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讚美朋友孩子毛筆字寫得好,怎麼夸人家毛筆字寫得好誰可以告訴我啊!

2021-05-28 22:38:30 字數 5690 閱讀 3771

1樓:蘭亭博藝書畫

:),你如果懂書法,那就好讚美了!從筆畫的力道、字型的結構及工整、到整篇的部局都能找到值得肯定和讚揚的地方。

如果知道孩學的是什麼字型(歐、顏、柳、趙),那就贊其字已得其神韻。如果孩子年齡小寫得還不那麼好,或者自己也不太懂,那就說「看孩子的書法寫得多認真啊,這撇這捺這點兒寫得很有味道,快成小書法家了!有機會幫叔叔寫幅座右銘吧。」

怎麼夸人家毛筆字寫得好誰可以告訴我啊!

2樓:綠色gc科技諮詢

1,對不同人,用不同詞語讚美;

2,注意措辭要與字型搭配得當,不要用詞不對造成明顯拍馬屁之嫌疑。

3,例如,可在如下詞語中,結合現場對方的毛筆字特點,進行讚美。

4,讚美詞:字字珠璣 、龍飛鳳舞 、清新飄逸、剛健有力、力透紙背、入木三分 、筆走龍蛇、鐵畫銀鉤、力透紙背、蒼勁有力、行如流水、筆走風雲....。

5,讚美詞釋義:

龍飛鳳舞 --形容字寫得草,但好看;

.娟秀--形容字寫得秀氣;

.鐵畫銀鉤--形容字寫得筆劃字字有力,剛健柔美;

.力透紙背--形容字寫得好,有力而透過紙的背面;

.筆走龍蛇--形容字寫得好,寫的字如龍如蛇;

.蒼勁有力--字寫得有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力透紙背,入木三分,銀鉤玉唾,遊雲驚龍,柳骨顏筋,龍飛鳳舞

要是覺得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

4樓:濮慨蒲天蓉

這個--遠水解不了近渴--額呵呵--

1,一則,要運用語言的技巧

修辭邏輯--學會說話,恰到好處,適當……表達出表現出--對書法的由衷的欣賞與喜愛……

2,二則,要懂得--書法,不同的書法有不同的風格特點,要用書法的專業的術語--這個沒有多年積累是做不到的………

我說的只是個方法和途徑……

稱讚他人毛筆字寫得好用什麼詞句來形容?如有根有骨,入木三分等等

5樓:千山鳥飛絕

稱讚他人毛筆字的詞有:矯若驚龍、顏筋柳骨、銀鉤鐵畫、勁骨豐肌、下筆風雷等。

1、矯若驚龍

讀音jiǎo ruò jīng lóng,形容書法筆勢剛健。

出自 《晉書·王羲之傳》:「尤善隸書,為古今之冠,論者稱其筆勢,以為飄若浮雲,矯若驚龍。」

2、顏筋柳骨

讀音yán jīn liǔ gǔ,指顏柳兩家書法挺勁有力,但風格有所不同。也泛稱書法極佳。

顏"指顏真卿,"柳"指柳公權。都是中國古代書法史上著名的楷書四大家;顏真卿的書法用筆肥厚粗拙,顯得筋健灑脫。柳公權的書法稜角分明,以骨力遒勁著稱。

「顏筋柳骨」是說他們二人的風格像筋、骨那樣挺勁有力。

出自宋·范仲淹《祭石學士文》:「曼卿之筆,顏筋柳骨。」

3、銀鉤鐵畫

讀音yín gōu tiě huà,意思是形容書法剛健柔美。

出自唐·歐陽詢《用筆論》:「徘徊俯仰,容與風流,剛則鐵畫,媚若銀鉤。」

4、勁骨豐肌

讀音jìng gǔ fēng jī,勁:強有力;豐:豐滿美好。形容書法筆勢有力而豐潤。

出自唐·張懷雚《書斷》:「然張勁骨豐肌,德冠諸賢之首。」

5、下筆風雷

讀音xià bǐ fēng léi,解釋為書法或繪畫運筆迅速,氣勢浩大。

出自《王維吳道子畫》:「當其下筆風雷快,筆所未到氣已吞。」

6樓:小鈴鐺粑粑

形容字寫的好的成語:

蒼勁有力:形容書畫作品的用墨與勾勒像蒼松勁枝一樣有力度感。

2.鐵畫銀鉤:形容書法家運筆,其點畫剛健柔美。

3.一字見心:看到一個字就能看到人的思想。形容書法藝術能體現出人的個性。

4.筆精墨妙:筆觸精到,著墨巧妙。形容書法、繪畫、詩文等的技法巧妙,筆意精微。

5.顏筋柳骨:顏柳兩家書法挺勁有力,但風格有所不同。也泛稱書法極佳。

6.力透紙背:形容書法剛勁有力,筆鋒簡直要透到紙張背面。也形容詩文立意深刻,詞語精練

7.下筆風雷:書法或繪畫運筆迅速,氣勢浩大。

8.入木三分:形容書法筆力剛勁有力,也比喻對文章或事物見解深刻、透徹。

形容字寫的好的句子:

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字形正倚交錯,大大小小,開開合合,線條粗細變化明顯,跌宕有致。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氣象萬千。

7樓:匿名使用者

詞:鶴膝蜂腰 胡肥鍾瘦 古肥今瘠 畫沙印泥

筆走龍蛇 蠶頭燕尾 筆精墨妙 筆走龍蛇

力透紙背 龍飛鳳舞 妙筆生花 顏筋柳骨

跌宕遒麗 飛龍舞鳳 丁真楷草 丁真永草

鳳舞龍飛 豐筋多力 鳳泊鸞漂 鳳翥鸞回

藏頭護尾 沉著痛快 沉著痛快 初學塗鴉

句:1.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他所畫之龍,栩栩如生,雄奇魁偉而變化多端。

2.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3.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4.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氣象萬千。

5.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書法是線條造型藝術。所謂筆法主要的就是怎樣創造理想線條(點畫)的用筆方法。

提按——筆按下去寫,筆劃就粗,提起來就細。就像人走路的兩隻腳,一隻落下,一隻提起,不停地交替一樣,筆在寫字的過程中也在不停地提按。惟其如此,才能產生出粗細絕不相同的線條來。

每寫一個筆畫,都有入筆、行筆、收筆三個過程。入筆有「露鋒」法,順筆而入,使筆畫開端呈尖形或方形;有「藏鋒法」,逆鋒入筆,橫畫欲右先左,豎畫欲下先上,使筆鋒藏在筆畫中,筆畫開端基本呈圓形。

行筆要學會「中鋒用筆」,使鋒尖常在點劃中間執行。為使筆畫有力度,還要學會澀勢用筆,行中留,留中行,避免浮華。收筆有「露鋒」(把筆逐漸提出紙面,畫呈尖形,如懸針豎、撇、捺、鉤),有「藏鋒」(將筆尖收回畫中,如垂露豎,筆畫尾端呈圓形)。

結字——又叫結體或間架結構。啟功先生曾指出,寫毛筆字一要把握間架結構,二要練好筆畫特點。間架結構比點畫特點重要。

間架好的字,筆畫特點不突出,也還順眼;反過來就不行了。因此,認真研究並把握好字的結體規律十分重要。所謂「初學分佈,但求平正」。

學寫字應先從楷書或隸書入手。掌握各種筆法後再學其它書體就有了基礎。臨帖是練好字的必需手段。

不臨帖,全憑自己想法隨意寫,是上不了路子的。學寫毛筆字一定要有恆心與毅力,要持之以恆,戒驕戒躁,不能一曝十寒。常說:

「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

8樓:匿名使用者

力透紙背 龍飛鳳舞 妙筆生花 顏筋柳骨 筆走龍蛇 筆精墨妙、筆走龍蛇、蠶頭燕尾、藏頭護尾、沉著痛快、沉著痛快、初學塗鴉、跌宕遒麗、丁真楷草、丁真永草、飛龍舞鳳、豐筋多力、鳳泊鸞漂、鳳舞龍飛、鳳翥鸞回、古肥今瘠、鶴膝蜂腰、胡肥鍾瘦、畫沙印泥、畫蚓塗鴉、家雞野鶩、家雞野雉、劍拔弩張、矯若驚龍、矯若遊龍、勁骨豐肌、渴驥奔泉、渴驥怒猊、渴鹿奔泉、力透紙背、臨池學書、柳骨顏筋、龍飛鳳舞、龍盤鳳翥、龍蛇飛動、龍蛇飛舞、龍伸蠖屈、龍跳虎臥、龍威虎振、龍威虎震、龍驤豹變、龍翔鳳舞、龍翔鳳躍、鸞回鳳舞、鸞漂鳳泊、鸞飄鳳泊、鸞跂鴻驚、鸞翔鳳翥、落紙菸雲、綿裡裹鐵、妙在心手、墨債山積、怒猊抉石,渴驥奔泉、怒猊渴驥、飄飄欲仙、飄如遊雲、群鴻戲海、如錐畫沙、入木三分、善書不擇紙筆、唐臨晉帖、鐵畫銀鉤、唾玉鉤銀、汪洋大肆、汪洋閎肆、汪洋恣肆、文采炳煥、下筆風雷、仙露明珠、寫經換鵝、心正筆正、學書不成,學劍不成、嚴家餓隸、顏骨柳筋、顏筋柳骨、顏精柳骨、一字見心、銀鉤蠆尾、銀鉤鐵畫、銀鉤玉唾、遊雲驚龍、右軍習氣、虞褚歐顏、臻微入妙

