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橘子摘下來放一段時間會變甜

2021-03-19 18:27:32 字數 960 閱讀 9165

1樓:人人不正

因為 果實斷掉果蒂以後,不再吸取養分,其果實中的果酸成分再也得不到補充,果實中的果酸會逐步揮發,而糖分不會揮發且進一步得到凝聚,因而會變的更甜,就像葡萄乾兒比葡萄甜的多,是一個道理。

時間放久了柑橘為什麼會甜

2樓:高小清清

橘子摘下後還有生命體的存在,也就是它還會繼續生長, 繼而成熟的橘子甜味沉澱多於了之前的酸味,自然就會顯得甜了,不過這樣的橘子還是不如自然在樹上成熟的橘子甜。

柑橘果樹生長髮育、開花結果與溫度、日照、水分(溼度)、土壤以及風、海拔、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

過低的溫度會使柑橘受凍,甜橙-4℃,溫州蜜柑-5℃時會使枝葉受凍,甜橙-5℃以下,溫州蜜柑-6℃以下會凍傷大枝和枝幹,甜橙-6.5℃以下,溫州蜜柑-9℃以下會使植株凍死。

3樓:匿名使用者

1.後熟作用;2.水分失去使甜度升高

4樓:在期待中生存

這是因為柑橘含有的糖分更好的糖化了。

5樓:展翅高飛

和放久了的香蕉一個道理,糖分被充分分解出來了,吃起來口感很甜!

6樓:韓雯揚

因為它摘下來的時候是半熟半生的,越放當然越甜

橘子放的時間越長越甜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糖化的過程,不僅是橘子,紅薯的這種現象會更加的明顯,還要蘋果也是這樣的。因為隨著存放時間的增加橘子中的水份在不斷的蒸發減少,所以橘子中糖的濃度在不斷的提高,這就是果子的糖化過程,自然是越放越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水份沒之前那麼多了啊

9樓:和璽彩繪

水分都蒸發了,只剩下糖了,肯定甜啊

銀子帶了一段時間為什麼會變黃,銀子會變黃嗎 為什麼?

銀子會變黃 一 空氣汙染的影響 銀標準電位準ag ag 0.799 v。由於工業化發展和農村大量燃燒麥稈釋放出的滾滾濃煙都會使空氣中含硫氣體不斷增加,銀器在這種環境中,表面極易產生黑色或黃色膜層,而已經被氧化的銀暴露於含硫空氣時,薄膜也會轉變成硫化物而變色。化學反應如下 這些硫化物一旦附著於銀器表面...

為什麼會一段時間很愛睡覺,一段時間又總是失眠

愛睡覺,也叫嗜睡復,制主要是由於酸性體質,腦部供血不足,血管動脈硬化加上血管堵塞,血不養神。失眠產生的原因很多。有心血太弱引起 有五心 雙手心 雙腳心 心口 煩燥內熱引起 有長期熬夜,導致肝腎功能虧損引起等。失眠時,如下有幾種方法可用 一是用熱水泡腳15分鐘,冷後再加熱水,最好泡到腳膝蓋上 二是睡覺...

為什麼紫豆角放一段時間會變綠,為什麼紫色豆角炒熟後變綠色了?

紫豆角放置一段時間以後或者烹飪後,莢內所含花青素分解,嫩莢變為綠色。紫紅豇豆 學名 vigna unguiculata 是一種正常豇豆的一個品種,只是顏色不一樣,80 的營養物質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俗稱角豆 姜豆 帶豆 掛豆角。紫色豇豆分為長豇豆和飯豇兩種,屬豆科植物。紫色豇豆屬豆科一年生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