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綠籬植物是什麼,這種綠籬植物是什麼?

2021-05-28 22:21:56 字數 3326 閱讀 2360

1樓:

這是「彩葉杞柳」,楊柳科、柳屬,落葉灌木。彩葉杞柳喜光,耐寒,耐溼,生長勢強,冬末需強修剪。

北方常用的幾種綠籬植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綠籬因其隔離作用和裝飾美化作用,被廣泛應用於公共綠地和庭院綠化中。綠籬可分為高籬、中籬、矮籬、綠牆等,多采用常綠樹種。綠籬也可採用花灌木、帶刺灌木、觀果灌木等,做成花籬、果籬、刺籬。

現介紹幾種北方常用的綠籬樹種:

小葉黃楊 黃楊科黃楊屬,常綠灌木。枝葉茂密,葉片春季嫩綠,夏秋深綠,冬季紅褐色,經冬不落。生長慢,萌芽力強,耐修剪,抗性強,是園林綠化主要樹種和優良的綠籬樹種。

繁殖用播種或嫩枝扦插均可。

大葉黃楊 衛矛科衛矛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枝葉濃密,四季常青,濃綠光亮,極具觀賞性。萌芽力極強,耐修剪整形,適應性強,生長慢,壽命長,較耐寒。

對有毒氣體抗性較強,抗煙塵能力也強,是汙染區綠化的理想樹種。繁殖以嫩枝扦插為主,亦可播種、壓條。

側柏 柏科側柏屬,常綠喬木。幼時用作綠籬,葉、枝扁平,萌芽力強,耐修剪,適應乾冷、溫暖、溼潤氣候,耐瘠薄,耐寒,耐鹽鹼。抗煙塵、抗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

側柏因四季常綠,樹形多姿,美觀、耐修剪、適應性強等特點,在園林綠化中被廣泛應用。

木槿 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樹冠長圓形,枝條纖細繁多,質柔韌,枝葉繁茂,花期長達4個月。用木槿作籬,既可觀葉,又可觀花,為夏、秋季節重要花木。

萌芽力強,耐修剪,易整形,喜光、耐寒、耐旱、耐溼、耐瘠薄。繁殖以扦插為主,亦可用播種和壓條法。

金葉女貞 木犀科女貞屬,落葉灌木。葉色金黃,色彩明快,萌芽力、根櫱力強,耐修剪,能形成較緊密樹冠。適應性強,喜光,喜溫暖溼潤環境,但亦耐陰,耐寒冷,對多種有毒氣體抗性強,被廣泛應用於園林綠化中。

繁殖以扦插為主,亦可用播種和壓條法。

衛矛 衛矛科衛矛屬,落葉灌木。小枝硬直而斜出,具2條~4條木栓質闊翅,早春的嫩葉和秋天的葉片均呈紫紅色。適應性強,能耐乾旱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萌芽性強,耐修剪整形,對二氧化硫有較強抗性,尤其適用於廠礦區綠化。

繁殖以播種為主,亦可扦插或分株。

貼梗海棠 薔薇科,落葉灌木。小枝開展,有刺,早春先葉開花,簇生枝間,花色豔麗,秋日果熟,黃色芳香,是良好的觀花、觀葉綠籬材料。喜光而稍耐陰,喜排水良好的肥沃壤土,耐瘠薄,但不宜在低窪積水處栽植。

繁殖以分株為主,也可扦插或壓條。

綠籬圍牆用什麼植物比較好

3樓:葵花泛成海丶

一、北方常用的幾種綠籬植物樹種:

1.小葉黃楊 黃楊科黃楊屬,常綠灌木。枝葉茂密,葉片春季嫩綠,夏秋深綠,冬季紅褐色,經冬不落。生長慢,萌芽力強,耐修剪,抗性強,是園林綠化主要樹種和優良的綠籬樹種。

2.大葉黃楊 衛矛科衛矛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枝葉濃密,四季常青,濃綠光亮,極具觀賞性。

萌芽力極強,耐修剪整形,適應性強,生長慢,壽命長,較耐寒。對有毒氣體抗性較強,抗煙塵能力也強,是汙染區綠化的理想樹種。繁殖以嫩枝扦插為主,亦可播種、壓條。

3.側柏 柏科側柏屬,常綠喬木。幼時用作綠籬,葉、枝扁平,萌芽力強,耐修剪,適應乾冷、溫暖、溼潤氣候,耐瘠薄,耐寒,耐鹽鹼。

抗煙塵、抗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側柏因四季常綠,樹形多姿,美觀、耐修剪、適應性強等特點,在園林綠化中被廣泛應用。

4.木槿 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樹冠長圓形,枝條纖細繁多,質柔韌,枝葉繁茂,花期長達4個月。

