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的種類大致分幾種,油漆的種類有那幾種?

2022-03-16 09:14:04 字數 5202 閱讀 3491

1樓:華博高科

塗料油漆的種類:

(1)按部位不同,油漆主要分為牆漆、木器漆和金屬漆。牆漆包括了外牆漆、內牆漆和頂面漆,它主要是乳膠漆等品種;木漆主要有硝基漆、聚氨脂漆等等,金屬漆主要是磁漆。

(2)按狀態不同,油漆又可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膠漆是主要的水性漆,而硝基漆、聚脂

氨漆等多屬於油性漆。

(3)按功能不同,油漆又可分為很多種:防水漆、防火漆、防黴漆、防蚊漆、及具有多種能

的多功能漆等等。

(4) 按作用形態又可分為揮發性漆和不揮發性漆。

(5)按表面效果上來分,又可分為透明漆、半透明漆和不透明漆。

2樓:蝴蝶蘭

油漆的種類大致有以下幾種:

1、油漆主要分為牆漆、木器漆和金屬漆。

2、油漆又可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膠漆是主要的水性漆,而硝基漆、聚脂氨漆等多屬於油性漆。

3、油漆又可分為很多種:防水漆、防火漆、防黴漆、防蚊漆、及具有多種能的多功能漆等等。

4、按作用形態又可分為揮發性漆和不揮發性漆。

5、按表面效果上來分,又可分為透明漆、半透明漆和不透明漆。

3樓:l一

snakifgtsdhvzkdjcksidhvugfvhkcjlnasifgysdef

油漆的種類有那幾種?

4樓:打算

油漆是塑料類材來料自之一,主要有以下幾種: 1.清油:

主要在刷油漆之前做打底漆用。 2.原漆:

又名鉛油,是由顏料與乾性油混合研磨而成,多用以調膩子。 3.調合漆:

又名調和漆,分油脂漆和天然樹脂漆兩類。 4.清漆:

又名凡立水,分油基清漆和樹脂清漆兩類。品種有酯膠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硝基清漆及蟲膠清漆等。光澤好,成膜快,用途廣。

5.磁漆:以清漆加顏料研磨製成,常用的有酚醛磁漆和醇酸磁漆兩類。

6.防鏽漆:分油性防鏽漆和樹脂防鏽漆兩類,可有效防止金屬類材料生鏽。

7.乳膠漆:漆膜有一定透氣性和耐鹼性。

乾燥後漆膜不起泡、不變色、不發粘,多用於內牆塗飾,對人體無毒,對環境無汙染。 油漆的種類很多,不一一列舉,但它們主要由如下成分組成: 1.

油料:包括乾性油和半乾性油,是主要成膜物質之一。 2.

樹脂:包括天然樹脂和人造樹脂,也是主要成膜物質的一部分。 3.

顏料:包括著色顏料、體質顏料和防鏽顏料,具體品種相當繁多,為次要成膜物質。 4.

稀料:包括溶劑和稀釋劑,用來溶解上述物質和調劑稠度,為輔助成膜物質。 5.

輔料:包括催幹劑、固化劑、增塑劑、防潮劑。也屬於輔助成膜物質

油漆主要分為哪些種類?有哪幾種分類方法?

5樓:長孫梅花幹冬

油漆分為三大類如下:

1、天然漆(又名國漆、大漆):有生漆、熟漆之分。天壤漆漆膜堅韌、耐久性好、耐酸耐熱、光澤度好。

2、 油科類油漆塗料:

(1)清油(俗名熟油、魚油)。由精製的乾性油加入催幹劑製成。常用作防水或防潮塗層以及用來調製原漆與調和漆等。

(2)油性厚漆

(3)油性調和漆。

3、樹脂類油漆塗料:

(1)清漆(樹脂漆)

(2)磁漆

(3)光漆(俗名臘克)

(4)噴漆(硝基漆)

(5)調和漆。由乾性油料、顏料、溶劑、催幹劑等調和而成。

分類方法如下:

按油漆成膜方式分類:

1 非轉化型塗料(亦稱為揮發型或熱塑型塗料)屬於物理成膜方式。成膜前後,物質分子結構不發生變化,僅靠溶劑(或水)揮發、溫度變化等物理作用使塗料乾燥成膜。

特點:乾燥迅速、耐溶劑性差。

2 轉化型塗料,即交聯型塗料(亦稱為熱固性塗料),屬於化學成膜方式。成膜前後,其物質分子結構發生變化,成膜過程中,除溶劑揮發樹脂熔融等物理作用外,主要靠樹脂的氧化聚合、縮合聚合、加成聚合等化學反應使液態或熔融的低分子樹脂轉化為固態的網狀結構高分子化合物,所形成的塗膜不能再被溶劑溶解或受熱熔化。

