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快速提高寫字速度,如何提高寫字速度?

2021-03-19 18:27:26 字數 5220 閱讀 6556

1樓:吉吉麻麻麻麻

熟能生巧,只要多加練習自然水到渠成。

1、首先要把寫字速度建立在寫字的規範、美觀、整潔的基礎上才行。 所以要注意筆畫的規範、準確然後達到流暢自然,筆畫的書寫速度直接影響著漢字的書寫速度。 其次 要注意筆畫的書寫順序,筆畫順序正確書寫就會簡潔明快;從而也節省書寫時間。

2、 再次,要注意楷書字帖的臨摹要堅持不懈,形成一定的筆畫感覺(像語言交流的語感一樣)。

3、最後,要注意平時楷書技法的使用,學以致用形成自己的書寫習慣;自然會提高快速、規範的書寫能力;自然而然會養成一個書寫規範快速的習慣。

如何提高寫字速度?

2樓:飛香之潘秋

速度是練出來的~!

首先,你要熟悉你所寫的字(字的筆畫筆順),認識你所寫的字,否則難以達到又快又準確。

其次,多寫。就像劉翔是怎麼達到7秒8一樣的道理。

再次,寫字的姿勢和握筆姿勢也非常重要,正確的姿勢可以達到更加好的效果。

加油吧!別怕苦,速度最關鍵還是靠練出來的!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第一:注意行草書的筆畫順序

正確的筆順,使得我們在寫字的過程中少走很多路線,舉個栗子:有、為和乃明顯的前者筆順優於後者,當然這不是絕對的,但是大部分是這樣第二:行草書,簡化了許多筆畫

雖然簡化了筆畫,但是也不影響認讀,即使在高考作文中這麼用也不算錯第三:舒展的筆畫儘量頓化,寫起來不但有力量,而且省時間總之,只有熟練規範的書寫才能提高寫字速度

4樓:尐佐尐丹

我也有過這樣的困惑啊,寫字非常慢,寫快了有些不好,我有一個小方法,使我的字寫得快極了。

第一,你寫字的時候儘量寫得小一點,但是字與字之間別捱得太緊,有空格最好,空的多了不要緊,主要是別一個個挨在一起。

第二,當你把握好字的大小和間隔距離時,就照一張紙,閒的沒事的時候,在上面用筆亂畫,快速畫,隨便你畫什麼,當你畫的很快的時候,就找一些字,寫的大小好壞有沒有練筆都沒關係,就是快速亂寫,當你寫的足夠快時,再慢慢的要求質量,堅持一段時間,你會發現你的字會越來越快,時間長了,就會寫的很不錯了,祝你成功!

希望你考個好成績,阿門!~~

5樓:鴻野資料庫

怎樣提高寫字速度低年級學生寫字速度慢有兩個原因,一是孩子能力差,二是寫字時注意力不集中,邊寫邊玩,常常是用一兩個小時完成二十來分鐘的學習任務。這樣既浪費時光,又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家長要重視提高孩子的寫字速度。

提高能力是提高寫字速度的重要方法。孩子寫字速度慢,往往和他的觀察能力有關,因此,要訓練觀察能力。先是訓練看一筆、寫一筆,然後訓練看一個部件、寫一個部件,再訓練看一個字、寫一個字。

孩子的能力提高了,寫字速度也會相應地提高。

家長還可以利用孩子好勝心和自尊心比較強的特點,運用「激將法」使孩子提高寫字速度。如家長可以建立完成作業時間表,首先記錄完成第一次作業的時間,當孩子第二次完成作業時,家長要激勵他所用時間比第一次短。久而久之,孩子會不斷提高寫字速度。

值得家長注意的是,由於每天作業量不同,家長可適當延長或縮短時間,讓孩子懂得抓緊時間學習。

孩子寫字的速度與學習環境也有一定的關係。在家裡,孩子應當有一個固定的學習的地方,使孩子養成一坐下來就進入學習狀態的好習慣。孩子在學習時,家長要做到不大聲說笑、不看電視、不打牌等,為孩子高效率完成作業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

6樓:乘納蒿莊雅

寫字是練出來的,不是說快就快的,只要他肯下苦功,一定能寫的快,每天給自己上課,一年級,每個星期寫5編作文,這樣一天一年年下來就行了,一可以加深他的作文水平,二可以讓他從中學到寫字的快樂,只有他感覺到快樂他才會有心思去研究,這樣不就快了嗎

7樓:天赫卑幻絲

哇塞...可憐的小丫頭。你幹嘛了被罰這麼多遍?80遍....抄啊抄的就麻木了,就達到了更高更快更強的境界---奧林匹克精神~

如何有效地提高寫字速度?