9樓:一別兩寬

1、活龍活現: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像親眼看到一般。

2、龍飛鳳舞:原形容山勢的蜿蜒雄壯,後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展。

3、筆酣墨飽:指文章表達流暢,內容充足。

4、一字見心:看到一個字就能看到人的思想。形容書法藝術能體現出人的個性。

5、力透紙背:形容書法遒勁有力。

6、下筆風雷:形容書法或繪畫運筆迅速,氣勢浩大。

7、顏筋柳骨:指顏柳兩家書法挺勁有力,但風格有所不同。也泛稱書法極佳。

拓展資料

書法,是世界上少數幾種文字所有的藝術形式,包括漢字書法、蒙古文書法、阿拉伯文書法等。其中「中國書法」,是中國漢字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

從廣義講,書法是指語言符號的書法是指按照文字特點及其涵義,以其書體筆法、結構和章法寫字,使之成為富有美感的藝術作品書法也是中國的一大特色。

10樓:新月の幽冥

寫出了古人的韻味,字的線條猶如行雲流水一般,是一副好作品!

11樓:夜舞傾絾

筆走龍蛇 行雲流水 鐵劃銀鉤 龍飛鳳舞 行雲流水 跌宕多姿 勁骨豐肌 仙露明珠 春蚓秋蛇 蜂腰鶴膝

等等等等!!!!

怎麼夸人家毛筆字寫得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夸人家毛筆字copy寫得好:

1.鐵畫銀鉤:形容字寫得筆劃字字有力,剛健柔美。

2.力透紙背:形容字寫得好,有力而透過紙的背面。

3.筆走龍蛇:形容字寫得好,寫的字如龍如蛇。

4.蒼勁有力:字寫得有力。

毛筆字:

毛筆字是指按傳統法度書寫的字,而不是用毛筆隨意寫出的字。書法是線條造型藝術。所謂毛筆筆法主要的就是怎樣創造理想線條的用筆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字字珠copy璣

龍飛鳳舞

清新飄逸

剛健有力

力透紙背

入木三分

筆走龍蛇

鐵畫銀鉤

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

蒼勁有力

行如流水

筆走風雲

1.龍飛鳳舞 --形容字寫得草,但好看;

2.娟秀--形容字寫得秀氣;

3.鐵畫銀鉤--形容字寫得筆劃字字有力,剛健柔美;

4.力透紙背--形容字寫得好,有力而透過紙的背面;

5.筆走龍蛇--形容字寫得好,寫的字如龍如蛇;

6.蒼勁有力--字寫得有力.

怎麼夸人家毛筆字寫得好各位不要吝嗇!各位幫我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神韻,看上去就很舒服!

判娘**scgijiik怎麼夸人家毛筆字寫得好各位不要吝嗇!各位幫我一下!

15樓:不是王道

字字遒勁、筆鋒強勁、婉轉圓潤、筆法自然,佈局精美周到,前後照顧呼應。

還有一些形容詞:

字字珠璣

龍飛鳳舞

清新飄逸

剛健有力

力透紙背

入木三分

筆走龍蛇

鐵畫銀鉤

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

蒼勁有力

行如流水

筆走風雲

1.龍飛鳳舞 --形容字寫得草,但好看;

2.娟秀--形容字寫得秀氣;

3.鐵畫銀鉤--形容字寫得筆劃字字有力,剛健柔美;

4.力透紙背--形容字寫得好,有力而透過紙的背面;

5.筆走龍蛇--形容字寫得好,寫的字如龍如蛇;

6.蒼勁有力--字寫得有力.

毛筆字怎麼寫,毛筆字該怎麼寫?

首先,先看你有沒有下面四樣東西,其他的字帖呀什麼的都不是重要的部分.以下四點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第一.你有沒有興趣 第二.你有沒有耐心 第三.你悟性高不高 第四.你能不能堅持 上面四項中只有 第三 可以不高,但是其他三項必須有.沒有這三項別指望能很快的練好字.如果有了上面四項,那你練字就變的很容易了....

誇獎孩子寫的毛筆字對聯,簡單好寫的毛筆字對聯。

小手揮毫龍 蛇舞 夢筆生花翰墨香 寫的很好 你看寫的多像字 簡單好寫的毛筆字對聯。回覆 一三五七九九好 上 仄 二四六八十十足 下 平 橫 益壽延年 一二三四五,六七 十。橫批 豐衣足食。盛世千家樂 新春百家興 橫批 歡度佳節 上聯 二三四五 下聯 六七 橫批 南北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毛筆字相字怎麼寫好看,好字毛筆字怎麼寫才好看

相 這個字 從各種書體的角度來講,寫法還是比較多的。由於您沒有說明寫什麼書體,只能從歷代名家名帖的寫法中擷取部分。僅供您參考。如圖所書 目中間的兩短橫不要連線到右邊的冂,這是初學者常犯的錯誤。好字毛筆字怎麼寫才好看?好看的毛筆字最重要的是結構,把結構寫好了自就好了一半。其次才是好的筆畫,提筆,運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