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養僧人衣服有何功德,我廣修寺廟,供養僧人無數有何功德嗎

2021-05-28 21:25:36 字數 863 閱讀 1562

1樓:匿名使用者

功德?這裡面用這個詞也沒問題,但是不貼切,用善業比較好,畢竟是有漏功德,況且您還在意識裡把這種供養當做交易,否則您也不會來問不是嗎?

所得善業估計至多就是來世不少衣服穿,僅此。

梁元帝問菩提達摩,我廣修寺廟,供養僧人,有何功德

2樓:東山無人

武帝見後問道:「朕即位以來,造寺、寫經、度僧不可勝數,有何功德?」尊者答道:

「並無功德」武帝驚問道:「何以並無功德?」 達摩答:

「這只是人天小果有漏之因,如影隨形,雖有非實。」武帝又問:「如何是真實功德?

」尊者道:「淨智妙圓,體自空寂,如是功德,不於世求。」武帝再問道:

「何為聖諦第一義?」 達摩答:「廓然浩蕩,本無聖賢。

」武帝與照明太子等都是持論二諦的;立真諦以明非有,立欲諦以明非無,所以尊者用「廓然無聖」一句回答武帝,武帝錯會祖意,對於「廓然無聖」卻作人我見解。連連碰壁,蕭衍未免煩躁,舌鋒一轉,盯著達摩驀然厲聲丟擲一句妙問:「在朕面前的到底是個什麼人?

」達摩答得更絕:「我也不認識。」武帝不省玄旨,不知落處,因他們彼此說話不投機,達摩尊者便離開江南,一葦度江之魏。

我廣修寺廟,供養僧人無數有何功德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

功德是清淨心(自己的心不會被世間的一切名聞利養所**,動搖),猶如蓮花不會被淤泥所染。

我廣修寺廟,供養僧人無數(言外之意,能行常人所不能行,你們都應當敬佩我啊。這純是功利之心),與如如不動的清淨自性根本相悖啊。所以達摩大師說沒有功德。

如果心裡能做到做了和沒做一樣,別人誇獎和誹謗一樣,那麼可能就離清淨心不遠了。

供養父母有何功德什麼叫做供養三寶,有何功德

父母生下了你,養育之恩大如天。你應該孝敬他們一輩子!你的盡孝及供養父母的行為會讓你的父母開開心心,讓他們延年益壽!與此同時,你的子女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將來他們也會落實在行動上。長大後好好對你盡孝!尊敬長輩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世世代代傳承下去!長此以往功德無量!沒有功德,是應該以及必...

吃素的功德有多大,初一十五吃素有何功德

我個人理來解的是 吃素不是主自要的,主要是心最總要,為了功德而去做功德這種功德是很小的,為了眾生而做功德 功德很大,不要在意一些形式,吃素是因為有一顆慈悲心,不是不能吃肉,而是不忍心去吃眾生的肉,這是慈悲心,所以吃素。不見得有什麼功德,理由如下 吃素,其實就是吃植物,不吃動物和水產品。其實植物也是有...

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有何功德利益

佛菩薩以四種方便度人,一 相貌 二 身行 三 傳法 四 名號。所以,觀佛菩薩莊回嚴的相貌 學習答佛菩薩的身教 依從佛菩薩的法度 稱念佛菩薩的名號,皆可得福得度。大家都知道一句話,說 唸佛一聲,福積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 六道苦眾,皆是受報而生。我們來世間為人,就是來受報的,受自己前世造作的福報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