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究竟有多苦?入伍之後都幹些什麼

2021-05-29 12:17:51 字數 2659 閱讀 2373

1樓:人在成裡

你好,當兵具體的苦也不是很苦,只是花時間一直守在單位,基本是搞衛生,整理自己的物品,搞訓練,搞體能,幾乎每天每年都這樣,好運望採納

2樓:戰鬥

吃完晚飯後,你還願意做高強度體力活嗎?

新兵入伍後每天都要做些什麼?

3樓:愛你a等你

新兵訓練三個月,主要訓練單個軍人動作,即少息 立正 跨立,然後就是佇列,齊步 跑步 正步,接著是戰術訓練,爬戰術,扔手雷、操槍、實彈射擊,每天的三公里體能訓練。三個月之後會進行分兵,所有人打亂分到部隊所屬各個連隊。

簡單介紹下新兵訓練專案,主要有九大科目:

條令規定,學條令,筆試;

佇列,齊步走、停止間**、跑步走、軍姿,正步等等;

戰術,好像是低姿匍匐、高姿匍匐;

投彈,手榴彈投擲,30米合格;

射擊,一百米精度射擊,五發子彈;

衛生,戰場救護,止血包紮;

防護,戴防毒面具;

行軍,戰備拉練、打揹包,緊急集合,武裝越野;

體能,三公里:12分半優秀、14分半合格;引體向上:5個合格、12個優秀;俯臥撐、仰臥起坐,往返跑,一百米障礙,單腿深蹲,手榴彈投擲;

戰術,爬戰術會流血破皮,不怕痛也不難;

射擊,主要就是認識槍械結構,瞄靶,實彈射擊。

新兵連的訓練,海陸空及第二炮兵在訓練專案上沒有太多差別,只是側重點不同。完成三個月新兵訓練以後,根據對新兵連是其各項考核情況的記錄,以及下屬連隊的需求進行分配,主要就是基層連隊,機關警衛連,通訊站,軍區醫院,文工團等單位。

4樓:會晨勃的小男孩

新兵三個月每天主要訓練跑步,佇列,戰術,射擊,軍體拳,上教育.三個月以後如果你被分在機關,你每天做的事就是打掃衛生等雜活,如果分到連對,每天做的就是訓練,幹活,站崗,上教育.要遵守的規定新兵連都會學的,最重要的服從。

新兵入伍注意事項:

一、出發之前備好必需品。衣服少帶點,因為部隊裡都發,可以適當帶點內衣褲,便裝可帶一套,下連後請假外出穿,新兵連是不讓外出的;日常生活用品不用帶太多,部隊裡一般都有小賣部,以前叫軍人服務社,現在這個部門功能已不太全了;常用藥可以帶一點但不要太多,因為部隊有衛生隊,可以配藥(如果有治外傷較好的藥可以自備一點,因為訓練期間外傷的機率較大);

五、六百塊錢,不用太多。

二、隨遇而安,克服想家情緒。很多新兵是第一次遠離家門,到部隊不適應是正常的,有的新戰士還會哭鼻子,這就要調整好自已的情緒,要勇敢堅強,把部隊當成家,適應環境。

三、少說話多幹事。有的新戰士到部隊為了表現自己,特別活躍,但是往往把事情搞砸,還不如多幹事,因為班長排長都和新戰士訓練生活都在一起,你乾的事,大家心裡有清楚,比如可以積極主動的打掃衛生。

四、遵守好紀律,受得了委屈。部隊是一個特別有紀律、特別能戰鬥的群體,所以千萬不能違反條令條例,更不能因為自已不被理解、和戰友發生矛盾而動起手來。這些都是嚴重違紀的行為,千萬不能這樣做,會讓自已變成刺頭兵,到時下連誰都不敢要。

五、克苦訓練,苦練軍事本領。新兵訓練的內容不多,都是些部隊的基本訓練科目,主要任務是練好體能,這個有的新戰士體能差的就會很頭疼,因為練體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一定要堅持 。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訓練 尊敬領導 下連隊就學專業

6樓:中國男優

新兵訓練三個月,我是09年12月10號離開家到新兵連10年3月9號下的連在新兵連訓練有…單個軍人動作就是少息立正跨立啦最基本的…然後爬戰術,扔手雷、操槍、實彈射擊_每天的三公里體能訓練,然後按你的特長分專業下連,在新兵連要低調,少說多做、要忍在心裡不要表露出來、嘉獎什麼的最後都是你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種訓練 (非人所受)啊 光站軍姿就得每天好幾個小時 三個月後也是訓練 規矩就是對首長的命令做絕對的服從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枯燥也是必須的訓練。可能是你在部隊裡最難熬的一段時間。不過梅花香自苦寒來嘛。

當兵有多苦

9樓:水手——大海

當兵的第一步你就要做好吃苦的準備,這確實很苦。但是堅持下來了你就會覺得很值得!就想樓上朋友說的,苦中有樂!

如果你被分配到一線作戰單位,那麼就很苦了。比如說野戰部隊的步兵師、武警部隊等單位的一線作戰單位。我有一個在武警部隊的朋友,以前給我寫信總說太苦了,每天的擒拿配套練習摔的迷迷糊糊的,要是完不成任務每天還的「吃小灶」。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如果你很「幸運」,被分配到二線非作戰單位,比如說養殖場,那就不苦了;如果你被分配到大機關,那麼也不苦

10樓:paul_貫中

年底我也走

說白了 到那前三個月的新兵連 確實苦

只要忍過去了!就是海闊天空

慢慢和大家一起度過2年的時光 將來還是很回味的一件好事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男不當兵

好鐵不打釘

12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一下上一個回答者:通過當兵相當公務員的概率為千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說基本不可能

當兵二年,如果是野戰軍,很苦的,如果是機關兵,又沒有什麼意思

13樓:再問一個問題

苦中有樂,苦完了爭取當公務員,那就先苦後甜了

陸游的一生究竟有多苦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陸游的話,那就是苦,他的一生可謂是非常之苦,因為在我看來他的這種苦是源於他內心對於信念的堅持,其實如果每個人都如他這般的話,大概率都是苦的,只有放任原則,沒有靈魂的人生過得會相對舒服一點,但是我想,這樣的人生送給他,他也未必會笑納吧。陸游是南宋詞人,除了他的詩還有唐婉之外,我想多...

當兵時戶口年齡是84年,為了入伍在入伍檔案上改了88年,請問

那要看你戶籍所在派出所年齡改沒改了,按你這種情況,應該派出所改了,不該不會給你出證明的,如果派出所沒改,那就按派出所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疑問 改年齡是為了好當兵,當兵後戶口就隨部隊了,復原後落戶是按部隊是的資料登記。因為你前期所過更改,所以不需要什麼手續了。希望能幫到你!具體可諮詢當地戶籍室 我是按原...

入伍當兵有工資嗎,當兵有工資嗎,有多少?

法律分析 有。服兵役期間是有工資的,現役軍人享受規定的津貼 補貼和獎勵工資。如果是走義務兵的方式入伍,在部隊裡面只需要服役兩年即可,義務兵期滿之後可以選擇退役,也可以選擇申請轉軍士,或者是在部隊裡面提幹等。但是在義務兵期間是沒有工資,每個月只能領取義務兵津貼。義務兵每個月的津貼基本在一千元左右。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