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閱讀一本書,《如何閱讀一本書》txt

2021-05-31 16:47:44 字數 1831 閱讀 6505

1樓:寺內莉珂

《如何閱讀一本書》pdf版.pdf 分享給你。內含pdf和txt 2個版本。

2樓:中雨源

什麼書值得讀?一本書讀不懂怎麼辦? 如何快速閱讀?如何知道自己讀懂了?

3樓:go落影

點選普通**即可

如何閱讀

一本書

如何閱讀一本書

如何閱讀一本書 txt 30

4樓:

該書強調閱讀是一種主動的活動。閱讀一般分做三種目的:娛樂消遣、獲取資訊、增進理解力。只有最後一種目的的閱讀能幫助閱讀者增長心智,不斷成長。

該書主要論述指導如何通過閱讀增進理解力。它將閱讀分做四個層次基礎閱讀、檢視閱讀、分析閱讀、主題閱讀。在書後推薦了一系列的經典名著。

閱讀的四個層次是漸進掌握的,上一層次包括下一層次閱讀法。

第一層次的閱讀,稱之為基礎閱讀(elementary reading)。都指出一個人只要熟練這個層次的閱讀,就擺脫了文盲的狀態,至少已經開始認字了。在熟練這個層次的過程中,一個人可以學習到閱讀的基本藝術,接受基礎的閱讀訓練,獲得初步的閱讀技巧。

在這個層次的閱讀中,要問讀者的問題是:「這個句子在說什麼?」。

第二個層次的閱讀,稱之為檢視閱讀(inspectional reading)。是在一定的時間之內,抓出一本書的重點—通常是很短,而且總是(就定義上說)過短,很難掌握一本書所有重點。也可以稱之為略讀或預讀。

這個層次要問的典型問題就是:「這本書在談什麼?」。

第三種層次的閱讀,稱之為分析閱讀(analytical reading)。分析閱讀就是全盤的閱讀、完整的閱讀,或是說優質的閱讀—讀者能做到的最好的閱讀方式。如果說檢視閱讀是在有限的時間內,最好也最完整的閱讀,那麼分析閱讀就是在無限的時間裡,最好也最完整的閱讀。

分析閱讀就是要咀嚼與消化一本書。如果讀者的目標只是獲得資訊或消遣,就完全沒有必要用到分析閱讀。分析閱讀就是特別在追尋理解的。

第四種,也是最高層次的閱讀,稱之為主題閱讀(syntopical reading)。在做主題閱讀時,閱讀者會讀很多書,而不是一本書,並列舉出這些書之間相關之處,提出一個所有的書都談到的主題。但只是書本字裡行間的比較還不夠。

主題閱讀涉及的遠不止此。藉助所閱讀的書籍,主題閱讀者要能夠架構出一個可能在哪一本書裡都沒提過的主題分析。因此,很顯然的,主題閱讀是最主動、也最花力氣的一種閱讀。

[1][2]

除了介紹四個層次的閱讀方法外,作者也介紹了閱讀不同讀物的方法,包括實用型的書、想象文學、故事、戲劇與詩、歷史書、科學與數學、哲學書、社會科學等。

在書本的最後一章,作者指出了閱讀與心智成長之間的關係。「好的閱讀,也就是主動的閱讀,不只是對閱讀本身有用,也不只是對我們的工作或事業有幫助,更能幫助我們的心智保持活力與成長。」

5樓:自動售檢票

親愛的樓主你好!

你要的書籍已經上傳至網盤

閒暇之餘請查收

希望您能滿意!

6樓:文帝寶寶

已上傳到附件

網盤地址:

7樓:go落影

點選普通**即可

如何閱讀一本書

怎樣閱讀一本書,如何閱讀一本書

1 讀全文,明思路 抓特點,段自明。同內容,併成段。2 單意思,獨成段 時間明,按推移 敘事情,視變化。3 地點清,按轉換 是說明,依內容,概段意,方法多。4 可歸併,善取捨。總起句,總結句,過渡句,莫放過。6 連段意,答問題 審清題,仔細品 析人物,思言行。7 抓要點,明背景 敘事情,抓重點 寫景...

人是一本書 閱讀答案,人是一本書短文答案

貫穿全文的一個比喻句是 11這篇文章中能概括地表達全文要點的句子是 看人如讀書,做人如寫書。12將下面四個詞語分別歸位於文中括號,其先後順序應是 多愁善感 灑脫飄逸 思維縝密 樂觀風趣 1 灑脫飄逸 2 多愁善感 3 樂觀風趣 4 思維縝密13從文中摘取一個你認為有格言警句作用的精美句子,寫在下面 ...

如何才能高效讀懂一本書,如何高效讀懂一本書》

先選擇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書吧。很多人喜歡看言情,那麼就應該選擇一些名家言情。回張愛玲寫的很好。答但是我個人很喜歡八月長安。而有的人喜歡看武俠,就應該選較為出名的在文學界有說服力的,很多人都喜歡金庸吧,但我個人不喜歡看武俠 而讀懂一本書,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問題。我平時看完書後很喜歡在網上搜一些別人的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