用木槿作籬,既可觀葉,又可觀花,為夏、秋季節重要花木。萌芽力強,耐修剪,易整形,喜光、耐寒、耐旱、耐溼、耐瘠薄。繁殖以扦插為主,亦可用播種和壓條法。

5.金葉女貞 木犀科女貞屬,落葉灌木。葉色金黃,色彩明快,萌芽力、根櫱力強,耐修剪,能形成較緊密樹冠。

適應性強,喜光,喜溫暖溼潤環境,但亦耐陰,耐寒冷,對多種有毒氣體抗性強,被廣泛應用於園林綠化中。繁殖以扦插為主,亦可用播種和壓條法。

6.貼梗海棠 薔薇科,落葉灌木。小枝開展,有刺,早春先葉開花,簇生枝間,花色豔麗,秋日果熟,黃色芳香,是良好的觀花、觀葉綠籬材料。

喜光而稍耐陰,喜排水良好的肥沃壤土,耐瘠薄,但不宜在低窪積水處栽植。繁殖以分株為主,也可扦插或壓條。

7.衛矛 衛矛科衛矛屬,落葉灌木。小枝硬直而斜出,具2條~4條木栓質闊翅,早春的嫩葉和秋天的葉片均呈紫紅色。

適應性強,能耐乾旱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萌芽性強,耐修剪整形,對二氧化硫有較強抗性,尤其適用於廠礦區綠化。繁殖以播種為主,亦可扦插或分株。

二、南方常用的幾種綠籬植物樹種:

1.南迎春 亦稱雲南黃馨、迎春柳,木樨科常綠灌木,原產雲南。庭園應用廣泛,常用作綠籬、花籬,也可植於河邊、坡地,遮擋土牆或作假山配植。

2.小葉女貞 木樨科常綠小喬木,原產華北地區及長江流域各省。除用作綠籬外,也可用作庭園叢植或配植。

3.卵葉女貞 木樨科半常綠灌木,原產日本,各地廣泛引種栽培作綠籬用。常見的變種有:金邊卵葉女貞 ,斑葉卵葉女貞

4.大葉黃楊 evonymus japonica,衛矛科常綠灌木,原產長江流域及日本。庭園常單株密植成綠籬,也可在苗圃將苗木培育、整形成球狀,用於庭園孤植、叢植或列植。

5.雀舌黃楊 黃楊科常綠灌木,原產我國中部。分枝密整合叢,常用作綠籬,也可修剪成球狀用於花壇、假山配植。

6.珊瑚樹 亦稱法國冬青,忍冬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原產浙江、臺灣及日本、朝鮮。枝繁葉茂,葉片光亮,適應性和抗汙染力強,常用作庭園的高籬,作分隔空間和範圍之用。

7.千頭柏 柏科常綠叢生灌木,原產我國。植株由根際分枝,枝條甚密,常作綠籬栽植。也可單株(樹冠圓球形)或叢植於庭園。

8.紫葉小檗 小檗科落葉灌木,原產日本及我國中部。多分枝,幼枝紫紅色,葉鮮紅至紫紅色,庭園中常用作綠籬,或用以配製圖案。也可用作山石、池畔配植。

9.花葉鵝掌柴 五加科常綠灌木,原產臺灣、海南、廣東、廣西和雲南。庭園中常用作綠籬,也常用作地被植物,也可盆栽觀賞。

10.假連翹 馬鞭草科常綠灌木,原產巴西、墨西哥。可觀花、觀果,庭園中用作綠籬或叢植,也可盆栽觀賞。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園林中常用較好的綠籬有:

黃楊、女貞、紅葉小檗、龍柏、側柏、木槿、黃刺梅、薔薇、竹子等具萌芽力強、發枝力強、愈傷力強、耐修剪、耐蔭力強、病蟲害少習性的植物。

比較適合家庭栽植的好伺候的、常見的有:紫藤、凌宵、爬藤薔薇(有的花農苗農俗稱爬藤月季)、金銀花等。都特別好養護,可放心栽植。

另外,說幾點:

1.強烈建議您選用紫藤(庇廕最好)和金銀花(花香,繁多,且可自己採摘入茶),搭配栽植;

2.爬藤薔薇的花很好,但有刺,如果有小孩,要謹慎選用;

3.凌宵有一定的毒性,離人太近,還是不選的好。

5樓:迷路的小熊維妮

是不是家裡用的?家裡用的,本人自己很喜歡炮仗花和凌霄花,如果是用於懸掛的遮陰用,最喜歡紫藤花,開花的時候很漂亮~~

這是什麼綠籬植物,這種綠籬植物是什麼?

小葉女貞。木犀科女貞屬的小灌木 葉薄革質 花白色,香,無梗 花冠筒和花冠裂片等長 花葯超出花冠裂片。核果寬橢圓形,黑色。生境是溝邊,路旁,河邊灌叢中,山坡。小葉女貞主枝葉緊密 圓整,庭院中常栽植觀賞,為園林綠化的重要綠籬材料 葉入藥,具清熱解毒等功效,治燙傷 外傷 樹皮入藥治燙傷。抗多種有毒氣體,是...

綠籬植物都有哪些?如何修剪綠籬,綠籬要怎樣整形修剪?

綠籬是很常見的綠化形式,常常起到隔離防護 隔離噪音 遮蓋綠化缺點地段等作用,在園林中常用的綠籬有 黃楊 女貞 紅葉小檗 龍柏 側柏 木槿 黃刺梅 薔薇 竹子等具萌芽力強 發枝力強 愈傷力強 耐修剪 耐蔭力強 病蟲害少習性的植物。對於綠籬的修建一直是綠化養護過程中一個很重要的環節,綠籬修剪的好,不但可...

這種植物是什麼,這種植物叫什麼?

泥胡菜,一種菊科植物,花紫紅色,幼苗是一種野菜,可做乾菜!蒲公英 只是沒開花 多年生草本。根略呈圓錐狀,彎曲,長4 10釐米,表面棕褐色,皺縮,根頭部有棕色或黃白色的毛茸。葉成倒卵狀披針形 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 20釐米,寬1 5釐米,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有時倒向羽狀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