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冬天動物怎麼喝水,動物是怎麼過冬的

2021-03-19 18:27:16 字數 5892 閱讀 2452

1樓:旱菸

冬天的時候,

動物園裡有暖氣的,

是恆溫的,不是室外那樣水結冰。

正常飲水。

動物是怎麼過冬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睡覺,要麼搬家!

1.松鼠和野兔都要把窩墊暖了,找到

啊、榛子啊、

什麼的儲備食物,它們冬天都不冬眠。還有,它們還要換毛,冬天要換上與夏天不一樣的毛。

2。蛇是集體冬眠的,它們互相摟抱在一起,一起冬眠,春天再醒來那樣可以取暖,提高溫度。如果單獨過冬會凍死的,它和青蛙一樣也是

,聚在一起可以減少死亡率。

3.熊冬眠是因為冬天不容易找到食物,到了秋天它們就大吃特吃,使自己長胖,冬天就靠脂肪來提供養料。但是,冬眠時,它們還會醒過來的。

4.兔子有厚厚的毛保暖,所以冬天也不怎麼怕冷。但如果皮毛被弄溼,兔子便很容易著涼。所以主人要特別留意,冬天別為兔子洗澡。

5.一般來說,貓的冬天不用特別保暖,因為它們的毛已經提供了足夠的保護。而且當它們感到寒冷時,它們會自己去尋找溫暖的地方藏身。如果它們毫不客氣的上了你的床,甚至鑽進了你的被窩,那就是它們怕冷了。

6.蝙蝠也是冬眠的。它在山洞裡用後足的尖爪攀住石縫,頭朝下懸在空中,一「吊」就是半年。

7.刺蝟冬眠時,蜷縮一團,遠看好象一個大絨球。它在巢穴中冬眠時,體溫下降到9度。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冬眠的刺蝟如果過早醒來會被餓死的。

8.有的動物如候鳥,會非到南方去過冬。如天鵝,平時聚居在北方,秋天便攜老帶幼,到長江中下游一帶過冬,來年春天再返回繁殖地生兒育女。

9.,本來生活在北方,也都是定期飛到南方過冬,春天再北返。

10.我還知道的候鳥有杜鵑,黃鸝,小燕子等,它們是隨著氣候變化而

。 11.我知道有些動物一般在原地過冬,如喜鵲,麻雀,兔子等。

12.我知道有些動物事先儲備好糧食在洞裡過冬,如小螞蟻,小松鼠等。

13.我們中國獨有的珍貴的

就世世代代生活在美麗富饒的長白山。它們每年冬季飛到南方過冬,春天飛回故里。它們喜歡以現成的樹洞為家。

它們把選好的樹洞加工裝修一番,在洞底墊上碎木屑羽毛等,為了讓將來出生的小鴨住的更舒服些。

14.你們願意聽故事嗎?2023年的一天法國巴黎郊外採石場的一位工人敲開一塊大石頭,竟發現有四隻活著的蟾蜍。蟾蜍是怎麼鑽進石頭的呢?

原來當時那裡都是泥啊,水啊,草啊,蟾蜍冬天就挖了洞在那兒過冬,可是氣溫一直很低,它們就沒有醒過來。過了一百萬年,它們泥都變成石頭了,等到工人把它們救出來,它們才醒過來。你們看,蟾蜍這一覺睡了多久啊!

足足有一百萬年!

15.青蛙為什麼要冬眠?因為青蛙是

,它的身體表面光滑,沒有毛和羽毛。它是變溫動物,身體體溫調節能力很差,隨著氣溫變化而變化,如果它不冬眠,它就會凍死的。冬眠時,它就降低新陳代謝,儘量用已有的養分來生活,不吃也不喝。

到了春天再醒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過冬不一樣,如蛇掛在樹上冬眠

4樓:克度

冷血動物一般用冬眠的方式過冬,它們在冬天到來前就準備大量的食物 躲在洞裡樹洞裡或者地下過冬

冬天去北京動物園能把動物看全嗎?不會有些動物怕冷看不到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北京動物園是拿來看候鳥的。不管什麼時候去總會有一部分動物看不到的,單純因為天冷看不到的動物不多。怕冷的動物冬天一般會在室內展出。

當然像水獺之類只在室外展出的冬天的確看不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北京

來動物園中午去最好自,一方面較暖和,另

外獅虎山室內的老虎、獅子都在走動,時不時發出獅吼、虎嘯,大概是冬天這些大塊頭餓得早。動物園也會早點餵食的。很多在溫室的動物並沒有寒冷的感覺,河馬、犀牛、大象室內挺熱的。

下雪去,北極熊、東北虎還會在雪地中撒歡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動物園裡的動物很多精神面貌都不太好,看的人都很心疼

8樓:

嗯,動物看不全,好多動物都進館了,也不怎麼動。

冬天動物園裡面有沒有動物看,,會不會因為冷都不出來了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冬眠的動物是肯定沒有看的啦,少部分會出來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它們四季都會有人照顧的

11樓:荷葉褲衩

換作是你 你會不會大冷天的出來瞎溜達

冬天的動物園裡的動物是不是在冬眠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室內動物園,動物都用上了暖氣空調。食物也很充足,只是有冬眠習慣的動物會懶洋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室外的動物圓都把動物收回去了!

