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果寫字時下筆很輕,能寫出有勁的字嗎

2021-03-19 18:27:26 字數 6367 閱讀 95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鋼筆字吧?如果只是為了實用,不為深造,那很簡單,不過也要下一定寫字要像練太極一樣,剛柔並盡。 要有個字型,有體才會顯得有勁,

2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 寫字有勁不是說下筆重就行的 主要是你寫的時候手指關節的力量

為什麼男的寫字下筆很輕,女的寫字下筆很重?

3樓:昕煜啊

男的寫字下筆很輕是因為不認真,漫不經心。女的下筆很重是因為很認真,很堅定。

4樓:暖心向陽

一般男的力氣也更大點

請問練字下筆過重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字好不好看和下筆重不重沒什麼太大關係,比如說我哥哥吧,他寫字比你還誇張,能透五頁紙,但是字照樣很漂亮,我的字就比較輕,但總體來說也還算過得去,所以其實下筆沒什麼太大影響。如果你覺得這麼寫字很累的話,你可以試著有意識的在寫字是將下筆放輕。如果你想練字的話可以多去欣賞欣賞名家的字,再拿字帖練練就行了。

我寫字時用勁很大怎辦?很苦惱,因為用了太大勁寫字,有時候寫不出墨來。並不是筆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必苦惱,人生的苦惱事還多著呢,那些要遠比這個更令人苦惱。為寫字勁太大而苦惱,可以試一下以下方法:

1、在手腕下墊一個東西,軟一些的,比如毛巾,它會在想用力的時候有定的緩衝作用,慢慢的適應以後就好了。

2、如果有可能試著學習一下毛筆字,毛筆字是想用力也不會把紙寫壞的,練習筆的拿捏感覺,時間長了就會好了。

3、其實別方法也有,比如用鋼筆寫的時候,把紙放在一個不平的桌子上,桌子上有些壞的地方,不要墊東西,試著練習不把紙寫壞,慢慢的就好了。

4、最後一條,如果以上的都做不到,勁大就大吧,也沒有什麼的,可以試著用圓珠筆或者鉛筆寫字,就不會有勁大寫不出來的情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用力太大會寫不出字,是因為這樣會影響墨水的流出。中性筆、圓珠筆的筆尖有一個鋼珠,墨水就是通過鋼珠與筆尖之間的間隙流出來的;鋼筆的筆尖是分叉的,墨水就是從那個分叉部位流出來的。

寫字的時候用力過大,鋼珠運轉不流暢、鋼筆尖分叉太大,都會影響墨水流出的。所以,不正確的寫字姿勢確實會影響到筆的。

另外,寫字的時候應該用力適度……軟弱無力肯定不行,寫出的字軟綿綿不好看;用力過度也不好,即使墨水可以順暢流出,也會影響運筆的,寫出來的字照樣不好看!

8樓:生態蛋子

既然知道自己有這個毛病,那麼寫字的時候就注意啊,不要用那麼大的勁,就多多用腦去想,用心琢磨,不要只往手上使勁。

9樓:

只有一個辦法:刻意練習。

首先要相信,只要肯努力,任何人都能寫一手好字。然後就是要堅持練習了。

當你練習一段時間之後,可能會感覺寫的字還不如以前了。這個時候千萬別灰心,更不能放棄,因為這也正是你即將有突破的關鍵時期,是正常現象;

唯一的心法就兩條:認真和堅持!

