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家賜幅毛筆字應該怎麼說請人寫毛筆字文詞怎麼說

2021-05-26 20:06:43 字數 2127 閱讀 3300

1樓:三自齋

求人書法,客氣說,稱墨寶。如果是求人寫一副,一般應根據自己的喜歡,告訴書法家要寫的詞語內容,還要根據自己懸掛的位置,告訴書法家要寫的尺幅多大,橫幅還是豎幅。另外,還有個潤資(就是錢)的問題,可根據關係靈活處理,求人者應懂禮貌。

2樓:匿名使用者

仰慕已久 求賜一幅墨寶收藏

如果不是名家的話都會給你的

要是不給的話找我 我寫給你!

送一副毛筆字給別人可以寫贈字嗎

3樓:可不一定對

看看你的要求了,如果按著傳統的書法規範要求,不同的關係有不同的要求,這個也是書法藝術修養的一個組成部分。要麼網上找找,要麼找專業的圖書看看。或者什麼都不寫就寫一幅書法作品就可以的。

免得寫的不合適懂得的人看了就會知道你的書法修養不夠。

4樓:

立誠 (誠:誠實) 明傑 (明智,傑出)

請人寫毛筆字文詞怎麼說

5樓:匿名使用者

求幅墨寶,請.....(老先生)賜幅墨寶, 賞幅墨寶。

這幅毛筆字念什麼啊,朋友送的不認識

6樓:剎那間無奈

第一個字 應該是 古......最後一個字 應該是題。中間還兩三個認識的,但是這個水平也太差了吧。

7樓:河南姜老師

寫這樣還送人,你的朋友也真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不早點來問我!現在連我也不認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天哪!這是真正的天書!

怎麼夸人家毛筆字寫得好

10樓:夭洲

力透紙背,入木三分,銀鉤玉唾,遊雲驚龍,柳骨顏筋,龍飛鳳舞

11樓:匿名使用者

些的有特色.看的出本人的言行舉止大方専重。

12樓:可不一定對

這個--遠水解不了近渴--額呵呵--

1,一則,要運用語言的技巧 修辭 邏輯--學會說話,恰到內好處容,適當……表達出 表現出--對書法的由衷的欣賞與喜愛……

2,二則,要懂得--書法,不同的書法有不同的風格特點,要用書法的專業的術語--這個沒有多年積累是做不到的………

我說的只是個方法和途徑……

怎麼夸人家毛筆字寫得好求指導!

13樓:匿名使用者

力透紙背,入木三分,銀鉤玉唾,遊雲驚龍,柳骨顏筋,龍飛鳳舞

謝謝,請採納!

怎麼夸人家毛筆字寫得好誰可以告訴我啊!

14樓:綠色gc科技諮詢

1,對不同人,用不同詞語讚美;

2,注意措辭要與字型搭配得當,不要用詞不對造成明顯拍馬屁之嫌疑。

3,例如,可在如下詞語中,結合現場對方的毛筆字特點,進行讚美。

4,讚美詞:字字珠璣 、龍飛鳳舞 、清新飄逸、剛健有力、力透紙背、入木三分 、筆走龍蛇、鐵畫銀鉤、力透紙背、蒼勁有力、行如流水、筆走風雲....。

5,讚美詞釋義:

龍飛鳳舞 --形容字寫得草,但好看;

.娟秀--形容字寫得秀氣;

.鐵畫銀鉤--形容字寫得筆劃字字有力,剛健柔美;

.力透紙背--形容字寫得好,有力而透過紙的背面;

.筆走龍蛇--形容字寫得好,寫的字如龍如蛇;

.蒼勁有力--字寫得有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力透紙背,入木三分,銀鉤玉唾,遊雲驚龍,柳骨顏筋,龍飛鳳舞

要是覺得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

16樓:濮慨蒲天蓉

這個--遠水解不了近渴--額呵呵--

1,一則,要運用語言的技巧

修辭邏輯--學會說話,恰到好處,適當……表達出表現出--對書法的由衷的欣賞與喜愛……

2,二則,要懂得--書法,不同的書法有不同的風格特點,要用書法的專業的術語--這個沒有多年積累是做不到的………

我說的只是個方法和途徑……

毛筆字怎麼寫,毛筆字該怎麼寫?

首先,先看你有沒有下面四樣東西,其他的字帖呀什麼的都不是重要的部分.以下四點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第一.你有沒有興趣 第二.你有沒有耐心 第三.你悟性高不高 第四.你能不能堅持 上面四項中只有 第三 可以不高,但是其他三項必須有.沒有這三項別指望能很快的練好字.如果有了上面四項,那你練字就變的很容易了....

「毛筆」用英語怎麼說,「寫毛筆字」英文怎麼說

毛筆 mao bi 1.a chinese writing brush a brush a writing brush 簡明漢英詞典 毛筆 brush brush pen 使用者詞典檢視使用者對這個單詞的解釋。提交我的解釋 漢漢 高階漢語詞典 象形。金文字形。毛 是漢字的一個部首,從 毛 的字多與皮...

怎樣寫毛筆字握筆姿勢,毛筆字握筆姿勢怎麼握

具體的握筆方法是 大拇指的第一節內側按住筆桿靠身的一方,大拇指處於略水平的橫向狀態。食指的第一節或與第二節的關節處由外往裡壓住筆桿。中指緊挨著食指,鉤住筆桿。無名指緊挨中指,用第一節指甲根部緊貼著筆桿頂住食指 中指往裡壓的力。小指抵住無名指的內下側,幫上一點勁。這樣形成五個手指力量均勻地圍住筆的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