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一本書的好壞,如何評價一本書的價值

2021-03-19 18:27:16 字數 4230 閱讀 1779

1樓:我有我生話

如果裡面的內容能帶給你正能量,讓你看完之後能懂得更多知識和道理,那就是好書

2樓:逯暮森香梅

每個人對一本書的褒貶

會和自己的人生經歷相結合

有時候一本書

不管是否有道理

是否是正義的

都不是主要影響

有那麼一本書

可能讓一個人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也就是情感上的共鳴

我們就可以說

這是一本好書了

因為我們

渴望理解

所以呢一本書

不一定要是最有道理的

而一定要是能震撼自己的

有句話說的好

讀有道理的書

不如讀適合自己的書

如何評價一本書的價值?

3樓:家電學堂

對於**

最重要的當數情節。設定的故事環境、人物性格,**的意境。再深究的話就是語言方面了。

語句是否通順、詞藻是否恰當、優美。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是**反應的思想是否積極、真實,寫作方法是否新穎。

對於文學作品

真:說的是真摯的情感和社會現實。**中,可能他只有一些結構和人名是構造的,但是其中的感情和事件卻是十分真實的。而一部寫實的作品,可以真切的發生在這個世界上而毫無違和感。

善:其實是一種態度,看他的文字你能看到他的良心和對世界的態度,是善良的,或者一種觀點是不是從善意出發的。

美:美感要區別於享樂主義,要看這個作品是不是脫俗,是不是跟讀者的距離合適。

奇:這個奇其實是在鼓勵一種創新,一種對另類思想的保護,這個世界如果你去創造會有更多的可能,所以不要一味地安於安全地帶的創作,讓自己也去嘗試一些新奇的寫法,會讓我們出現獨一無二的風格。

趣:文章要讓人讀者看著有趣,要好看。有一些作者是走這個路線的,喜歡用幽默的語調來闡述作品,這其實是最容易讓人感到放鬆的一種方式,而且也只有大師級別的人的作品,才會讓你感覺妙趣橫生。

思:思就是看文章的思想性,思考深度。是否有思想的偏頗,是否價值觀得當。看完能給人有所思,作者寫出來的東西能夠發人深省的程度,都應該是我們思考的物件。

4樓:一聲團一生團

你去讀,對你有幫助價值就大

一本**的好壞是要怎麼去評價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純娛樂性質的**,自然是看它的娛樂性。比如現在網上流行的那些奇幻**,仙俠**,仔細去讀,都沒什麼文學性,但它仍存在著,因為它有自己的特點,那就是娛樂性強。對這類**的欣賞,不要過於苛求文采,當然太爛的文筆讓人一看就嘔的還是pass吧``咱別虐待自己-_-!

這類**一般是重視情節,而作為**靈魂的人物性格的刻畫已經退居其次了,當然若是能把人物性格描寫得鮮活,那就是少有的精品了。另外這類**有著一個很重要的要素,那就是設定——這是我的個人意見,若是把設頂弄得很亂,武技不象武技,魔法不象魔法,穿著中國古代的衣服,卻有著歐洲國家的姓氏`````這樣的書我就不愛看。

再說說正統**。我覺得正統**還是要看它的思想。一本書要讀出思想來,才是活的,單純的敘事和人物刻畫會讓**變得淺薄。

另外從文學性上來看,人物性格的刻畫一定要鮮明,性格亦反映人物的思想,而人物的思想又反映作者的思想,這些都是相輔相成的。再有就是情節。說到情節就離不開衝突,就是戲劇中說到的那個衝突,不能流水帳,沒有重點,不只這樣,還要能吸引人(這個是必須的了,要不**誰看呀?

)情節要能典型性的反映人物的性格,而人物在**中的所作所為也一定不能和他的性格有所衝突(這個衝突和上面那個不同-_-!),保持風格的一致也是很重要的。

啊``想不到還有什麼可說的了,後來者補充-_-!

6樓:cma優財培訓

最主要的就是你能從中得到啟發,學到知識、感受到樂趣。

正統**:

一本書要有思想,才是活的,單純的敘事和人物刻畫會讓**變得淺薄;

從文學性上來看,人物性格的刻畫一定要鮮明,性格與人物的思想相輔相成;

從情節看,不能流水帳,沒有重點,不只這樣,還要能吸引人;

從意義來說,最好要符合歷史,不要胡編亂造。

純娛樂性質的**:娛樂性強;

文筆要好;

能打動人心,內容不可牽強。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的分類來確定啊

一般很吸引人,讀者很想讀下去的**一般都是不錯的不過也有例外的

與作者同時代的讀者不愛看,只有留到以後,等後世的人來評價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故事背景 任務描寫 和 氣氛 環境描寫 方面看 本人也不是很內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遍`確定整體感覺`

然後就是總結`從內容、人物形象、故事線索、敘事方式等方面來評價``

10樓:一騎當煎

至少有一個人愛看,一個知己,足矣

評價一部電影、一本書籍好壞的標準是什麼?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如採金——約翰·羅斯金談讀書須知,

獲得知識就如同獲得金子這種珍貴的物質一樣,也是需要聰明才智的。

有這樣一種看法,無論是你還是我,都是無從解釋的。即大地為什麼不產生一種巨大的力量,把所有蘊藏在地底下的**都統統集中到一個山上呢?這樣一來,王公貴族,平民布衣,不都可以知道**的所在,並能無所顧忌地開採了嗎?

