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部隊裡要整內務,部隊為什麼要做內務和三大步伐

2021-05-31 16:42:45 字數 5230 閱讀 1766

1樓:摩羯精靈

整內務可以培養軍人嚴謹的工作生活習慣,有利於保持軍人良好的心態;

內務和訓練都嚴謹才能訓練出真正的兵。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是軍隊進行各項建設的基礎,是鞏固和提高戰鬥力的重要保證。

《內務條令》第四條明文規定: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是軍隊進行各項建設的基礎,是鞏固和提高戰鬥力的重要保證。

其基本任務是:使每個軍人明確和認真履行職責,維護軍隊良好的內外關係,建立正規的戰備、訓練、工作、生活秩序,培養優良的作風和嚴格的紀律,保證軍隊圓滿完成任務。

整理內務,是部隊內務建設不可分割重要組成部分,其作用與整體內務建設沒有任何區別,其發揮作用的機制是保持部隊的高度統一。

2樓:羿元冬鹹乾

部隊就是整人的地方,你想做著他非讓你站軍姿,站著不夠還的站幾個小時,整理內務?藐視人多的地方都要整理,學校也要整理...痛苦

部隊為什麼要做內務和三大步伐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部隊,首先要學習的就是三大條令,其中內務條令和佇列條令上對這個為什麼都有很好的回答,真正當過兵的都懂。從外人的眼光看來,最簡單的說法就是,用日常的點滴來培養雷厲風行、嚴謹細緻的作風,錘鍊堅韌不拔的品質,所謂的練為戰,就是通過日常的培養來增強戰場上打得贏的素質。

4樓:懶散仙

部隊為什麼要重視做好內務和三大步伐的訓練?!

俗話說:出門看隊伍,進門看內務!

簡單的說:內務整理的好壞,表現了一個人做事的認真態度、嚴謹作風和精細程度,也就是思想認識和實做能力的體現。三大步伐的基礎是姿態,端莊的儀表是精神面貌的體現;步伐的整齊到位則體現了團隊意識、協調能力、互助精神和榮譽感。

說就太複雜啦。總之,通過內務和三大步伐的訓練,體現的是軍隊對士兵的基本要求,是普通公民向士兵轉變的基本要素。

5樓:迷路的牛小牛

出門看隊伍,進門看內務!

慢慢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規定,所有要這麼做。

為什麼部隊裡要整內務?

7樓:阿樓愛吃肉

1、有利於軍人建立和維護正規的生活秩序。

2、培養嚴整的軍容、自覺而嚴格的組織紀律,鞏固和提高戰鬥力。

3、培養善於觀察細節、善於總結經驗、不斷改進的思維方式。

4、有利於保持軍人良好的心態。

5、鍛鍊紀律性,當兵就是要服從命令聽指揮。

6、通過整理內務,培養軍人嚴謹細緻的作風。

7、內務整齊歸一塑造軍隊氣質。

8、服從《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第八條規定: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必須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按照軍隊的條令、條例統一內務建設的各項工作和規範軍人的行為,實施正規的嚴格管理,增強軍隊的組織性、計劃性、準確性、紀律性,保持軍隊的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1訓練士兵的團隊意識、競爭意識;

2培養善於觀察細節、善於總結經驗、不斷改進的思維方式;

3培養面對「困難」,通過努力最終戰勝困難的心理訓導,勇於克服困難的決心。

4培養嚴謹的工作生活習慣。

5有利於保持軍人良好的心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作風問題,內務和訓練都嚴謹才能訓練出真正的兵!

10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就是整人的地方,你想做著他非讓你站軍姿,站著不夠還的站幾個小時,整理內務?藐視人多的地方都要整理,學校也要整理...痛苦

解密:中**隊為什麼要整理內務疊被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的被子要疊成「豆腐塊」的原因:在部隊中,軍人疊被子是正規軍事化管理的一部分,這是為了養成軍人生活上嚴謹的習慣,同時也教育軍人要服從命令。疊被子、做內務。

走佇列都是在完成一個軍人的「基礎格式化」如果用軍隊的一個術語就叫做「養成教育」,這也是在培養軍人對命令無條件服從的潛意識。有利於培養軍人嚴謹細緻的良好性格和軍事做法;保持部隊內務衛生的整齊劃一 ;體現部隊的紀律性,培養軍人雷厲風行的紀律觀念;在打揹包時便於減小揹包面積(為疊成豆腐塊被子平時都壓的很薄很平)。

