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氣出在別人身上描寫成語有哪些,形容把自己受過的氣撒在別人身上的成語

2021-05-18 18:25:19 字數 1012 閱讀 5332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理取鬧】

【解釋】:毫無理由地跟人吵鬧。指故意搗亂。

【出自】:唐·韓愈《答柳州回食蝦蟆》詩答:「鳴聲相呼和,無理只取鬧。周公所不堪,灑灰垂典教。」

【示例】:對那些~的人,我們決不應該遷就。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狀語;含貶義【近義詞】:無事生非、尋事生非

【反義詞】:息事寧人

形容把自己受過的氣撒在別人身上的 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遷怒於人 殃及池魚

3樓:匿名使用者

遷怒於人:受甲的氣向乙發洩或自己不如意時拿別人出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zg 這個比較好的

形容一個對待別人非常大方的成語有哪些?

5樓:yqsy一切隨緣

慷慨解囊

kāng kǎi jiě náng

慷慨:豪爽,大方;解囊:解開錢袋拿內出錢來。形容極其大方地在經濟容上幫助別人。

姚雪垠雪《李自成》第二卷第十八章:「因此只得不揣冒昧,向大公子求將伯之助,不知公子肯慷慨解囊否?」

6樓:牽牛花

大大bai落落 形容態度大

du方。亦形容隨隨便便zhi,滿不在乎。

灑灑dao瀟瀟 猶言悽悽涼涼。又言落回落大方答。

慷慨解囊 形容極其大方地在經濟上幫助別人。

林下風範 林下:幽僻之境;風範:風度。指女子態度嫻雅、舉止大方。

林下風氣 林下:幽僻之境;風氣:風度。指女子態度嫻雅、舉止大方。

落落大方 落落:坦率,開朗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雍容大度 文雅大方,有氣量,有風度。

雍容華貴 形容態度文雅從容,莊重大方。

雍容閒雅 謂神態從容不迫,舉止文雅大方。

雍容不迫 〖解釋〗形容態度大方,從容不迫。

夢見別人身上的雪,夢見別人身上的雪

積雪壓身不好,薄雪沒事,可能你小姑子與你婆婆有隔閡,有事瞞著她。好運來嘍 呼呼.cai d 夢見別人身上有雪 夢見在雪地上翻滾遊戲 愛情有轉機。與情人之間的關係雖然會一度冷淡下來,但那也只是短期性的,愛情很快就會復活。如果夢中有雪人出現,兩人的愛情必更趨向穩固。表示異性朋友增多。將與多位異 往,但正...

夢見鬼附別人身什麼意思,夢見鬼附到別人身上跟著我

夢見抄鬼上身 解夢指數 16789 鬼怪代表著不好的事情,是凶兆。夢 見鬼上身,會遇到危險。夢見殺鬼 和鬼打架,則是吉兆,可以避免災禍。夢見自己一見到鬼怪就跑,意味著敵人將被自己征服。夢見鬼在院內,憂愁散。朋友不要瞎想了,就是太累了,好好的休息休息就可以了,不要想些有的沒的。夢見鬼上自己身,是吉照。...

夢見老婆身上有雪,夢見別人身上有雪

沒事兒,安心睡覺吧,可能是沒蓋好被子著涼了 夢見別人身上有雪 因為太想我了。我是d z y 哈哈哈 已婚女子夢見雪 男人夢見下雪 預示夢者會富有。女人夢見下雪 預示夢者一切憂愁都會消失。病人夢見下雪 預示夢者不久能恢復健康。商人夢見下雪 預示夢者要到一個很遠的國家去做生意。山區人夢見下雪 預示夢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