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內務管理給軍人帶了什麼?要全面的!急

2021-03-19 18:19:24 字數 5112 閱讀 7250

1樓:天下雨了

《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

第四條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是軍隊進行各項建設的基礎,是鞏固和提高戰鬥力的重要保證,其基本任務是:使每個軍人明確和認真履行職責,維護軍隊良好的內外關係,建立正規的戰備、訓練、工作、生活秩序,培養優良的作風和嚴格的紀律,保證軍隊圓滿完成任務。

部隊內務衛生給軍人帶來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整潔的內務,不但有利於衛生鍵康,更重要的是養成統一行動的習慣。統一的意志,是部隊戰鬥力的體現!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保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因為傳統。帶來了一種積極的氣氛,養成一種習慣。間接的影響人的性格。

軍人的內務指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的內務是對現役軍人集體生活和日常事務的總稱,包括軍人誓詞、著裝規定、儀容舉止、與軍外人員的交往、保密守則、警衛制度、財務管理、裝備日常管理、常見事故防範、士官留營住宿、軍人居民身份證使用、移動**和國際網際網路使用管理、軍事交通運輸管理等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條令指《內務條令》、《紀律條令》、《佇列條令》。

1.《內務條令》

規定軍人職責、軍隊內部關係和日常生活制度的法規。由軍隊最高領導機關或領導人頒發全軍執行。軍隊生活的準則,是進行行政管理的依據。

目的在於建立和維護良好的內部關係、正規的生活秩序,培養嚴整的軍容、優良的作風、自覺而嚴格的組織紀律,鞏固和提高戰鬥力。《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內容包括:總則、軍人及其職責、軍隊的內部關係、禮節、軍容風紀、作息、日常制度、值班、警衛、點驗、緊急戰鬥準備和緊急集合以及裝備和軍馬、伙食和財務、衛生、營產、野營的管理等。

這些規定體現了人民軍隊的建軍宗旨和原則。全軍貫徹執行內務條令,對於保持和發揚優良傳統,促進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2.《紀律條令》

規定軍隊紀律的法規。由軍隊最高領導機關或領導人頒發全軍執行。軍人遵守紀律的準則,軍隊維護紀律、實施獎懲的依據。

目的在於培養軍人高度的組織性和紀律性,執行命令,服從指揮,令行禁止,協調一致,鞏固和提高戰鬥力。《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內容包括:總則,獎勵,處分,控告和申訴,特殊問題的處理和附則等。

這些規定反映了人民軍隊的本質,體現了賞罰嚴明,以說服教育為主、懲處為輔和嚴禁打罵、體罰、侮辱人格等基本原則,保證了革命軍人的民主權利。

3.《佇列條令》

規定軍隊佇列動作、佇列隊形和佇列指揮的法規。由軍隊最高領導機關或領導人頒發全軍執行。是軍隊佇列動作的準則,佇列訓練和佇列生活的依據。

目的在於培養良好的軍人姿態,嚴整的軍容,協調一致的動作,優良的戰鬥作風和嚴格的組織性紀律性,以增強軍隊的戰鬥力。《中國人民解放軍佇列條令》內容包括:總則(佇列動作的意義和目的,佇列訓練和佇列生活的基本要求,對指揮員在佇列指揮時和軍人在佇列和日常生活中的要求),單個軍人、分隊和部隊的佇列動作,分隊乘坐汽車和步兵戰車(裝甲輸送車),以及敬禮、軍旗的掌持與迎送、閱兵等。

這些規定反映了人民軍隊的特點,是技術訓練、戰術訓練的基礎,是加強軍隊正規化建設的一種必要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指 比如說疊被 還有物品的擺放 還有著裝整齊 等等

軍人內務的標準

7樓:不想說話

《內務條令》附錄八有明確規定:

附錄八連隊宿舍物品放置方法:

1、床鋪應當鋪墊整齊。被子豎疊3折,橫疊4折,疊口朝前,置於床鋪一端**。戰備包(枕頭)通常放在被子上層,也可以放於被子一側或者床頭櫃(床下櫃)內。

2、蚊帳懸掛應當整齊一致,白天可以將外側兩角移掛在裡側兩角上,並將中間部分摺疊整齊;也可以取下疊放。

3、穿大衣的季節,白天不穿大衣時,應當摺疊整齊,置於被子上(下)面,或者統一置於物品櫃內。大衣長久不穿時,應當統一放在儲藏室內。

4、經常穿用的鞋置於床下的地面上,有條件的放在床下櫃或者床下的鞋架上。鞋子放置的數量、品種、位置、順序,應當統一。

5、衣帽和腰帶通常按照腰帶、軍衣、軍帽的順序掛在衣帽鉤上,也可以置於床鋪上。

6、洗漱用具通常放在宿舍內,有條件的也可以放在洗漱室內,毛巾統一晾置在繩、架上。

7、揹包帶通常纏好壓在床鋪一端褥子下面,也可以放於床頭櫃(床下櫃)內。挎包、水壺、雨衣統一放在櫃內,擺放順序、位置應當統一。

8、暖瓶、水杯、墨水、膠水、報紙等物品的放置應當統一。

9、行動式摺疊寫字椅放置位置應當統一,可以集中放在室內適當位置,也可以分散放在各自床下一端。

8樓:5姐妹快樂

的標準:

1、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必須以***軍事思想和***新時期軍隊建設思想為指導,貫徹新時期軍事戰略方針和政治合格、軍事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保障有力的總要求,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正規化革命軍隊。

2、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是軍隊進行各項建設的基礎,是鞏固和提高戰鬥力的重要保證。維護軍隊良好的內外關係,建立正規的戰備、訓練、工作、生活秩序,培養優良的作風和嚴格的紀律,保證軍隊圓滿完成任務。

3、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必須堅持人民軍隊的性質。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4、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必須堅持以提高戰鬥力為根本標準。

5、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必須堅持政治工作的生命線地位。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發揮黨委的核心領導作用和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

6、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必須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

7、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必須堅持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官兵一致,尊幹愛兵;發揚民主,依靠群眾;嚴格要求,賞罰嚴明;說服教育,啟發自覺;公道正派,不分親疏;艱苦樸素,廉潔奉公;幹部帶頭,以身作則;團結緊張,嚴肅活潑;擁政愛民,軍民團結。

9樓:背床前行

軍人內務是依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為標準的。

現行《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於2023年6月3日由**軍委主席***簽署頒行(軍發〔2010〕21號)

主要內容包括:總則、軍人宣誓、軍人職責、內部關係、禮節、軍人著裝、軍容風紀、與軍外人員的交往、作息、日常制度、值班、警衛、零散人員管理、日常戰備和緊急集合、後勤日常管理、裝備日常管理、營區管理、野營管理、常見事故防範、國旗軍旗軍徽的使用、附則等。

這些規定體現了人民軍隊的建軍宗旨和原則。全軍貫徹執行內務條令,對於保持和發揚優良傳統,促進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10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內務條令》附錄八有明確規定:

1、床鋪應當鋪墊整齊。被子豎疊3折,橫疊4折,疊口朝前,置於床鋪一端**。戰備包(枕頭)通常放在被子上層,也可以放於被子一側或者床頭櫃(床下櫃)內。

2、蚊帳懸掛應當整齊一致,白天可以將外側兩角移掛在裡側兩角上,並將中間部分摺疊整齊;也可以取下疊放。

3、穿大衣的季節,白天不穿大衣時,應當摺疊整齊,置於被子上(下)面,或者統一置於物品櫃內。大衣長久不穿時,應當統一放在儲藏室內。

4、經常穿用的鞋置於床下的地面上,有條件的放在床下櫃或者床下的鞋架上。鞋子放置的數量、品種、位置、順序,應當統一。

5、衣帽和腰帶通常按照腰帶、軍衣、軍帽的順序掛在衣帽鉤上,也可以置於床鋪上。

6、洗漱用具通常放在宿舍內,有條件的也可以放在洗漱室內,毛巾統一晾置在繩、架上。揹包帶通常纏好壓在床鋪一端褥子下面,也可以放於床頭櫃(床下櫃)內。挎包、水壺、雨衣統一放在櫃內,擺放順序、位置應當統一。

7、暖瓶、水杯、墨水、膠水、報紙等物品的放置應當統一。

8、行動式摺疊寫字椅放置位置應當統一,可以集中放在室內適當位置,也可以分散放在各自床下一端。

11樓:映青天

這個問題很含糊啊.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四大條令:內務,紀律,佇列,警備.你可以自己檢視下內務條令的相關章節.