以上屬個人心得,供你參考。

10樓:天下

其實不用老是這麼苛刻地說啦。我就曾經是樓主這種情況,而且非常地嚴重,不僅是筆,連紙也挑。然後覺得好像是狀態好就寫得好,狀態不好就寫的醜。

後來慢慢有改善。我說說我的看法,不一定正確:

如果覺得戴上筆帽會好一點,可能是因為筆的重心發生改變後你握著比較舒適;

對筆的嚴重挑剔可能是手的力量的問題。如果你是覺得控制不好你的筆,所以字總是寫的不對勁的話,你可能需要著重練習手部力量。熒光筆這樣比較輕巧,出墨順滑,握筆也容易,所以使用起來會比較輕鬆。

>由於我不是很清楚是因為握力還是腕力的問題,所以我不能提供具體的練習技巧,但是多練字是有幫助的。選一隻出墨比較好,重量和重心位置你比較滿意的鋼筆來練字。即使後來練的時候遇到挫折,也不要放棄。

練字多臨少摹,同一個字可以反覆琢磨結構,反覆寫,直到你覺得這個字瞭然於心,或者你覺得認不出來這個字為止。(這是某種視覺原理吧,看太久就會有點不認識,這時候換一個)《如果真的想要讓字變好的話,還是要練字的喲,筆的問題會慢慢克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真是心理原因造成,建議進行心理干預。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心理已經有了強迫行為的存在,雖然比較輕微,但也需要及時開解,避免進入思想死衚衕。

如果可以自我調節,建議:

一,加強體育鍛煉。鍛鍊可以充實生活,可以增加活力,可以強化思想,鍛鍊意志力。

二,多做一些開心的事。比如做某種愛好事,幫助他人獲得快樂,盡最大的努力忘卻煩惱。

三,融入集體,不要自由活動。群居生活豐富多彩,具有趣味性,互助性,慢慢遺忘。

四,學會理解。試著換位思考理解痛苦,開啟心結。

五,努力學習,可以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專心致志學習,掌握知識改變命運。

六,學會傾訴。任何事物越藏越深,便會深入骨髓,找老師、同學、家人、朋友傾訴,尋找解決辦法,出具具體建議,渡過難關,沒有人會笑話。

七,能夠袒露證明想改變自己,那就要堅定決心,全面深化改造,迎接新的明天。

如果只是寫字習慣,可以建議:

一,改變寫字握筆力度,輕一點,可以書寫時將小指伸直分散握筆力度

二,改變寫字時手的著力點,儘量讓手貼合桌面,增加與桌面的著力點。

三,買支毛筆,平心靜氣練練毛筆字,你會對筆鋒有新的感悟。

四,日常寫字可以改用鋼筆,不會因為用力過大而損壞。

12樓:kate是隻貓

寫字時可能把過多的注意力放在握筆上了,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字上。於是就將注意力慢慢的轉移到字上,漸漸地握筆就自然和輕鬆多了。當然這就要找感覺,如果一旦感覺有不自覺的使勁時就要馬上停止寫字,否則就相當於鞏固這種狀態,而如果當感覺比較自然時就儘可能長時間的去寫字,這樣這種自然地狀態就會成為一種習慣,其關鍵是要找到這種自然的感覺,並且要儘可能長時間的去維持這種感覺,時間長了,次數多了,慢慢地你就會發現你的手和胳膊就不會那麼較勁了。

13樓:先正心後修身

握筆握的低一些,這樣傳遞到筆尖的力就小很多,還有就是換種筆寫寫,一般水筆,圓珠筆不會出不了墨的,只有鋼筆太使勁的話就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也和人的性格差不多吧,這類人一般都比較剛毅,可以試著用以前的那種油性圓珠筆。其實用力大用圓珠筆寫出來的字是很好看的,就是時間長了手比較費勁

後來我是用鋼筆之後才慢慢改過來的。你可以試試用鋼筆,畢竟有時候長時間寫字手是挺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最後我自己動腦想了一個方法,不到一個月就糾正過來了。方法是先找一根中性筆,不要那種筆頭處卡位固定筆芯的,要那種筆末端頂住筆芯的那種,然後找一根彈簧圓珠筆,把裡面的彈簧拿出來放進中性筆筆桿內,然後把中性筆芯剪短,剪掉的部分就是彈簧的長度,然後把筆芯放進去裝好。這樣就可以使用了,用的時候因為筆桿內是彈簧支撐筆芯的,如果力量過大,筆尖就會縮排去,只有力度適中筆尖才不會縮排去,而又能在紙上寫字了。

