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哲裡實踐的直接現實性具體是指什麼,最好舉例子說說

2021-03-19 18:19:25 字數 1508 閱讀 9425

1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的直接現實性具體是指所有的實踐都是具體的,是現實的,是表面的,是感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人在人類社會裡的每一種活動都屬於實踐!

你這裡提到實踐的直接現實性,也很容易理解。比如你畢業了,你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怎麼樣,能不能找到一個很好的工作,怎麼辦呢?光聽別人說你的能力強或不強是不行的,還得你親自去實踐!

你直接去招聘會面試,而不是聽別人講一些大道理,這就是一種直接性!

現實性,是相對於空想性而說的。實踐,就是要親自去做,用實際行動做出了,而不是隻在頭腦裡想象,你親自去了招聘會,去和招聘單位談了,這就是你實實在在做了的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這就是實在的,也是現實發生的,就是現實性。如果你只是在頭腦裡想象去了招聘會以及一些情節,那不屬於實踐,那只是想象,是虛的,你明白什麼事虛的,就明白什麼是實的了。

現實性和虛構性,空想性是相對的。

3樓:永遠求知

指實踐可以把主觀的東西變成客觀的東西,產生現實的結果。

在馬克思主義哲學種,「現實」是什麼意思?比如實踐具有直接現實性,客觀現實性。特別是馬克思認為。人化

4樓:無線電師

1、在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現實」有時是與「虛幻」相對應的哲學範疇。

人間是現實的,天堂和地獄是虛幻的。

2、在馬克思主義哲學中「現實」常常是與「可能」相對應的哲學範疇。

現實就是現在(當前而不是歷史和未來)客觀存在(實際存在而不是主觀臆測)的一切事物。

現實性是指現存事物的實際存在性及其存在的必然性。

可能(性)是指包含在現實事物中的預示著事物發展前途的種種趨勢。

3、現實的特性

①客觀性;

②現存性;

③動態性。

(回答完畢,若有價值,請予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他的創造者繼承者來講,馬克思主義是馬克思恩格斯創立德

馬克思主義哲學,實踐的最本質特徵是什麼?直接現實性還是主觀能動性?

6樓:倉ij木木

直接現實性!這是馬克思主義最顯著的特徵

7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是主體能動地改造和探索客體的客觀物質活動

所以實踐的本質是主觀能動性

8樓:芭蕉雨打

主觀能動性是實踐的最本質特徵。人的實踐活動是有計劃、有意識的能動性活動,區別於動物的本能活動。

9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是主體改造客觀世界的一切活動,實踐活動是人的有計劃、有意識、有目的能動性的活動區別於動物本能的反應,所以主觀能動性是實踐的最本質特徵。

10樓:嚴肅

gngnnr3**r43yu65kmncbxche5657u6kdyjnfgh

離開實踐的思維是否具有現實性?

這裡的現實性並不是與可能性對立的現實性,它指的就是作為人的感性物件所具有的客觀實在性。而 思維是否具有現實性 意思是 思維是否與客觀實在相符合 馬克思的這句話是在強調實踐在認識論中的作用,脫離實踐的思維是否具有現實性,是一個純粹經院哲學的問題 意思是人所能認識到的世界只能是人實踐範圍內的 作為實踐客...

意識活動具有直接現實性嗎,意識活動具有直接現實性 是什麼意思?能不能舉個例子

沒有。有直接現實性的是實踐,實踐能把想法直接變成現實。如果意識活動也有直接現實性的話,就是說意識能改變世界,就是唯心主義了。沒有。意識只能指導人們利用已有的知識或工具認識和改造世界。而不能直接作用於世界。沒有。意識活動只能誘發促使行為的產生,而不能直接作用於客觀事物。意識活動具有直接現實性嗎 意識活...

什麼叫語言的同一性現實性價值

各種語言都有一些相同的因素,和語法規則。即使是不同的語言,有些規律也是相同的。比如漢語和英語都有名詞,動詞和主謂結構等。這就是語言的同一性。詞是語音 詞義 功能的統一物,詞的同一性是由語音 詞義 功能三方面來確定的 如果其中某一方面發生了質的變化,那就突破了語言體系中詞的同一性,也就變成兩個詞了。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