部隊營地內必須保持良好的內務營貌,做到整齊劃一。住在營區內的軍人都必須根據規定把被子疊得方方正正,體現部隊的精神風貌,在世人面前保持軍隊良好的形象。

部隊是一個高度集中的武裝集團,嚴格的紀律是部隊對軍人的基本要求。保持良好整潔的內務之一,就是把被子疊的整齊,像豆腐塊一樣,是平時軍人作風養成的一部分,也是軍人遵守紀律的具體體現。

總之,軍人把被子疊得方方正正的,是軍人與老百姓的區別之一。體現的是軍人的風貌,軍人的精神,軍人的素質!

部隊為什麼內務要求那麼嚴

12樓:匿名使用者

整理外務疊被子是剛下連隊新兵的?課,次要用來磨鍊新兵的意志,錘鍊他們的全體認識和鐵普通的紀律。老班長說,一切舉動聽指揮就是紀律。

紀律用什麼表現?最根本也最原始的就是外務。一個部隊的外務句可以表現出一個部隊的戰役力。

比方清朝的時分就是由於日本海軍看到了清軍把衣服晾晒在**的大炮上,而進一步堅決了稱霸陸地,藐視清軍的念頭。而人民束縛軍,外務,不只僅是表現了一種肉體。而且最次要的是在整合軍隊凝聚力的一種表現!

當我們含辛茹苦的把本人臃腫的被子積壓在一同,並且摺疊成了近似於豆腐塊的外形的時分(雖然應該說是泡豆腐)。我們心中的驕傲感還是有的,由於。就在那初步成型的被子裡我們似乎覺得到了我們曾經逐步和心目中的軍人抽象曾經漸漸的在接近。

就在那曾經初具稜角的被子上,我們也似乎覺得到了我們那橫衝直撞的年老的心,正逐步被軍營追求協作協同的歷練所異化!

豆腐塊和泡豆腐雖然還有一的差距,就好像剛剛穿上作訓服的我們只要外表軍人的抽象,但是卻短少著軍人的氣質。我們深信本人選擇的路。應該義無反顧的走下去。

差距可以補償。間隔也就是在我們努力付出的辛勞和汗水中逐步減少的。

新兵同志!若干年後。當你也當了班長的時分,當看著面前那些心愛的新兵正蠢笨的面對本人面前的簇新被子咬牙切齒的時分。

你想了很多從他們的身上,看到了從前的本人。但是。從他們手上的綠色軍被裡,我看到了共和**隊最簇新的血液,我曉得。

當他們手中的被子可以好像豆腐快的時分。也許。人民軍隊就會又多了很多熱血合格的軍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還有鍛鍊紀律性,當兵就是要服從命令聽指揮。不要以為只有我軍這樣做,英國士兵熨燙襯衣領、美軍擦皮鞋可以讓你做到懷疑人生

一個軍人為什麼要疊好被子,整好內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內務條令有明確規定;二是為了乾淨整潔;三是為了行軍攜帶方便;四是也是比較重要的原因就是通過如疊被子整理內務,培養軍人嚴謹細緻的作風。

軍隊的戰鬥力是包括了服從,條理清晰,訓練有素的軍隊才能打勝仗。軍隊的訓練是一個系統工程,冷靜,內務整理,還有忍辱負重,包含了很多的細節,信任,動作規範迅速甚至嚴苛的訓練,鍛鍊耐心、 毅力、 堅韌等特質,不光是軍事技能,其中內務整理 疊被子能養成軍人追求整齊劃一的良好習慣,能培養軍人一絲不苟的戰鬥作風。整齊歸一塑造軍隊氣質。

15樓:熱情的魁子

你好!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我們當兵的內務要很正解。

就連你晚上**服睡覺時候,褲子放**,上衣放**,鞋子放**都很嚴格。這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習慣,從而在最快的時間穿好衣服。其實啊我想說的是:

疊被子,是一種素質的體現。希望能幫到你。

什麼是整理內務?

