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叫什麼名字啊,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叫啥名字?

2021-03-19 18:27:34 字數 2573 閱讀 9259

1樓:怕時間會說真話

這個**取自 steve axford植物攝影作品:夢幻蘑菇

在某度上可以搜尋到,該組攝影作品裡面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蘑菇。

具體名字不知道,估計是國外才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叫蘑菇,就是藍色的,

是一種毒菌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叫啥名字?

3樓:簡愛

這就是所謂的草菇,燒著吃味道不錯!

4樓:酒歌飛揚

這個蘑菇叫 狗尿苔,有毒不能食用。

狗尿苔菌蓋鐘形、半橢圓形,全開直徑3cm左右,紙黃色,頂部蛋殼色或稍深。菌蓋表面有條狀皺紋,幹後無光澤,邊緣乾淨無菌幕殘片。菌肉淡白色。

菌褶稍密,直生,不等長,淺白色。菌柄內部空心,無菌環,光滑銀白色,折斷後會向外翻卷。一般簇生,常見在楊樹、國槐、等腐木根部生長,成熟後菌蓋下部會變色,由淺白色到灰色到黑色逐漸腐爛,,孢子光滑,檸檬形,11-17μm×7-12μm。

褶緣囊體近圓柱形或棍棒狀,在成熟前期可以食用(菌蓋底部灰色以前)不能與酒同食,成熟後(菌蓋下部黑色)有毒,不可食用。

請問這種蘑菇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菇是一種較常見的野生食用菌,又稱大杯傘、大漏斗菇、成群地生長在林中地上,被產區人民採集食用。因其風味獨特,有似竹筍般的清脆,豬肚般的滑膩,因而被稱之為「筍菇」和「豬肚菇」。近年由江西省貴溪市象山食用菌馴化栽培成功。

大杯傘豬肚菇的子實體具清脆、爽嫩、鮮美的口感,其蛋白質含量與金針菇等相仿。其菌蓋中氨基酸含量為幹物質的17%左右,其中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佔氨基酸總量的45%,較一般食用菌要高,其亮氨酸、異亮氨酸含量居一般食用菌之冠;脂肪含量為11%左右;其菌柄轉化糖含量高達48%,足知其營養之豐富和全面。此外,大杯傘子實體中還含有若干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鈷、鋇、銅、鋅及磷、鐵、鈣等,其中多數元素對於調節人體營養平衡、促進代謝、提供機能等方面,有著其他元素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如一段時期以來,社會上流行的補鐵、補鈣、補鋅等食品包括口服液等,其中有合成性的,實質上很難對人體起到「補」的作用,而食用菌中所含有的上述成分,則由於天然性、植物性的原因,其元素物質分子結構小,可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這是其他型別的同種元素所無法比擬的。豬肚菇子實體清脆鮮嫩,鮮銷和制罐均可

豬肚菇是貴溪象山食用菌新開發的一種夏季上市的珍稀食用菌,其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已被市場認可。豬肚菇一般安排在2~4月份接種,5~10月份出菇.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的確是油蘑,是一種東北地區較為常見的野生菌種,它屬於口蘑屬,吉林省前郭縣某研究所已經研究到養殖該蘑菇的方法,但是產量以及生存能力比野生油蘑下降約一半,這種蘑菇幾乎不可能在南方的溼熱氣候存活,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目前除研究所的資料以外,暫時未發現成功養殖的資料。

這種蘑菇叫什麼名字?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真菌植物,看圖中這種應該不是蘑菇,蘑菇有很多,有的蘑菇是有毒的,建議在不知道的情況下看到路邊的蘑菇不要採由於大部分野生食用菌無法人工栽培,並且毒蘑菇與野生食用菌有時候巨集觀特徵極其相似,因此在野外混生情況下特別容易混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有毒!不對,有蟲,蠕蟲!

9樓:匿名使用者

呃…………@163.***

10樓:從遠逄凡兒

鳳尾菇,又叫環柄側耳。和平菇一樣是最常見的蘑菇,買的時候注意摸一摸,有的奸商散水增重。

11樓:虎慈建萍韻

致命白毒傘

一種毒蕈。

學名:amanita

exitialis

zhul.

yang&t.

h.li

中文名:致命鵝膏菌(致命白毒傘)

分類:擔子菌亞門,無隔擔子菌綱,傘菌目,鵝膏科。

形態:菌體幼時卵形,後菌蓋成傘狀,白色。菌蓋直徑4—7cm

,凸鏡形至平展形,白色,但中部奶油色。菌肉白色。菌褶白色至近白色,較密。菌柄長7—9cm

,粗0.5—1cm

,近圓柱形或略向上收細,白至近白色,基部膨大,近球形。菌環生於菌柄頂部或近頂部,薄,膜質,白色,不活動或在菌蓋張開時從菌柄撕離。菌托薄,膜質,內外表面白色。

生境與習性:常在黧蒴樹castanopsis

fissa的樹蔭下群生或散生,為菌根菌,大量發生於廣東春季溫暖多雨的

三、四月,五至七月也有少量出現。

分佈:廣州、清遠、肇慶等地。

毒性:劇毒,一個約50g(一兩)的致命白毒傘所含毒素量足以毒死一個50公斤的成年人;其毒素主要為毒傘肽和毒肽類,在新鮮的蘑菇中其毒素含量甚高。這些毒素對人體肝、腎、血管內壁細胞及中樞神經系統的損害極為嚴重,致使人體內各功能衰竭而死亡,死亡率高達95%

以上。「致命白毒傘」的中毒潛伏期長達24小時,一般為8至10小時。誤食大約一天後,會出現嘔吐、腹瀉等類似急性胃腸炎的症狀,經過處理後,第二天這些症狀會緩解,進入「假愈期」,但第三天就會進入肝損害期,病人轉氨酶急劇升高,嚴重的出現肝衰竭,搶救成功機會非常微小。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啊,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叫什麼名字啊?

外面自採的蘑菇最好謹慎一些,蘑菇品種繁多,有毒沒毒,有的外表長得很像。這是老家野山菇,晾乾儲存,味道不錯 這個好像是紫晶蘑菇。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叫什麼名字啊?這個 取自 steve axford植物攝影作品 夢幻蘑菇 在某度上可以搜尋到,該組攝影作品裡面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蘑菇。具體名字不知道,估計是...

請問這是什麼動物啊?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什麼動物,叫什麼名字

這是一種很小的擬步甲,看看放大了的 來自360 請問這是什麼動物,叫什麼名字 鬼臉狒狒 山魈 山魈 學名 mandrillus sphinx 喜歡棲息於稠密的熱帶多岩石地帶。成小群生活,主要在陸地上活動。不愛攀爬,但晚上有的到樹上睡覺。主要食物為水果 堅果和其他植物以及小型動物。山魈性暴躁,尤其雄性...

這是什麼鳥類啊,叫什麼名字啊,請問這是什麼鳥類,叫什麼名字?

是鷺。鳥類的一科,翼大尾短,嘴直而尖,頸和腿很長,常見的有 白鷺 亦稱 鷺鷥 蒼鷺 綠鷺 等 濤 喻波濤,白浪翻滾如鷺之飛翔 請問這是什麼鳥類,叫什麼名字?5 珍珠雞 numididae guineafowl puinea hen 雌 又稱珠雞 山雞 幾內亞鳥。是雞類其中一科原產自非洲。主要分佈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