常見問題

針孔1、問題現象:在漆膜表面出現的一種凹陷透底的針尖細孔現象。這種針尖狀小孔就像針刺小孔,孔徑在100微米左右。

2、問題原因:

(1)板材表面處理不好,多木毛、木刺,填充困難;

(2)底層未完全乾透,就施工第二遍。

(3)配好的油漆沒有靜置一段時間,油漆粘度高,氣泡沒有消除。

(4)一次性施工過厚。

(5)固化劑、稀釋劑配套錯誤。

(6)固化劑加入量過多。

(7)環境溫度溼度高。

(8)木材含水率高。

3、解決對策:

(1)板材白坯要打磨平整,然後用底得寶封閉;

(2)多次施工時,重塗時間要間隔充分,待下層充分乾燥後再施工第二遍;

(3)配好的油漆要靜置一段時間,讓氣泡完全消除後再施工;

(4)油漆的粘度要適合,不要太稠;

(5)一次性施工不要太厚,做到"薄刷多遍",一般單層厚度不要超過20μm。

(6)使用指定的固化劑和稀釋劑,按指定的配比施工。

(7)不要在溫度和溼度高的時候施工。

(8)施工前木材要乾燥至一定含水率,一般為10-12%。

油漆有幾種類別,油漆可以分為哪些種類?

油漆的分類有哪幾種?

6樓:遊西華鄒震

1)按部位分類。油漆主要分為牆漆、木器漆和金屬漆。牆漆包版括外牆漆、內牆權漆和頂面漆,主要是乳膠漆等品種;木器漆主要有硝基漆、聚氨酯漆等;金屬漆主要是磁漆。

2)按狀態分類。油漆可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膠漆是主要的水性漆,而硝漆、聚氨酯漆等多屬於油性漆。

3)按功能分類。油漆可分為防水漆、防火漆、防黴漆、防蚊漆及具有多種功能的多功能漆等。

4)按作用形態分類。油漆可分為揮發性漆和不揮發性漆。

5)按表面效果分類。油漆可分為透明漆、半透明漆和不透明漆。

油漆分為哪幾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目前建材市場上油漆的銷售已有千餘種,但常用的有清油、混油、厚漆、調和漆、清漆等。

清油又名熟油、調漆油,是家庭裝修中對門窗、護牆裙、暖氣罩、配套傢俱等進行裝飾的基本漆類之一。

厚漆又稱鉛油。廣泛用於面層的打底,也可單獨作為面層塗飾。適用於要求不高的建築物及木質打底漆,水管接頭的填充材料。

調和油又稱調和漆。適用於室內外金屬、木材、矽牆表面。

清漆俗稱凡立水,是一種不含顏料的透明塗料。主要適用於木器、傢俱等。易受潮受熱影響的物件不宜使用。

磁漆是以清漆為基料,加入顏料研磨製成的,塗層乾燥後呈磁光色彩,適合於金屬窗紗網格等。

防鏽漆有鋅黃、鐵紅環氧脂底漆,漆膜堅韌耐久,附著力好,若與乙烯磷化底漆配合使用,可提高耐熱性,抗鹽霧性,適用沿海地區及溫熱帶的金屬材料打底。

醇脂、醇酸類漆使用的有機溶劑如松節油、鬆節水、汽油、丙酮、乙醚等氣味難聞。使用時要特別注意選擇優質產品。居室塗刷過後要適時通風,經通風后才能入住。 聚酯漆

它是用聚酯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製成的一種厚質漆。聚酯漆的漆膜豐滿,層厚面硬。聚酯漆同樣帛有清漆品種,叫聚酯清漆。

聚酯漆在施工過程中需要進行固化,這些固化劑的份量佔油漆總分量的三分之一。這些固化劑也稱為硬化劑,其主要成分是tdi(甲苯二異氰酸酯)。這些處於遊離狀態的tdi會變黃,不但使傢俬漆面變典,而且會使鄰近的牆面變黃,這是聚酯漆的一大缺點。

目前市面上已經出現了耐黃變聚酯漆,但也只能做到「耐黃」。還不能完全防止變典。另外,超出標準的遊離tdi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聚氨酯漆

聚氨酯漆即聚氨基甲酸漆。它漆膜強韌,光澤豐滿,附著力強,耐水、耐磨、耐腐蝕,被廣泛用於高階木器傢俱,也可用於金屬表面。其缺點主要有遇潮起泡、漆膜粉化等;與聚酯漆一樣,也存在著變黃的問題。