8樓:浪俞

一、「低空」運筆

要想寫快,字不宜寫得太大,如果筆畫長一倍,那麼時間也多一倍,當然,也不可寫得太小,也不是越小越省時間,再說,寫得太小看起來太吃力了。

筆畫與筆畫之間,可以連寫的要學會連寫,連寫可以減少筆在空中的執行時間,還可以減少起筆、收筆的時間,這也是行書快於楷書的原因,比如說,手寫正楷的「王」字,要有5次起筆、收筆才能完成,而改成行書的話,只要1次起筆、收筆,這樣,書寫速度就快多了。如果不能連寫的要學會「低空運筆」,即前一筆結束,寫下一筆畫之前,要儘可能使筆貼近紙面執行,以減少「書空」的時間。

二、正確的書寫姿勢

筆應握到「脖子」處,好比我們掃地,握太低或太高都不好掃。

指導學生正確的指法,他們的大拇指和食指用力不對,將筆握死,運筆不靈活,也會嚴重影響運筆速度。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是他們掌心是實心的,應該是指實掌虛,運筆才會靈活,怎麼講呢?學書法的都知道,寫毛筆時,手心應好比握著個雞蛋,太緊,會把雞蛋捏碎,太鬆,雞蛋又會掉下來,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只有掌握了這些技術,書寫才順手、靈活。

三、用心寫字

在書寫時,更為重要的是:用心寫。在指導小孩子習慣於在書寫時,用眼睛看著筆尖的運筆狀態,心中先構字,下筆時猶如是在「填字」,要在運筆的過程中,努力控制筆點,筆畫的長短,轉折要儘可能的精確,要逐漸達到「得心應手,運指如飛」的境界。

這也是**書寫比小孩快且準確率高的原因。

四、正確的書寫態度

寫字還有一個關鍵,那就是書寫的態度。因為有些學生說,就算寫好字也沒什麼用,也不能當飯吃,於是,寫好不好,他們就無所謂了。還有些學生認為,只要寫得像個字樣就行,沒必要寫那麼好,於是,總是應付應付。

我們知道「學好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其實寫字也是這樣,如果你不好好練,也是會退步的。因此,我們得端正學生的書寫態度,讓他們知道練字可以使人修心養性,知道書法是我國的一門傳統藝術,知道字寫得好壞對自己的學習,生活,工作會有什麼影響等等。

練習寫字,是個很枯燥無味的事。小學生的注視力只能維持幾分鐘,所以每天練十來、二十分鐘就可以了,要持之以恆。

在我教的班級裡,我總是要求每個學生都準備一本字帖,上寫字課時教,每天放學後也讓一部分同學留下來進行指導.

我要指導的時候是:以個別指導為主,以事整體指導為輔.

也就是說手把手指導的時候較多,不過遇到大家都寫不好的字,或是比較難寫的字,我就會在黑板上作示範.這樣做當然會累點,但是看到孩子們寫好一個字,那種自豪勁.我由心裡感到滿足.

每次應該及時總結小孩所取得的進步,並進行表揚,為了鼓勵他們,我把他們平進寫得不錯的字或有進步的字選出來,張貼在教室後的學習園地裡.不管他們寫得怎麼樣,我絕不會傷其自尊心,要知道,字不是一兩天就能練得像樣的。

誤字率要求為0,開始時學生肯定做不到,但是要逐步達到。

我們可以選用課文的生字或優秀的詩文進行訓練。開始訓練,只需練200字,練熟了,再練其他的。一開始要求誤字率在千分之一以下,長期訓練,學生對字的結構,筆畫都很熟了,我們知道對自己熟悉的東西一般不會出錯,熟能生巧嘛,因此,字寫對了,速度就不是問題了.我們的參考標準每200個字6分鐘左右。

小學能達到每半小時寫1000字可以認為達標了,因為五年級的學生每天的作業量約1000-2000字,半小時就夠了。

我訓練的物件是五年級的學生。大約練了一個學期,學生的書寫速度跟上來了,有的還要快,能達到1分鐘50個字,準確率高了,書寫也較工整。但是,還有少部分的同學存在誤書的現象。

這是因為學生的基礎差,識字量少,當然不可能立竿見影!因此,要持之以恆,才能行之有效。

9樓:蜜桃冰激凌甜心

不要刻意去使勁地握筆,放鬆心情,一絲不苟地寫就可以寫好。要注意儘量不連筆。鋼筆尖中間的那一條線要和大拇指和食指握筆時貼在一起的那一條縫保持在一條線上。

握筆要握在筆尖旁邊的那個地方,不能握在筆尖上。否則就會弄得滿手鋼筆油,會很不好清理的。一定要經常練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一意的去寫!!!!

