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料的種類有哪些,油漆的種類有那幾種?

2021-03-27 19:44:24 字數 2565 閱讀 5796

1樓:匿名使用者

內牆,外牆

特種塗料,家裝塗料,水性塗料,環保塗料,工程塗料,南烽一號功能上都是具備這些功能。

2樓:新居網家居顧問

塗料的種類太多了,可分成油性與溼性兩大類,細的分有:

1. 按產品的形態來分,可分為:溶劑型塗料、粉末型塗料、高固體分塗料、金屬塗料、珠光塗料、無溶劑型塗料、和水溶性塗料。

2. 按用途可分為建築塗料、罐頭塗料、汽車塗料、飛機塗料、家電塗料、木器塗料、橋樑塗料、塑料塗料、紙張塗料、船舶塗料、風力發電塗料、核電塗料、管道塗料、鋼結構塗料、橡膠塗料、航空塗料、木器塗料等。

3. 按其效能來分,可分為:防腐蝕塗料、防鏽塗料、絕緣塗料、耐高溫塗料、耐老化塗料、耐酸鹼塗料、耐化學介質塗料。

4. 按是否有顏色,可分為:清漆、色漆。

5. 按其施工工序來分,可分為:封閉漆、膩子、底漆、二道底漆、面漆、罩光漆。

6. 按施工方法可分為刷塗塗料、噴塗塗料、輥塗塗料、浸塗塗料、電泳塗料等。

7. 按功能可分為不粘塗料、鐵氟龍塗料、裝飾塗料、防腐塗料、導電塗料、防鏽塗料、耐高溫塗料、示溫塗料、隔熱塗料、防火塗料、防水塗料等。

8.家用油漆可分為內牆塗料、外牆塗料、木器漆、金屬用漆、地坪漆。

9.按漆膜效能分(防腐漆、絕緣漆、導電漆、耐熱漆……)

10. 按成膜物質分(天然樹脂類漆、酚醛類漆、醇酸類漆、氨基類漆、硝基類漆、環氧類漆、氯化橡膠類漆、丙烯酸類漆、聚氨酯類漆、有機矽樹脂類漆、氟碳樹脂類漆、聚矽氧烷類漆、乙烯樹脂類漆……)

如此多種類,不可能有統一的國家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有油性跟水性或內牆跟外牆

塗料的種類有哪些

油漆的種類有那幾種?

常見塗料分類有哪些

4樓:拼狗網路科技****

耐固化塗料

漆膜耐磨堅硬,耐水、耐熱和耐寒性都很高,耐黃變性好,透明度高。但是含有遊離甲醛,施工時危害較大,現在大多數企業已不再使用。

硝基塗料

乾燥速度快,施工工藝簡單,調高施工效率,節約施工時間。漆膜光澤穩定,對環境影響較小。缺點是漆膜平豐滿度不夠,硬度也不夠,表面不耐溶劑。

聚氨酯塗料

穩定性高,漆膜硬度、豐滿度和透明度都很優秀,缺點是施工性較差。總體來說是一款綜合效能很優秀的傢俱漆。

不飽和樹脂塗料

漆膜硬度好,光澤度高,豐滿度高。耐磨、耐熱和耐酸鹼效能好。施工工藝複雜,需要謹慎操作,否則容易引發火災或**。

紫外光固化塗料

這種油漆產品是現在最環保的油漆之一,硬度和透明度都很高,耐黃變性優秀。而且施工成本低,施工效率高。

滾油是一種很常見的傢俱漆,效能都很符合標準。但是顏色鮮豔的滾油的重金屬含量較大。

清漆清漆在傢俱塗裝中使用很廣泛,但這是一種溶劑型油漆,施工中要等待其完全揮發後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否則會導致voc不能揮發散盡。

水溶性漆

這種傢俱漆附著力不高,施工較困難,使用得很少。但是水溶性漆的環保性很高,所以也有人指定使用它。

開孔漆/封閉漆

木材上有天然的紋孔,使用開孔漆塗刷後紋孔依然會存在,而用封閉漆則會全部封閉住。這兩種漆主要是為了達到外觀效果。

塗料有哪些分類呢?

5樓:樸瑤華碧曼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外牆塗料的種類具體的都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塗料的分類方法很bai

多,晨du光塗料通常有以

zhi下幾種分類方法:

(dao1)按內塗料容的形態可分為水性塗料、溶劑性塗料、粉末塗料、高固體分塗料等;

(2)按施工方法可分為刷塗塗料、噴塗塗料、輥塗塗料、浸塗塗料、電泳塗料等;

(3)按施工工序可分為底漆、中塗、漆(二道底漆)、面漆、罩光漆等;

(4)按功能可分為裝飾塗料、防腐塗料、導電塗料、防鏽塗料、耐高溫塗料、示溫塗料、隔熱塗料、防火塗料、防水塗料等

(5)按用途可分為建築塗料、罐頭塗料、汽車塗料、飛機塗料、家電塗料、木器塗料、橋樑塗料、塑料塗料、紙張塗料等。

(6)家用油漆可分為內牆塗料、外牆塗料、木器漆、金屬用漆、地坪漆。

(7)按漆膜效能分(防腐漆、絕緣漆、導電漆、耐熱漆……)

(8)按成膜物質分(醇酸、環氧、氯化橡膠、丙烯酸、聚氨酯、乙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想,望採納,謝謝~

7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外牆塗料按照裝飾bai

質感分為四du類:

1、薄質外zhi牆塗料:質感細膩、dao用料較省,也可用於專內牆裝飾,包屬括平面塗料、沙壁狀、雲母狀塗料。

2、復層花紋塗料:花紋呈凹凸狀,富有立體感。

3、彩砂塗料:用染色石英砂、瓷粒雲母粉為主要原料,色彩新穎,晶瑩絢麗。

4、厚質塗料:可噴、可塗、可滾、可拉毛,也能作出不同質感花紋。

塗料的種類有哪些?

汽車的漆有什麼種類,汽車油漆有哪些種類

汽車漆的種類及其特點 普通漆 所謂的普通漆就是素色漆,大致有黑色 白色 紅色 黃色等基本顏色,為了追求顏色的標準,普通漆中不會摻雜過多的銀粉。因此普通漆的顏色通常比較純正,但漆面本身的光澤表現比較平淡,而且漆面的強度不是很高。另外,普通漆的車子在清潔時一定不可以直接以乾布或溼布擦拭,絕對要用大量的清...

油漆的種類大致分幾種,油漆的種類有那幾種?

塗料油漆的種類 1 按部位不同,油漆主要分為牆漆 木器漆和金屬漆。牆漆包括了外牆漆 內牆漆和頂面漆,它主要是乳膠漆等品種 木漆主要有硝基漆 聚氨脂漆等等,金屬漆主要是磁漆。2 按狀態不同,油漆又可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膠漆是主要的水性漆,而硝基漆 聚脂 氨漆等多屬於油性漆。3 按功能不同,油漆又可分...

木門油漆有哪些種類,各有什麼優勢

木器漆就 聚酯 跟 硝基 其他的 又是pu uv 只是個名字而已 聚酯漆 塗膜豐滿 光澤度高 比硝基漆要好 但是硝基漆耐候性好 常用的是pu漆,耐化學品效能好,塗膜豐滿度好 硝基漆也有用,但耐化學品效能欠缺,塗膜豐滿度不夠。uv漆就很少用,耐磨性 豐滿度都好,生產工藝比較苛刻。木門用什麼油漆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