾圓碧綠的球體及鋼硬的金黃色硬刺。球體的直徑可達1米左右,球體頂部密生一圈金黃色的絨毛。它是...

像樹一樣,有一根主幹,葉子像仙人掌,也有少量刺,每片主葉子上還能再長出三片葉子

千本劍,又名仙人樹,屬仙人掌科。仙人掌喜陽光充足和溫暖 通風的環境,耐寒 耐旱,對土壤要求不高,適應性較強。2011年9月20日,四川瀘州市納溪區棉花坡鎮有顆8米高的仙人樹,樹梢上結了6個仙人果,非常惹人可愛。樹幹筆直挺拔,高約8米,直徑約12釐米,很有觀賞價值。花鳥魚蟲 什麼花 鐵線蓮的花。東方晨...

像仙人掌一樣的一條一條的是什麼花也帶刺

仙人掌科的很多都長這樣的啊!你可以都叫仙人掌不知道的話,裡面品種太多了 像仙人掌一樣的植物,是什麼?仙人之舞,學名是kalanchoe yalis,科屬為景天科伽藍菜屬。野外分佈於馬達加斯加南部及西南部。葉卵形,有光澤和質感 葉面近銅色,葉背面呈銀色。有些品種葉面橘紅色有短絨毛,葉背常規為綠色 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