11樓:仙女小姐姐

1.當然是「指頭帶動」了,手肘控制在整張紙的部位,手腕控制當前寫的那一小片部位,指頭的細微運動才寫出字來了。作圖時手腕作用略微增加,但是還是指頭作用為主的。

2.輕點快,摩擦力小,省力省功,不過至少得能讓看的人看清楚。

3.寫字時間不長的人想寫快主要就是:

(1)輕一點,不要太用力;

(2)每個筆畫[折]的地方可以適當圓滑

(3)適當的潦草,可以自己稍微創意(注意是稍微,比如寫「子」一筆寫成,簡單的連筆,那種整個字一筆寫成的你現在還不適合用)

(4)圓珠筆比鋼筆,水筆快,但是如果你容易打彎的話建議用鋼筆。用鋼筆寫字的寫多了一般比圓珠筆好看

(*)字字之間不要連,等你成書法家再自由發揮

寫夠那麼些年的人寫字本身的速度其實相差就不那麼大了,速度的差別主要是看字在腦中出現的速度,也就是說揹著寫比抄著寫快,,這時候起作用的主要就是思維了

畫圖這方面沒啥技巧,就是多畫,老師畫的完美是因為他畫太多遍了。不要一味追求速度,慢工出細活,想畫好的話開始時候慢慢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有沒有興趣第二.你有沒有耐心第三.

你悟性高不高第四.你能不能堅持上面四項中只有"第三"可以不高,但是其他三項必須有.沒有這三項別指望能很快的練好字.

如果有了上面四項,那你練字就變的很容易了.具體方法很多.下面我以最常見的練字方式講:

1.選本好的字帖(我個人認為司馬彥\司馬東父子的字可以選擇,字型不錯,最重要的是練起來容易上手.推薦你買那種8元/本的中間夾有白紙的字帖練習,方便使用,並且經濟實惠)2.

每天印著白紙寫1~2頁,不需要寫太多(重要的是一定要慢,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細細的體會,琢磨字的運筆方式,可以記成順口溜「一筆一畫寫到位,用心琢磨細體會」).3.寫完了開始讀帖(看字帖上的字,一類字的偏旁的佈局怎樣,怎樣擺放?

體會它的運筆方向,在腦子裡寫)說到讀帖再說一下.你除了看字帖,在大街上或者是其他什麼地方,看到有些店鋪的招牌,牌匾什麼的,只要覺得那字好就可以看一看.很有效果。

「週末無聊沒事幹,走到街上轉一轉,有事沒事看牌匾,不用動筆把字練」4.這個時候是你已經寫完字帖中的白紙的時候,你自我評價一下,感覺自己的字有沒有長進,長進大不大,是否能讓自己滿意,如果長進不大那你可以買點薄白紙裁小再印著字帖寫一段時間.如果已經很有效果了,你這時候就沒必要再印著字帖寫了.

可以照著字帖模仿.照著字帖上的字寫.這個時侯應該很熟練了,可以加快速度,加大書寫量.

5.這個時期你的字已經很有長進了,就可以扔開字帖了.呵呵.

當然不能把字帖也扔了哦.有興趣的話還要看看,矯正你寫的字.以上是我總結的一些練習硬筆書法的經驗,有興趣可以借鑑一下,希望能對你書法水平的提高起到一定作用。

提高寫字速度,提高寫字速度

你多大了啊?如果你現在還小,千萬不能急 啊,我就是前車之鑑啊,我現在寫的字爛的是全校出名啊,現在關鍵就是把字寫好,寫出自己的風格,重要是清楚,速度這種東西,慢慢寫多了就會快起來的。如果你現在比較大了,更不能為了最求速度放棄質量,不然以後做作業很容易就會被老師要求重做,考試改卷時很容易改錯。相信我吧,...

如何提高跑步速度,怎樣快速提高跑步速度

跑步速度快並非完全是由基因決定的,日常的飲食 睡眠和思考習慣都會影響跑步速度。所以,通過恰當的鍛鍊和習慣的調整,自然也可以提高跑步速度。那麼怎麼才能提高跑步速度,提高運動效率呢?1 合理飲食 只有營養合理,才會使身體強壯,精力充沛,在跑步時有好的表現,跑步後也能使身體快速擺脫疲勞。跑前,吃一些富含碳...

怎麼加快抄寫速度,如何有效地提高寫字速度?

這個嘛 先把你要抄的東西看一遍 然後下筆 我曾經被罰抄50遍英文文章 就是看過後 再去抄的 效果不錯哦 另外 既然是抄東西的話 字型就不要寫的太漂亮了ho 我覺得吧!不要用一些小手段,1經常練習。2聽一些快速歌曲,比如搖滾之類了,能讓速度跟上曲調。3先記一下段落,之後再寫4可以寫一些潦草的字。5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