16樓:地小縛

1、調整坐姿,放鬆心情,不要急,一筆一劃慢慢寫,提醒自己放輕鬆,寫輕點也會出墨,字也不會寫歪。

2、或者用鉛筆練習,不用在意是否出墨,可以過渡下手勁。

17樓:辛酸的情

因為摩擦的存在。

1.圓珠筆。其實可以看到,圓珠筆的筆尖部分有一個小圓珠,在紙上滾動的時候,會通過圓珠與筆管間的間隙流墨出來,形成筆跡。

但是,如果不用力,小圓珠不滾動,則是會一直卡在筆管口,是不會出墨的。而且,如果太用力,則也會導致小圓珠進的太裡面,然後與墨汁互相摩擦作用,堵住管口,就流不出墨了。

2.鋼筆。也是同理,雖然出墨的機制不一樣,但都是靠一點點的壓力出墨的,所以,過輕過重都不行。

18樓:喜羊羊踩單車

其實我以前寫作業的時候也很用力

隔著三頁紙還有痕跡

自認為寫字重的人很穩重

哈哈哈哈哈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望採納哈哈哈

19樓:愛笑的芷兒哈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看過寫毛筆字的人。

那些看起來筆鋒十分蒼勁有力的字,往往勁都在腕上,而不是落筆多重寫出來的,

像你這樣用力過猛字反而寫不好,你可以去練練毛筆字找找感覺,不要想太多,自然而然就好了。

20樓:自然而然

你可以來個懸紙書寫,不能用力,一用力就會扎透,一段時間,你手上就會有控制力了

21樓:梵天

有時候用勁大了字會不好看啊。你可以放鬆,握筆的手放鬆,然後手指放鬆。慢慢寫。寫字速度會提高,通常寫完作業也不會那麼累。

22樓:桑托斯擠牙膏

如果心理上無法克服,建議改變書寫姿勢。

把筆桿握高一些,這樣就比較不容易發力,就不會寫太使勁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形容寫字力氣大的,「力透紙背」

24樓:點橫撇點豎豎鉤

用很脆的紙寫字,或者更極端的,試試衛生紙寫字

25樓:聞道人生

寫字勁很大,其實能反映出你的性格:堅韌、自信。但同時也暴露出你並非太柔和。

這些好的性格會陪伴你一生。當然,也建議你可以聽一些國內外優秀的高雅**作品,以培養自己的性情。可以通過提高心性的方式,或者化性的方式去改變和提升。

26樓:奶呀快活啊

一個原因可能是習慣,小時候開始就是這樣,久而久之會這樣還有一部分心理原因,很有可能是比較緊張,可能很多時候作業多,你想早點寫完去玩或者其他,導致了寫字比較重

解決方法:放鬆心態,比如做作業(或者其他),不要著急,心裡想我有很多時間做作業,最好是帶著耳機聽著歌,不行就自己小聲哼歌。

如果是習慣的話,建議你自己一點一點改變,慢慢改,一個字一個字的改,有心的話,不用多久就能改過來,保持改過來的寫字習慣就行了,最好是買字帖和鋼筆墨水去慢慢練

我寫字下筆很重而且慢,怎麼提高寫字速度?

27樓:釀夢良霄

練行書 ,找字帖 把筆畫筆順 都改了 速度快。

28樓:不浮法自有聲

都是熟能生巧,當然也有技巧。1、可以把字寫小點,要注意間隔距離。2、聽歌寫字不枯燥嘛,在越聽節奏越快的歌。3、寫字連貫有些可以一筆帶過就帶過。和下筆輕重關係不大。

2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寫字流暢的筆,彆著急,別攥太緊,寫字時放鬆,時間長了就習慣了。還有就是如果沒寫完彆著急,照別人補,就行

請問用中性筆練字可以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性筆練字是可以的,但練字效果不如鋼筆。