如果像北京上海大連的室內動物園就沒有呢!~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動物是不冬眠的,還有人工不讓動物冬眠的。可以去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很多動物都不出來的

冬天去動物園旅遊適合帶什麼乾糧

16樓:私人定製旅行專家 - 無二之旅

帶麵包比較方便,自己吃也方便,而且用來給動物餵食也方便。

動物怎樣過冬

17樓:翰林學庫

為了讓幼兒讓進行初步的自然科學教育,使幼兒瞭解小動物過冬的一些方式。如:冬眠過冬、南飛過冬、貯食過冬、換毛過等。

幫助幼兒瞭解動物與季節的關係,激發幼兒探索動物生活的興趣及對大自然的興趣。培養幼兒自主學習的方式,發散性思維和豐富的想象力鼓勵,讓幼兒用語言大膽地正確地表達。豐富詞彙:

冬眠、侯鳥、貯食。我班今天進行了「動物怎樣過冬」的集體活動。

在活動過程中,孩子們是這樣學習的。

一、 進入情境、引入課題:

由討論「天冷了怎麼樣過冬」匯入,引導幼兒探索的興趣。

從討論人們怎樣過冬到動物怎樣過冬。啟發幼兒積極參與討論,初步瞭解動物過冬的方式。

小結:天冷了,人們採取了各種方式來防寒保暖。動物們也是這樣。為了度過寒冷的冬天,有的.....有的....(根據幼兒的回答來總結)

二、 講解冬眠過冬:

1、 引導幼兒說說小青蛙是怎樣過冬?

2、 教師介紹「冬眠」:小青蛙整個冬天都躲在洞裡,不吃也不喝,一動不動地睡覺,到春天才甦醒,這樣的過冬方式叫「冬眠」。

3、 擴充套件知識:還有哪些動物會冬眠呢?引導幼兒說出熊、蛇等動物。

三、 南飛過冬:

1、 小燕子,你想飛到**去?你是怎樣過冬的?

2、 介紹南飛過冬:北方的氣候太冷了,小燕子們都是飛回南方過冬的,因為南方比北方更溫暖。像小燕子這樣南飛過冬的鳥類,我們把它們稱作「候鳥」。

3、 還有誰也是南飛過冬呢?(天鵝、大雁等)

四、 換毛過冬:

1、 小兔不能飛、又不冬眠,下雪了,它可怎麼辦呀?(幼兒回答)

2、 介紹換毛過冬:不要緊,小朋友冷了會穿上厚厚的衣服,小兔身上會換上一層厚厚的毛,就象穿上了厚厚的衣服,所以不怕冷,這就是換毛過冬。

3、 還有哪些小動物會換毛過冬呢?(狗、雞、貓等)

五、 貯食過冬:

1、 大家都知道小松鼠是一種勤勞的小動物,它會想什麼好辦法過冬呢?

2、 介紹貯食過冬:冬天的天氣很冷,小動物是很難找到食物大,所以它們在秋天裡就找了許多食物貯存在自己的窩裡,冬天就靠吃這些貯食過冬。

3、 你能說出還有誰是靠貯食過冬的?

七、 提問:動物們為什麼會有各自不同的過冬方式呢?

小結:小動物們都很聰明,它們根據自己的生活和特點選擇不同的過冬方式。現在請小朋友告訴我,它們是怎樣過冬的?(利用課件複習冬眠過冬、南飛過冬、貯食過冬、換毛過冬)

家長在家可引導幼兒找出更多的動物過冬的方式。

18樓:西湖釣秋水

動物的幾種過冬方法(1) 冬眠。如:蛇、青蛙、烏龜等。

(2) 遷移住的地方。如:大雁、燕子等。

(3) 加厚自己身上的皮毛或者羽毛。如:兔子、鹿、狐狸、麻雀、烏鴉等。

(4) 貯存食物。如:松鼠、蜜蜂、螞蟻等。

(5) 產卵過冬。如:螳螂、蝗蟲等。

(6) 躲在安全的地方過冬。如:蒼蠅和蚊子。

1.松鼠和野兔都要把窩墊暖了,找到鬆塔啊、榛子啊、橡子什麼的儲備食物,它們冬天都不冬眠。還有,它們還要換毛,冬天要換上與夏天不一樣的毛。

2。蛇是集體冬眠的,它們互相摟抱在一起,一起冬眠,春天再醒來那樣可以取暖,提高溫度。如果單獨過冬會凍死的,它和青蛙一樣也是變溫動物,聚在一起可以減少死亡率。

3.熊冬眠是因為冬天不容易找到食物,到了秋天它們就大吃特吃,使自己長胖,冬天就靠脂肪來提供養料。但是,冬眠時,它們還會醒過來的。

5.一般來說,貓的冬天不用特別保暖,因為它們的毛已經提供了足夠的保護。而且當它們感到寒冷時,它們會自己去尋找溫暖的地方藏身。如果它們毫不客氣的上了你的床,甚至鑽進了你的被窩,那就是它們怕冷了。

