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閱讀一本書,如何閱讀一本書

2023-04-19 19:45:07 字數 1151 閱讀 8082

1樓:好學者百科

1、讀全文,明思路;抓特點,段自明。同內容,併成段。

2、單意思,獨成段;時間明,按推移;敘事情,視變化。

3、地點清,按轉換;是說明,依內容,概段意,方法多。

4、可歸併,善取捨。總起句,總結句,過渡句,莫放過。

6、連段意,答問題;審清題,仔細品;析人物,思言行。

7、抓要點,明背景;敘事情,抓重點;寫景物,思特點。

如何閱讀一本書

2樓:阿源愛學習

什麼書值得讀?一本書讀不懂怎麼辦? 如何快速閱讀?如何知道自己讀懂了?

如何閱讀一本書

3樓:阿源愛學習

什麼書值得讀?一本書讀不懂怎麼辦? 如何快速閱讀?如何知道自己讀懂了?

如何閱讀一本書

4樓:中雨源

什麼書值得讀?一本書讀不懂怎麼辦? 如何快速閱讀?如何知道自己讀懂了?

5樓:不懂先生

讀一本書,重要的是讀書的這個過程、讀懂多少、有什麼感悟等。所以,一個好的讀書方法是讀好這本書的關鍵。

我讀書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不是簡單地閱讀速度快,跟略讀、跳讀掃讀等有著本質的區別。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

我練習快速閱讀用的是《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軟體練習是比較簡單有效的。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左右的練習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理解記憶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很早就練習過快速閱讀,現在能做到一目三行(常規書籍排版)。

掌握速讀之後,可以把閱讀效率提高好多倍,無論是閱讀還是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的,如果你的閱讀效率低,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從頭看一遍,然後再複習一遍。

如何閱讀一本書,《如何閱讀一本書》txt

如何閱讀一本書 pdf版.pdf 分享給你。內含pdf和txt 2個版本。什麼書值得讀?一本書讀不懂怎麼辦?如何快速閱讀?如何知道自己讀懂了?點選普通 即可 如何閱讀 一本書 如何閱讀一本書 如何閱讀一本書 txt 30 該書強調閱讀是一種主動的活動。閱讀一般分做三種目的 娛樂消遣 獲取資訊 增進理...

人是一本書 閱讀答案,人是一本書短文答案

貫穿全文的一個比喻句是 11這篇文章中能概括地表達全文要點的句子是 看人如讀書,做人如寫書。12將下面四個詞語分別歸位於文中括號,其先後順序應是 多愁善感 灑脫飄逸 思維縝密 樂觀風趣 1 灑脫飄逸 2 多愁善感 3 樂觀風趣 4 思維縝密13從文中摘取一個你認為有格言警句作用的精美句子,寫在下面 ...

怎樣評價一本書的好壞,如何評價一本書的價值

如果裡面的內容能帶給你正能量,讓你看完之後能懂得更多知識和道理,那就是好書 每個人對一本書的褒貶 會和自己的人生經歷相結合 有時候一本書 不管是否有道理 是否是正義的 都不是主要影響 有那麼一本書 可能讓一個人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也就是情感上的共鳴 我們就可以說 這是一本好書了 因為我們 渴望理解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