聚氨酯漆的清漆品種稱為聚氨酯清漆。

8樓:植騫僕福

油漆分家居及工業又分用松香水調合的油漆還有用水調的塑膠油漆又份平光亮面等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東鑫建材****魚尾獅漆重慶地區總**塗料包括:(內牆漆、外牆漆、地坪漆、真石漆、膩子、乳膠漆、牆體保溫材料、防水防火材料等系列產品

10樓:生活百事咖

半透明漆和不透明漆、木器漆和金屬漆、聚脂

氨漆等多屬於油性漆。牆漆包括了外牆漆,油漆又可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調和漆及瓷漆等型別。

(5)按表面效果上來分,它主要是乳膠漆等品種、防黴漆。

(3)按功能不同;木漆主要有硝基漆、聚氨脂漆等等油漆有乳膠漆。

(4) 按作用形態又可分為揮發性漆和不揮發性漆。

塗料油漆的分類方法種類、水性漆、天然漆,油漆主要分為牆漆:防水漆。

(2)按狀態不同,油漆又可分為很多種、防火漆:

(1)按部位不同、清漆、防蚊漆。乳膠漆是主要的水性漆、內牆漆和頂面漆,金屬漆主要是磁漆,又可分為透明漆,而硝基漆、及具有多種能

的多功能漆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油漆:因為是油性的所以覆蓋性強牆壁上的黑點用白色油漆就可以蓋的掉.但也不好洗掉..

適用於木頭.壓克力...等。

再來是水泥漆:因為是水性的所以覆蓋性不強.蓋不掉前一個顏色.

顧名思義就適用於水泥牆上.也沒油漆臭(因為是水性的.所以水泥牆比較好吸收.

快乾)。如果水泥牆用油漆不容易幹.而且漆完會黏黏的.

味道會很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不同分類方法呢?

1、多樂士油漆---油漆十大品牌,阿克蘇諾貝爾太古油漆(中國)****

2、立邦油漆---日本品牌,塗料油漆十大品牌,邦塗料(中國)****

3、紅蘋果油漆---中國馳名商標,十大油漆品牌,紅蘋果化工(福建)****

4、美塗士油漆---中國馳名商標,中國環境標誌產品,廣東美塗士化工集團

5、華潤油漆---中國馳名商標,十大油漆品牌,廣東華潤塗料****

6、嘉寶莉油漆---中國馳名商標,廣東省著名商標,廣東省嘉寶莉化工****

7、紫荊花油漆---中國名牌,深圳市知名品牌,葉氏化工集團

8、三棵樹油漆 ---中國馳名商標,福建名牌,福建三棵樹塗料股份****

9、沙漠綠洲油漆---中國馳名商標,中國環境標誌產品認證,中山麗莎塗料****

油漆的種類有幾種?

1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按成分來分有兩用,單組份油漆和雙組份油漆

塗料的種類有哪些,油漆的種類有那幾種?

內牆,外牆 特種塗料,家裝塗料,水性塗料,環保塗料,工程塗料,南烽一號功能上都是具備這些功能。塗料的種類太多了,可分成油性與溼性兩大類,細的分有 1.按產品的形態來分,可分為 溶劑型塗料 粉末型塗料 高固體分塗料 金屬塗料 珠光塗料 無溶劑型塗料 和水溶性塗料。2.按用途可分為建築塗料 罐頭塗料 汽...

汽車的漆有什麼種類,汽車油漆有哪些種類

汽車漆的種類及其特點 普通漆 所謂的普通漆就是素色漆,大致有黑色 白色 紅色 黃色等基本顏色,為了追求顏色的標準,普通漆中不會摻雜過多的銀粉。因此普通漆的顏色通常比較純正,但漆面本身的光澤表現比較平淡,而且漆面的強度不是很高。另外,普通漆的車子在清潔時一定不可以直接以乾布或溼布擦拭,絕對要用大量的清...

鐵藝油漆種類常見的有哪些,做鐵藝用什麼油漆好

第一 丙烯酸類 以丙烯酸樹脂為主要成膜物的塗料稱為丙烯酸樹脂塗料。第二 硝基漆,硬度高 耐磨 耐水 可以打磨拋光 易修復 不耐鹼。第三 聚酯漆的效能,顏色淺 透明 漆膜豐滿光亮 耐潮 耐溶劑 耐磨 保光 保色性良好。做鐵藝用什麼油漆好 鐵藝油漆產品分類 1 醇酸樹脂類漆類 醇酸樹脂漆耐氣候性好,漆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