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空調發動機下有異響,怎麼回事,車子開空調有異響怎麼回事

2021-03-19 18:27:07 字數 1958 閱讀 9185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沒事,開空調之後怠速上升,本來是650轉左右,開空調後差不多到1000轉這塊兒,車子在1000轉附近有共振點,加油門開起來就沒有響聲來,這種響聲應該只在怠速下可以聽到

2樓:繁耕順仵雲

您好:關於您諮詢的問題,對於這個異響來說首先檢查一下機油的液位和質量,有可能是機油質量下降導致的發動機工作噪音增大,或是機油壓力低導致的這個噪音。其次檢查一下水泵的工作情況,水泵故障也會導致類似的異響。

車子開空調有異響怎麼回事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空調異響包括空調系統內部異響以及空調系統外部異響。內部版異響一般是系統冷媒中權

存在空氣或者水分,在冷媒蒸發膨脹時產生異響,使用者感覺到是中控臺內部有響聲;外部異響一般是空調壓縮機的異響,在空調壓縮機附近能感覺到響聲。此類異響一般是由於冷媒成分中摻雜了空氣和水分造成。如果抽加冷媒後情況依舊,而異響位置位於壓縮機附近,那麼壓縮機內部機械結構損壞的機率較大;如果一段時間後異響**,且一項位置位於中控臺內部,則乾燥瓶效率降低的機率較大。

2、空調啟動後的這個噪音主要是壓縮機的工作噪音,並不屬於是故障。因為壓縮機的工作是斷續的,並不是一直在工作狀態,當再次啟動時就會發出較大的工作噪音;如果是鑰匙門開啟後空調自動運轉肯定是不正常的,多數情況都是風機控制模組的故障,需要更換新的配件。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異響分兩種bai,外部異

du響和內部異響zhi。

1.後者是因為dao系統冷媒中存在空氣或版者水分,在冷媒權蒸發膨脹時產生異響。

2.前者就是你所說的現象,而這類異響一般是因為冷媒成分中含有空氣和水分,但如果抽加了3.冷媒後仍然有異響,則多半是壓縮機內部機械結構損壞。

4.如果是一段時間後**而且位置位於中控臺內部,那麼幹燥瓶效率降低的可能性很大。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空調壓縮機工作時需要很大的扭轉力,壓縮機的突然啟動會對發動機的轉

專速有一定的影響,發動屬機的轉速突自然下降,在發動機轉速突然下降的瞬間,會造成發動機抖動,也就是發動機突然轉速過低,聽到的噠噠兩聲就是發動機的抖動聲音,是正常的,zhidao特別是車子在怠速的時候會更明顯點,是正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開空調有異響的話,看一下是不是風扇的聲音,有時候風扇會跟蒸發箱有一定的摩擦,所以會造成一定的印象。

7樓:づ遺忘☆ゞ夢

故障現象:開空調時發動機部位發出異響,主要有兩個原因,根據異響聲音不同回可分為兩種情況:一種為壓縮答機電磁離合器咬合時發出的金屬摩擦聲,另一種是空調皮帶受力過大,發出的吱吱聲,這兩種情況都是在開空調加油時才會出現。

診斷過程: 分析一:壓縮機電磁離合器咬合時發出金屬摩擦聲,故障一般為壓縮機內部缺少潤滑用的冷凍油,當缺少冷凍油時,壓縮機內部活塞工作時沒有充分潤滑,在製冷劑的高壓下發出金屬摩擦聲。

還有一種情況為電磁離合器本身故障,內部軸承損壞發出異響,這種情況只能更換壓縮機。如果缺少冷凍液就需要先將空調系統中的製冷劑**,抽真空後,加註足夠的冷凍油,然後加上製冷劑,著車開一會空調讓冷凍油在管路中充分迴圈。如摩擦嚴重也需要更換壓縮機。

分析二:空調皮帶開空調時異響,這種情況是開空調時空調系統壓力迅速上。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異響出現嗡嗡聲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空調壓縮機故障、空調皮帶打滑或磨損、空調管路堵塞、電磁離合器故障、空調出風口有異物等

9樓:北方學校16屆

壓縮機電磁離合器軸承,或者是鼓風機異響

大神們,開空調發動機下有異響,怎麼回事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確定是發動機發出的響聲嗎?最好檢查一下空調系統

11樓:北方學校程老師

檢查發動機護板和排氣管

開了空調發動機艙就有異響怎麼個情況就有

汽車發電機的異響有很多原因導致的,電機軸承 皮帶 電刷都會響,所以你得知道是哪響才能解決。有很大的機率是軸承響,原因就是這類故障最常見的就是軸承響。一般是軸承響,還有就是軸承損壞了,轉子與定子產生摩擦 或者發電機的風扇葉鬆動造成的。如果是 軸承響或是損壞,可以更換一個軸承,更換軸承不算大工程幾十元到...

冷車啟動異響發動機有異響是什麼原因呢

發動機異響 可能是油品不良,或者長期的低轉速執行,導致節氣門上產生積碳,這都會引起氣門響聲,應該及時清潔節氣門,調整氣門間隙也有必要。汽車異響,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 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響聲和自然吸區別 安裝了發...

海馬S5發動機異響是怎麼回事,卡羅拉發動機異響怎麼回事

點火能量偏低 車子冷啟動時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低溫,發動機內的溫度不夠,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不夠,所以在冷啟動時應該多噴油以滿足動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間隙越大,點火能量就越校低溫時燃油霧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點火能量,車子長時間使用,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容易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