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的標題有那幾種形式,公文的標題有幾種寫法

2021-03-19 18:27:26 字數 590 閱讀 9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公文同一般文章一樣,也應該有標題,即通常所說的「題目」。標題是公文結構的一個組成部分,是作者對公文內容作出的精煉概括。好的標題能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進而加深對正文內容的理解,以便更好地把握它的主旨,領會其主要精神,並留下鮮明深刻的印象。

公文標題同一般文章的標題相比,又有其特殊性,主要表現在:一是標寫位置特殊。它標寫在檔案版頭間隔線之下、主送機關之上的居中位置。

二是標題結構特殊。我們把它分為完整型、省略型和變通型三種形式。完整型公文標題由發文機關、事由、文種三個部分組成,省略型公文標題是指在某些特殊情況下省略了部分要素;變通型公文標題是指批轉、**性檔案標題,這種標題結構比較特殊,撰擬時可做變通。

本文著重就三種型別標題的處理方法進行一些**,尤其是對較為複雜的標題進行簡化和變通的處理問題,談談自己的看法,就教於識者。

公文的標題有幾種寫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公文的標題一般是這樣寫的,發文機關+關於+事由「的」文種,我一般懶得自己寫,而且有時候事情特別多,易指做 幫我寫的。每次我一忙起來就讓他幫我寫,有更多的時間來做自己的事情,挺好的。希望能幫到你

公文通知的標題中關於怎麼用,公文的標題是什麼?

1。內部發文,可以省略發文機關。2.公佈性公文如通報 公報 公告等,或內容單一的公文可以省略事由。3.公佈性 知照性公文 如通知 的內部行文可以省略發文機關。總之,發文機關和事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省略,文種不可省。公文的標題是什麼?公文標題格式是公文標題由發文機關 發文事由 公文種類三部分組成,稱為公...

公文的結尾有哪些常用的形式,行政公文常用的開頭方式和結尾方式有哪些

妥否,請批覆。請函覆。專此報告。特此通知。行政公文常用的開頭方式和結尾方式有哪些 根據文種抄不同有不同的要求。bai不過文頭大du 體都是交代工作的 zhi開展依據。比如 根據xx通知精神 dao 為了貫徹落實xx工作要求 等等都是依據的上級指示精神,再如 為提高工作人員辦事效率 就是根據本單位的工...

正式公文的文書有哪些,公文的文種包括哪些?

2001年實行的 國家行政機關公文處理辦法 對 公文 種類是這樣規定的 第九條 行政機關的公文種類主要有 一 命令 令 適用於依照有關法律公佈行政法規和規章 宣佈施行重大強制性行政措施 嘉獎有關單位及人員。二 決定 適用於對重要事項或者重大行動做出安排,獎懲有關單位及人員,變更或者撤銷下級機關不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