16樓:明月照溝渠

1、指國內事務。

2、集體生活室內的日常事務,如整理床鋪、按規定放置衣物、做清潔衛生等。

3、軍內為維護良好的內部關係和建立正規的秩序而進行的行政工作和日常勤務,或者說是有關軍隊內部行政管理,維護良好內部關係,建立正規秩序販日常活動和勤務。

整理內務:出門看佇列,進門看內務。可見內務的重要性了。內務在部隊,其實就是室內衛生的總稱,主要是指疊被子,室內的各種物品的擺放等。

宿舍內務整理標準

一、地面:

1、室內地面(包括床底下):乾淨、無水漬、汙跡、口香糖。

2、陽臺地面:乾淨、無垃圾,衛生工具、鞋擺整齊。

二、床鋪:

1、床上只能放置被子、枕頭,不能放置其它任何雜物(包括衣物)。

2、被子放在靠陽臺方向,放在床尾的正中間,不能靠牆,不能靠床邊,被子的開口方向朝著門。

3、枕頭放在靠門的方向,放在床頭的正中間,不能靠牆,不能靠床邊。

4、床單拉平整,包住被褥。

三、物品擺放:

1、鞋統一放在陽臺上,靠右邊牆統一放置(不穿的鞋統一帶家或全部收到櫃內)。

2、毛巾、牙缸,放在臉盆內,將臉盆統一放在床底下襬放整齊。

3、桌子、凳子統一放在室內窗戶的右邊。桌上不允許放置任務物品。鬥內物品放整齊。

4、行李箱統一放靠桌子的那面牆統一放置。

5、水壺統一放在櫃子和床間的狹小空間內。

17樓:飯飯萌萌噠

整理內務多用於部隊生活和軍訓時,是室內衛生的總稱,主要是指疊被子,室內的各種物品的擺放等。

整理內務,在部隊可是一項重要的工作,部隊有句話:出門看佇列,進門看內務。可見內務的重要性了。

內務在部隊,其實就是室內衛生的總稱,主要是指疊被子,室內的各種物品的擺放等。其實,部隊重視內務,還有一個目的;就是鍛鍊人的作風。部隊要有雷厲風行的作風,就從整理內務鍛鍊起來。

1、指國內事務(多指民政)。

2、集體生活室內的日常事務,如整理床鋪、按規定放置衣物、做清潔衛生。

3、軍內為維護良好的內部關係和建立正規的秩序而進行的行政工作和日常勤務,或者說是有關軍隊內部行政管理,維護良好內部關係,建立正規秩序販日常活動和勤務。

18樓:匿名使用者

整理內務在國內多用於部隊生活和軍訓時,就是指整理床鋪、按規定放置衣物、做清潔衛生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軍內為維護良好的內部關係和建立正規的秩序而進行的行政工作和日常勤務,或者說是有關軍隊內部行政管理,維護良好內部關係,建立正規秩序販日常活動和勤務。

部隊內務整理不好會怎麼樣?

20樓:小虎針棉館

會挨批評,然後班長和老兵會懲罰內務不好的新兵,具體什麼懲罰就因人而異了

21樓:欲之刀

慎重!到部隊如果真適應不了後果很嚴重 靠外力改變懶惰一旦外力不存在會更懶 多的不方便說

部隊裡為什麼要給家屬辦保障卡,現役軍人部隊要父母社會保障卡有什麼待遇嗎

軍人保障卡是指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儲存軍隊人員個人基本資訊和後勤業務資訊,實現 保障身份確認等的專用智慧卡,具有持卡發薪 持卡消費 持卡就醫 持卡供裝等多項業務功能,是我軍軍人保障模式的一項歷史性變革。要加強軍人保障卡建設 管理 機制等方面的研究,實現業務 管理系統與保障系統的高度融合,健全各類規章制...

部隊內務管理給軍人帶了什麼?要全面的!急

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 第四條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內務建設,是軍隊進行各項建設的基礎,是鞏固和提高戰鬥力的重要保證,其基本任務是 使每個軍人明確和認真履行職責,維護軍隊良好的內外關係,建立正規的戰備 訓練 工作 生活秩序,培養優良的作風和嚴格的紀律,保證軍隊圓滿完成任務。部隊內務衛生給軍人帶來什麼 整潔...

韓國部隊火鍋為什麼叫部隊部隊火鍋

部隊火鍋最早是從韓國流傳過來的,在韓國大多數男人都不會做飯,於是部隊裡的男人們就將各種食材包括通心粉 午餐肉 豆腐 粉條等一起放到鍋裡煮熟,最後在中間放上一塊韓國特製的方便麵,淋上一些辣椒醬直接食用,這也是部隊火鍋最初的由來。部隊火鍋為什麼叫部隊 部隊火鍋製作簡單,不需要耗費任何的時間精力,而且一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