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根莖的馬蹄蓮為什麼不發芽

2021-03-19 18:27:05 字數 681 閱讀 1822

1樓:路戍人

有根莖的馬蹄蓮不發芽,種球是個病球,儘快用多菌靈把種球浸泡殺菌;溫度不適合生長髮芽;未成熟需要很久才發芽。

馬蹄蓮的繁殖方法最常用的是分株,播種也是其中一個方法,因為只有在氣候條件適合的地方才可以收到種子,一般很少有成熟的果實,所以播種方法一般花友很少用到。

馬蹄蓮分株繁殖:

馬蹄蓮植株進入休眠期後,剝下塊莖四周的小球(一般在花期過後也可以),另行栽植即可,沒有什麼特別的注意事項,不過馬蹄蓮的休眠期隨地區不同而異。在中國長江流域及北方栽培,冬季宜移入溫室,冬春開花,夏季因高溫乾旱而休眠;而在冬季不冷、夏季不幹熱的**帶地區全年不休眠。

經過試驗,發現利用根櫱分株法當年就可開花,具體做法是:在6月下旬至8月上旬,結合換盆,將發育良好的大形分株帶根用手掰開(最好不用刀),植於準備好的盆中。如用做切花,可多植2~3個分株,栽後置於陰涼處。

採用此方法繁殖,當年9~10月份就可開花。

在網上買了馬蹄蓮球莖,現在全部發芽,已經長成這樣了,雖然以前沒有養過,但是總覺得不是馬蹄蓮,哪位告

2樓:甄金不鍍

是馬蹄蓮,還小,長一長就看出來效果了,尤其開花更是好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應該是魔芋

馬蹄蓮的寓意,馬蹄蓮代表什麼含義

永結同心,博愛 虔誠 永結同心,博愛 虔誠 純潔馬蹄蓮 英文名 zantedeschia aethiopica spreng.簡介馬蹄蓮別名慈菇花 水芋,屬天南星科的球根花卉,馬蹄蓮屬,為近年 馬蹄蓮代表什麼含義 花語 博愛bai 聖潔虔誠,永du恆,優雅,高zhi貴,尊貴,希dao望,高潔,純潔 ...

馬蹄蓮的土壤栽培要點有哪些,馬蹄蓮的種植方法

土肥盆土以壤土 腐殖土 粗沙各1份,再加適量骨粉 廄肥 過磷酸鈣配成的培養土為宜。在生長期內宜半月追肥一次,切忌肥液澆入葉柄內。營養生長過盛時,應及時疏葉,以利花梗抽出。澆水馬蹄蓮生長期內除保持充足的水分外,早中晚宜向附近地面噴灑清水,以增加空氣溼度。調光秋 冬 春三季,若光照不足,馬蹄蓮只抽苞而不...

馬蹄蓮朵數的含義,馬蹄蓮代表什麼含義

馬蹄蓮 calla lily 又名 觀音蓮 水芋 白海芋 佛焰苞芋 野芋 香芋 海芋百合 慈菇花 生物學名稱 zantedeschia,是用義大利植物學家喬萬尼 詹特德斯奇亞 1773 1846年 的名字命名的。由來 馬蹄蓮原產埃及 南部非洲,世界各地廣泛栽培,我國各地溫室均有栽培。花形奇特,潔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