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的相是什麼詞相對的相,什麼詞性

2021-05-19 13:09:40 字數 1325 閱讀 1688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的相 是副詞,對是形容詞,副詞修飾形容詞,a相對b而言,表示比較的意思.互相的相是動詞.

相對的相是什麼詞相對的相,什麼詞性,怎麼理解意思

2樓:迪蒙智慧交通

相對的相 是副詞,對是形容詞,副詞修飾形容詞,a相對b而言,表示比較的意思.互相的相是動詞.

和清風明月意境相對的詞是什麼?

3樓:心射線

近水遙山

註釋:清風明月本無價

近水遙山皆有情

這是樑章鉅因編輯《滄浪亭志》而獲得的集句聯,上聯絡歐陽修句,下聯絡蘇舜欽句,皆滄浪亭本事。此聯用了反義詞「有」對「無」,「皆有情」對「本無價」,含義是,清風明月到處都有,但對俗人來說,有錢也買不到;近水遙山本為無情之物,但在詩人眼裡,都成了有情之物,對比強烈。說「近水遙山」對「清風明月」工整,是指句中自對工整,即「遙山」對「近水」,「明月」對「清風」十分工整,而且「近水」與「遙山」是反對,更有情趣。

4樓:緩歸

春林白日

「況清風與明月同夜,白日與春林共朝哉!」——劉勰《文心雕龍 物色》

跟獨影相對應的詞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獨影和單影一個意思。就是一個孤獨的影子沒有其他混在一起的意思

詞性相對的對聯有哪些

6樓:山中·布衣

上聯:墨;

下聯:泉。

上聯:漢賦;

下聯:楚辭。

上聯回:孫行者;

下聯:祖答衝之。

上聯:東南西北;

下聯:春夏秋冬。

上聯:三尺天藍緞;

下聯:六味地黃丸。

上聯:醉聽初夏晨雨;

下聯:驚看末明晚清。

上聯:細羽家禽磚下死;

下聯:粗毛野獸石先生。

上聯:得山水情其人多壽;

下聯:饒詩書氣有子必賢。

上聯:一曲知音高山流水意;

下聯:千杯夜光古往今來情。

上聯:山山水水處處明明秀秀;

下聯:晴晴雨雨時時好好奇奇。

上聯:風送雲歸,一暮江山迎醉客;

下聯:碑更碣替,幾杵鐘鼓驚來人。

………………

——祝您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8樓:匿名使用者

詞性形容詞對形容詞動詞對動詞

晨曦相對應的詞,晨曦的對應詞是什麼

微微晨曦 讀音 ch n x 亦作 晨羲 清晨的陽光.晉 陶潛 閒情賦 悲晨曦之易夕,感人生之長勤.南朝 宋 王韶之 宋四廂樂歌 食舉歌 晨羲載曜,萬物鹹覩.唐 皎然 效古 詩 日出天地正,煌煌闢晨曦.艾青 吹號者 詩 穿著灰布衣服的人群,從披著晨曦的破屋中出來.晨曦 黎明的微光,早晨的光芒 晨 早...

黃鸝的反義詞是什麼,黃鸝的相對應詞語是什麼?

黃鸝沒有反義詞 黃鸝 hu ng l 基本釋義 鳥名。身體黃色,自眼部至頭後部黑色,嘴淡紅色。叫的聲音很好聽,常被飼養作籠禽。吃森林中的害蟲,對林業有益。也叫鶬鶊或黃鶯。名詞是沒有反義詞的。但如果用在詩詞中,用來對仗這些,或者是使用在排比句中,為了語義的起伏,可以用其他顏色來應對,比如,黃鸝 黑鴉 ...

與 山水 相對應的詞是什麼,山水,對應的詞語是哪個?天地,花草 還有什麼 越多越好。

山河 湖海 山川 山泉 江山 一 山河 sh n h 解釋 山嶽和河流。泛指國土 錦繡山河。大好山河。示例 這首詩歌裡充滿了詩人報國無門的痛苦,和眼見山河日益淪喪的悲傷。二 湖海 h h i 解釋 1 湖泊與海洋。2 指湖泊。3 泛指四方各地。4 指浪跡江湖,不與朝政。示例 我感恩江河湖海,或奔騰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