6.蝙蝠也是冬眠的。它在山洞裡用後足的尖爪攀住石縫,頭朝下懸在空中,一「吊」就是半年。

7.刺蝟冬眠時,蜷縮一團,遠看好象一個大絨球。它在巢穴中冬眠時,體溫下降到9度。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冬眠的刺蝟如果過早醒來會被餓死的。

8.有的動物如候鳥,會非到南方去過冬。如天鵝,平時聚居在北方,秋天便攜老帶幼,到長江中下游一帶過冬,來年春天再返回繁殖地生兒育女。

9.丹頂鶴,本來生活在北方,也都是定期飛到南方過冬,春天再北返。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冬眠就是指動物為了保持體內的能量、避免凍餓的一種對不利環境條件的適應方式。科學家指出,動物在冬眠過程中,能減少身體98%的代謝活動。

有冬眠習性的動物每年有4?6個月是處在接近死亡的狀態下的。比如地松鼠在冬季開始時,身子縮成一團,體溫從正常的36℃慢慢降到2℃左右,3?

4小時後,心跳由350跳/分鐘減至2?4跳/分種。這些冬眠的動物都具有神祕的本能,它們在越冬以前就準備了禦寒措施。

例如有超級「冬眠家」稱謂的旱獺,冬眠時在土中挖出一個共同使用的洞窟作為寢室,洞窟猶如一條長廊,能容納十幾頭冬眠的旱獺。而地松鼠卻選擇彎曲的地方,挖一個和自己身體一樣大小的「冬宮」。刺蝟冬眠時還要穿上「棉衣」,辦法是讓自己如刺的硬毛上扎滿厚厚的枯葉。

至於蝙蝠,它們總是尋找巖穴作為冬眠的場所,這是因為那裡的環境比較潮溼,否則它們會因乾渴而死亡。有趣的是,它們可以用雙爪抓住岩石,倒掛著身子渡過整個冬天而從不會掉下來。

一些昆蟲是靠蟄伏越冬的,可是大部分昆蟲到了冬季都要死亡。為了傳種接代,它們一般把蟲卵藏在蛹殼裡面,使其後代免遭嚴寒的傷害。例如,有一種夏季出生的包心菜粉蝶,在七八月間它就開始找一些隱蔽溫和的地方產卵,讓後代能夠以蛹的方式度過嚴寒,待來年天氣變暖時,新一代菜粉蝶就從蛹殼裡爬了出來,繼續它們生命的歷程。

鳥類中也有冬眠的,例如一種加利福尼亞的夜鷹在冬季有三個多月處於熟睡狀態,這期間,它的新陳代謝變慢,甚至用聽診器也聽不到它胸口心跳的聲音。

有人認為任何冬眠的動物都是整個冬天熟睡不醒的,其實不然,它們每隔一段時期,即會甦醒過來,活動幾個小時,此時它們的體溫會恢復正常。旱獺就是這樣,它們睡到約三個星期後,便甦醒過來,排一次尿和糞便。如果外界氣溫太低時,它們也會中止僵眠狀態。

地松鼠冬眠時,也每隔半個月醒來一次,而蝙蝠卻能一覺睡上30到40天左右。這種週期性的甦醒,對動物的生存來說是必要的。

最近的研究表明:動物的冬眠是依靠體內激素調節的。科學家們根據動物的生理變化機制,將冬眠的原理運用到醫學上,造出了低溫麻醉法、催眠**。

如何把冬眠運用到家畜上,使家畜冬眠,以節省大量飼料,目前還是個難題,還有待於科學家付諸辛勤的勞動去研究。

動物怎麼喝水你知道動物怎麼喝水嗎?

大多數動物都是用舌頭舔水喝,也有用嘴喝水,也有用 喝水的如恐龍。很多人都喜歡養寵物特別是狗狗 因為狗狗有靈性 服從性強 但是狗狗喝水很粗魯 經常撒的到處都是 這讓很多愛狗人士很頭疼 這 食草動物 大多是把 復嘴埋到水裡吸水制的 食肉動物是舔水的。蛇類不喝水。首先把水吸到嘴裡,兩腮用力,通過 舌頭引導...

動物園對動物的害處,把動物關在動物園有什麼壞處,回答的請儘量多點,急用!

要了解動物園對動物的害處,首先要清楚動物園中的環境與野生環境有何不同。動物園中的環境與野生環境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缺乏生存壓力。在野生環境中,動物想要生存就必須解決食物 生存空間 躲避天敵等基本問題。這就要求動物要具備一定的捕獵技巧 逃生技巧 與同類和與非同類競爭的戰鬥技巧。動物每天都在為切身問題思...

重慶動物園有哪些動物,重慶有哪些動物園?在哪些地方?

常見的動物都會讓你看見的。重慶有哪些動物園?在哪些地方?楊家坪動物園 做輕軌一號線就可以到 這個動物園就是離市區近,但是動物比較少 永川野生動物園 要坐長途車去 好處就是夠大 動物夠多 還有很多動物表演 比如海豚 鳥什麼的 特色是自駕車或園內乘車的野生區 大型動物比較多 永川野生動物園。在永川。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