在日常生活中,中性筆使用較多,因此使用中性筆練字相比較於鋼筆更為方便。但因為中性筆筆頭是圓的,在紙上的滾動太滑,摩擦力小。不利於找準筆畫準確位置和難以平穩運筆。

因此用中性筆練字效果不如鋼筆。

但如果因為鋼筆練字效果好,沒有鋼筆就不練字,就是因噎廢食了。需知練字重在功夫,其次才是工具。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中性筆、圓珠筆用來練字都不好,因為它們的筆頭是圓珠,在紙上的滾動太滑,摩擦力太小!用它們寫出的字很明顯不如鋼筆或鉛筆寫出的字來的剛勁有力。

練字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個問題:練字要心平氣靜,善始善終,不能心浮氣躁,敷衍了事。

寫字的時候要做到一筆不苟,每一筆都要寫得實實在在。有人練字的時候,喜歡在結束前亂畫一氣,這種亂畫是練字的大忌,不但有損筆尖的壽命,而且讓練了半天,剛剛取得的進步化為烏有。

第二個問題:是書寫工具的選擇。

無論是鋼筆還是圓珠筆都要選用書寫流暢,線條粗細均勻的好筆。墨色太淺,難以辨認;墨色太黑,又給人以壓抑感。在考試時往往會因此影響閱卷老師的心情,造成不必要的失分,所以筆跡的墨色以藍黑色為最好。

第三個問題:練字應注意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

由於現在絕大多數的中學生使用的是圓珠筆,我就以圓珠筆為例談談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用圓珠筆寫字要採用坐姿,做到「頭正、身直、臂開、足安」。由於圓珠筆寫的字小,所以筆尖的活動要在視覺效果最好的區域。

擴充套件資料

練字謹記

用圓珠筆寫字要採用坐姿,做到「頭正、身直、臂開、足安」。由於圓珠筆寫的字小,所以筆尖的活動要在視覺效果最好的區域。一般右手執筆,筆的位置要略偏右側。

眼睛距紙面約30釐米,胸部距桌邊約10釐米。兩臂自然伸展,小臂平枕桌面。

以拇指和食指的指肚分別按住筆桿的左右兩側,中指第一關節左側抵住筆桿的下方,無名指和小指依次貼靠中指自然彎曲成半握拳狀,起直轄市控制作用。拇指與筆桿接觸點到筆尖的距離約4釐米。筆桿斜靠在虎口上,與紙面成45-60度角,字越小,角度越大。

如用鋼筆寫字還應注意筆尖在外,筆舌在裡,讓筆尖的中縫接觸紙面,以保證出水均勻,線條流暢。

請問是打字快還是寫字快,是打字快還是寫字快呢

那我請問 你是寫字快還是 打字快 你打字 如果 是 初學者 而寫字寫了幾年 那就是打字塊 實在沒辦法 你自己測測你分鐘 能寫多少字 能打多少個字 這要從不透角度看待問題 如果對鍵盤很熟練當然是打字快,再用搜狗輸入法會更快 打字是用兩隻手,寫字是用一隻手,您覺得是兩隻手快,還是一隻手快呢?當然是打字快...

輸入字元,如果是小寫字母則將其轉換為大寫字母輸出,否則照原樣輸出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char ch cout 請輸入一個字母 ch if a ch ch z 判斷字母是不是小寫,是就轉換成大寫 ch ch 32 cout 這個應該是最容易看懂的吧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retur...

我寫字超級難看,請問練字該練習哪種字型

最好呢使用鋼筆,硬筆書法用鋼筆最好。當然是正楷咯,軟筆書法還是硬筆書法起步都是楷書最好。練多久這不好說,看你多用心。每天堅持寫至少1小時吧,買一本鋼筆字帖。建議先從筆畫練起,要練好,必須要靜下心來練,一個字重複寫,寫一遍與帖子上.從頭開始吧,先用帶九宮格的紙練楷書,練一段在行書啊,最重要是自己用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