捺毛筆字怎麼寫,毛筆書法撇捺的寫法步驟

2023-02-23 22:20:08 字數 1208 閱讀 5663

1樓:帳號已登出

毛筆字在練字的時候,每一個筆畫都是有講究的,你自己可以網查一下,有很多關於毛筆字的教程。

毛筆書法撇捺的寫法步驟

2樓:網友

1、自左上角逆鋒起筆 2、折鋒向右頓筆 3、轉鋒向右下行筆,邊行邊按 4、捺腳處頓筆後,提筆向右出鋒。

、自左上角逆鋒起筆 2、折鋒向右頓筆 3、轉鋒向右下行筆,邊行邊按 4、捺腳處頓筆後,提筆向右出鋒。

1、自左上角順鋒起筆 2、起筆後向右下行筆,邊行邊按 3、捺腳處向右下頓筆 4、提筆回鋒收筆。

三種寫法。

用毛筆寫捺怎樣寫

3樓:匿名使用者

下筆時先要輕,再後來要重,完筆的時候要向上提一些,這個不好說,你要多練,時間長了,你自然而然就知道了,我也是一個書法愛好者,

毛筆字如何練習,寫好「捺」?

4樓:殘燭老翁

「捺」在不同位置寫法也不同。但寫「捺」的基本要領是:

1、起筆要輕、有的「捺」起筆是需要稍加頓筆,使起筆處形成一個小蠶頭狀。

2、運筆要穩、運筆過程中逐漸下壓,使「捺」逐漸變粗;

3、收筆是橫向提起,使尾部形成刀尖狀。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顏體毛筆字撇和捺的書寫,文字講解,速要!!!!

5樓:米的下午茶

撇畫的寫法:撇,猶如人的手和足,鳥的兩翼,撇畫寫得好壞,關係到字的穩健、活潑、死板。要求左右相稱,一般撇比捺細,撇的斜度和長短要隨字而定。

1,右上起筆。2,轉鋒左下。3,用力捺出。

4,出鋒出筆。要求力到筆尖,在寫撇時,從右上向左下,起筆稍重,行筆漸輕,收筆較快,筆須送到筆尖。皆用空搶收筆,要使末鋒飛起,又要有飄逸之感受。

病筆:釘頭、鼠尾、鋸齒、垂尾。

捺畫的寫法:捺如字之手足,要如魚翼鳥翅有翩翩自得之狀。捺畫有「蠶頭燕尾」之態,如雕刻而成,是我國書法史上的一大創造。

寫法:從左上向右下,逆鋒起筆,下筆稍輕,轉鋒向下行筆時漸漸加重,至捺的下半截微帶捲起之意,與左撇相配,至捺出的焦點處稍駐停頓,用力較重,然後輕輕提筆,向右捺出,捺腳較長,呈燕尾狀。捺的病筆:

翹尾、狐尾、散尾、直頸。

根據我自己練顏體多年的感受,若上下文的字中有長捺,則人字的捺最好能有所變化。

毛筆書法撇捺的寫法步驟,顏體毛筆字撇和捺的書寫,文字講解,速要!!!!

撇撇向握筆,捺向筆尖,撇向運筆,書寫撇畫時,應撇向握筆 筆桿指向左肩膀,筆尖衝右上 捺向筆尖 撇向運筆 由右上到左下,後筆蓋衝左下。它的指向即為運筆的方向 撇畫是比較難寫的一個筆畫,因為筆畫方向的關係使得握筆的手非常難拿,可以適當調整身體位置,在練習中儘量不要旋轉紙張的角度。書寫要點 保證斜向並且直...

捺的寫法毛筆字,筆畫捺的寫法

水杯水垢難清洗,教你乙個小技巧,輕鬆去除水垢,光亮如新。筆畫捺的寫法 筆畫捺的寫法如下 1 起筆 不要頓筆,筆尖輕輕順著右斜線向數字2方向行筆。2 行筆 力量由輕加重,速度由快到慢,讓筆畫由細變粗。3 收筆 筆畫變粗後向數字1的方向劃出,速度要變快。傳統的漢字基本筆畫有八種,即 點 丶 橫 一 豎 ...

毛筆字怎麼寫,毛筆字該怎麼寫?

首先,先看你有沒有下面四樣東西,其他的字帖呀什麼的都不是重要的部分.以下四點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第一.你有沒有興趣 第二.你有沒有耐心 第三.你悟性高不高 第四.你能不能堅持 上面四項中只有 第三 可以不高,但是其他三項必須有.沒有這三項別指望能很快的練好字.如果有了上面四項,那你練字就變的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