或者憑藉一種熱望,或者倚仗一次良機,或者花費無數時光,誰都可以吹盡狂沙始到金,還可用所得的**濫造金幣。但大自然偏偏要獨行獨素,她總是把這種珍貴的金屬小心翼翼地分藏在地底下的細縫罅隙之中,使誰都無法知道。你可憑一時的熱情猛挖一陣,但將兩手空空。

而只有當你歷盡艱辛開採不息的時候,興許有可能挖到芝麻大的一點。

這與獲取知識的情形多麼相似。當你捧著一本好書的時候,你應捫心自問:「我該不該像澳大利亞礦工那樣工作呢?

我們尖鎬利鏟都帶好了麼?我們的準備工作都無懈可擊嗎……」請你永遠保持這種英勇無畏的礦工精神吧,儘管這意味著艱難困苦,但功夫不負苦心人。你夢寐以求的**就是作者在書中表達的那種深刻的思想和他那淵博的知識。

他書中的詞語就是含金的礦石,你只有將它們打碎並加以熔鍊,才有可能化石為金。你的尖鎬利鏟則代表著嚴謹、勤奮和鑽研。而你的熔爐就是你那善於思索的大腦。

如果以為沒有這些工具,沒有這些熱情,就可以叩開出類拔萃的作者那扇智慧大門的話,那純粹只是一種痴心妄想罷了。而只有當你堅持不懈地進行艱苦卓絕的開採和經久不息的冶煉時,你才有可能獲得一顆光彩奪目的金珠。

12樓:百度使用者

最好的評價無非是時間罷了。

經過幾十甚至百年流傳下來的電影、書籍,他的價值就已經得到最完美的見證!

時間法則!!

13樓:

價值和意義是衡量一部電影、一本書籍好壞的標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像問身高多少

是好,當前全人類的平均身高肯定是最正常的。但是大多數人可能覺得比這個平均身高再高一點就是好。太高反而不被認為好,如同「曲高和寡」一般。

一部電影,一部書如果能被越多的人接受喜歡那就越好,而如果這個大部分人中文化素質高的人比列越高,人們對他的評價可能就越高,也許是因為有心思評價這些的都是些「有文化的人」,但確實也能反應出這部作品的文化含量。

15樓:海聲琴韻

評價一本書,

要和作者所處的社會背景聯絡起來

16樓:想死不能活

有票房的藝術片就是最好的電影

能夠讓你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可以靜下來閱讀的書就是好書

17樓:梓從

自己喜歡看,自己覺得好,就是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它表現了怎麼,適合不適合你看,更重要的就是它拍的效果和觀眾接受程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讓人有興趣,其次受到專業人士的好評,然後銷量或票房成績不菲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和壞都是相對的.只要對你有幫助`啟發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能夠和你達成共鳴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的人喜歡,這就是好的,成功的作品!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喜歡於否了~~~

怎樣閱讀一本書,如何閱讀一本書

1 讀全文,明思路 抓特點,段自明。同內容,併成段。2 單意思,獨成段 時間明,按推移 敘事情,視變化。3 地點清,按轉換 是說明,依內容,概段意,方法多。4 可歸併,善取捨。總起句,總結句,過渡句,莫放過。6 連段意,答問題 審清題,仔細品 析人物,思言行。7 抓要點,明背景 敘事情,抓重點 寫景...

如何閱讀一本書,《如何閱讀一本書》txt

如何閱讀一本書 pdf版.pdf 分享給你。內含pdf和txt 2個版本。什麼書值得讀?一本書讀不懂怎麼辦?如何快速閱讀?如何知道自己讀懂了?點選普通 即可 如何閱讀 一本書 如何閱讀一本書 如何閱讀一本書 txt 30 該書強調閱讀是一種主動的活動。閱讀一般分做三種目的 娛樂消遣 獲取資訊 增進理...

如何用一本書疊燈籠 用一本書怎樣折燈籠

每一頁都疊成一個寶塔的形狀,然後把每個寶塔連線上就成燈籠了。第一步,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籤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第二步,製作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