12樓:本無物惹晨愛

絕對不能讓軍犬發現。

13樓:唱兵歌的鳥

蒼蠅飛上去劈叉,蚊子站上午打滑!許木木說的!呵呵

中國部隊對士兵的內務啊儀容儀表之類的有什麼要求?

14樓:小時就好浪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規定:

第一百零五條

軍人頭髮應當整潔。男軍人不得留長髮、大鬢角和鬍鬚,蓄髮(戴假髮)不得露於帽外,帽牆下發長不得超過1.5釐米;女軍人髮辮不得過肩,女士兵不得燙髮。

師以上首長可以在規定的髮型內決定所屬人員蓄一種或者幾種髮型。軍人染髮只准染與本人原發色一致的顏色。

第一百零六條

軍人不得文身。著軍服時,不得化妝,不得留長指甲和染指甲,不得圍非制式圍巾,不得在外露的腰帶上系掛移動**、鑰匙和飾物等,不得戴耳環、項鍊、領飾、戒指等首飾。除工作需要和眼疾外,不得戴有色眼鏡。

第一百零八條

軍人必須舉止端正,談吐文明,精神振作,姿態良好。不得袖手、背手和將手插入衣袋,不得邊走邊吸菸、吃東西、扇扇子,不得搭肩挽臂。

第二百五十九條 深入開展愛國衛生活動,搞好衛生設施建設和管理,防止疾病發生和蔓延。室內外衛生應當劃區分工負責,每日清掃,每週進行大掃除。

室內保持整齊清潔,空氣新鮮,無蜘蛛網,無汙跡,無煙頭,無積塵。及時消滅蚊子、蒼蠅、老鼠、蟑螂。

室外道路平整,溝渠暢通,無積水,無蚊蠅孳生地。有定點的密閉式垃圾收容設施,做到垃圾不亂倒、不暴露、定期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規定:

第七十七條 分隊在下列時機和場合的禮節:

(一)分隊在行進間相遇,由帶隊指揮員互相敬禮;遇見首長和上級,由帶隊指揮員敬禮。

(二)分隊在停止間,當上級首長來到時,帶隊指揮員向分隊發出「立正」口令,爾後向首長敬禮和報告(報告詞示例見附錄四);當上級首長兩人以上到場時,應當向職務最高的首長敬禮和報告;當職務相當的首長先有一人在場,對後到的首長只由本分隊在場職務最高者向其敬禮和報告。

(三)未列隊的分隊,不論在室內室外,當上級首長來到時,由在場職務最高者或者先見者發出「立正」口令(當人員處於坐姿時,應當先發出「起立」口令),並由在場職務最高者向首長敬禮和報告。

為什麼部隊裡要整內務,部隊為什麼要做內務和三大步伐

整內務可以培養軍人嚴謹的工作生活習慣,有利於保持軍人良好的心態 內務和訓練都嚴謹才能訓練出真正的兵。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是軍隊進行各項建設的基礎,是鞏固和提高戰鬥力的重要保證。內務條令 第四條明文規定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是軍隊進行各項建設的基礎,是鞏固和提高戰鬥力的重要保證。其基本任務...

現役軍人有沒有社保,部隊有沒有給現役軍人買社保?

你好!現役軍人,他的兵齡就視同社保內。容並且,軍人是不允許掛靠企業繳納社保的,尤其是地方企業。如果是軍工企業裡的軍人,他也是按兵齡計算的。只有在退伍 轉業回到社會以後,才能在企業 那怕是掛靠企業 繳納社保。部隊有沒有給現役軍人買社保?現役軍人有社保。相關法律規定如下 1 軍人在服役期間的社保屬於視同...

我是退伍軍人在部隊學的車,但是在部隊沒有給我發軍照,我現在退伍了,只給我了技術檔案,到地方車管所後

這沒辦法,應為都是照章辦事的 只有軍照置換民照的,所以你是沒辦法了,只能參加考試。你那個技術檔案只能說明你接受過培訓,並不代表你有駕照,而且你的部隊也沒發給過你,所以沒辦法。只能找車管所協調,但前提是必須的考試。我是一個退伍軍人,在部隊學的東西到了社會上卻沒有什麼用啊 5 徵兵宣傳說,軍隊是一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