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什麼樹,名字叫什麼?

2021-05-11 10:13:51 字數 3352 閱讀 1641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倍子,學名(rhus chinensis mill.),又名百蟲倉、百藥煎、棓子,為同翅目蚜蟲科的角倍蚜或倍蛋蚜雌蟲寄生於漆樹科植物「鹽膚木」及其同屬其他植物的嫩葉或葉柄,刺傷而生成一種囊狀聚生物蟲癭,經烘焙乾燥後所得。此外,五倍子還是一種藥材,可以**多種疾病。

請問這是什麼樹,名字叫什麼?

2樓:愛作劇的摩口

美麗異木棉(bai拉丁學du名:ceiba speciosa st.hih.),是木棉科、吉貝屬落zhi葉喬木dao

。高12-18米,樹冠呈傘

內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大容,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7片;小葉橢圓形,長7-14釐米。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

花期為每年的10-12月,冬季為盛花期。

美麗異木棉是優良的觀花喬木,也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可用作高階行道樹和園林造景。

3樓:本大哥丶筱炎

看它的樹幹很直應該是梧桐

請問這是什麼樹?名字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血桐,注意它的葉子是盾形葉,這在木本植物裡是極少見的,只有血桐屬的樹種才有。

5樓:嫵媚夢緣

血桐,常綠喬木。樹皮光滑。

單葉互生,叢生(簇生)於枝端,葉盾形、寬卵形或鈍三角形。先端呈尾狀銳尖,基部有淺心形、截形、盾形鈍圓形,波狀細鋸齒緣。喜光,喜高溫溼潤氣候,生活力甚強抗風,耐鹽鹼,抗大氣汙染。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黑麵神(

baibreynia vitis-idaea (burm. f.) c. e. fischer):又名山漆莖

、鼠du李狀山漆莖。大zhi戟dao科,黑麵神屬灌木,回高達3米,多分枝答;枝條纖細,圓柱狀;節間短;全株均**

7樓:獨來獨往奶奶

葉下珠,葉下珠屬,大戟科。

請問這是什麼樹,學名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鵝掌柴

別稱:手樹,鴨腳木,小葉傘樹,矮傘樹,舍夫勒氏木拉丁學名:schefflera octophylla(lour.)harms

科屬:五加科鵝掌柴屬

產地分佈:中國

鵝掌柴香港叫鴨腳木,亦稱傘樹。五加科,幾種熱帶常綠灌木或喬木的統稱,能耐弱光條件,廣泛栽作室內觀葉植物。秋、冬時期開花,花為單性,雌雄異株,初為綠色,後變為淡桃色,最後成濃紅色,有香味

請問這是什麼樹種,叫什麼名字?謝謝 5

9樓:微涼徒眸

我的兄弟叫 錯了 是棕樹 廣東那邊很多 其他地方很少

10樓:鎖定@幸福的味道

棕櫚(學名:trachycarpus fortunei (hook.) h.

wendl.)屬棕櫚科常綠喬木,高可達7米;幹圓柱形,葉片近圓形,葉柄兩側具細圓齒,花序粗壯,雌雄異株。花黃綠色,卵球形;果實闊腎形,有臍,成熟時由黃色變為淡藍色,有白粉,種子胚乳角質。

花期4月,果期12月

棕櫚原產於西非,現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棕櫚是世界上最耐寒的棕櫚科植物之一。除**外我國秦嶺以南地區均有分佈,北起陝西南部,南到廣東、廣西和雲南、西達**邊界,東至上海浙江。

棕櫚樹栽於庭院、路邊及花壇之中,樹勢挺拔,葉色蔥蘢,適於四季觀賞。木材可以制器具。棕櫚葉鞘為扇子型,有棕纖維,葉可制扇、帽等工藝品,根入藥。

棕櫚科植物以其特有的形態特徵構成了熱帶植物部分特有的景觀。

請問這是什麼樹?名字叫啥?

11樓:小樹發新芽

鵝掌柴鵝掌柴編輯

鵝掌柴,(拉丁文: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harms),是被子植物門五加科下的一個物種,是熱帶、**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中國廣東、福建、以及南美洲等地的**帶雨林,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現廣泛種植於世界各地。鵝掌柴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

掌狀複葉,小葉5~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

中文學名

鵝掌柴拉丁學名

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 harms

二名法schefflera octophylla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綱木蘭綱 magnoliopsida

亞 綱

薔薇亞綱 rosidae

目傘形目 apiales

科五加科 araliaceae

族多蕊木族 trib. plerandreae屬鵝掌柴屬 schefflera

種鵝掌柴

分佈區域

中國、日本、越南、印度、歐洲、美洲

環境分佈

山坡生態習性

陸生植物

生活型喬木或灌木

日 照

喜半陰環境

水 分

喜溼潤溫 度

喜溫暖土 壤

砂質壤土

海 拔

100-2100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日晒能生存嗎?

請問這是什麼樹,果實叫什麼名字?

1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林刺葵(學名:phoenix sylvestris roxb.)是棕櫚科刺葵屬植物,喬木狀,高達16米,葉密整合半球形樹冠;葉長3-5米,完全**;佛焰苞近革質,表面被糠秕狀褐色鱗秕;花序長60-100釐米,花序梗長30-40釐米;雄花長6-9毫米,狹長圓形或卵形;雌花近球形,花萼杯狀。

果序長約1米;果實長圓狀橢圓形或卵球形,橙黃色,頂端具短尖頭。種子長圓形,長1.4-1.

8釐米,兩端圓,蒼白褐色。果期9-10月。

原產於印度、緬甸。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省區有引種栽培 [1]  。性喜高溫溼潤環境,喜光照,有較強抗旱力。生長適溫為20-28℃,冬季低於0℃易受害。 [2]

林刺葵可孤植作景觀樹,或列植為行道樹,也可三五群植造景,相當壯觀,是值得觀賞的棕櫚植物。應用於住宅小區、道路綠化,庭院、公園造景等效果極佳,為優美的熱帶風光樹。 [2]

中文學名

林刺葵拉丁學名

phoenix sylvestris roxb.

別    稱

銀海棗、中東海棗

果實叫海棗  蜜棗  椰棗

請問這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三個樹叫什麼名字

按照 順序是,桂花,石楠,桂花 圖一和圖三 木犀 圖二 石楠 石楠管理養護 苗期管理 待樹苗基本出齊時 約經過30天 應小心揭去覆草,防止將樹苗拔出。樹苗密度過大的應及時間苗,時間在5月份,密度過小的應及時移栽或補種。將間下的苗按20釐米 20釐米的株行距栽植,隨栽隨澆水,以保證較高的成活率。每半個...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

中文學名 瓜馥木 別稱 小香花藤 藤龍眼 降香藤 科 番荔枝科 屬 瓜馥木屬 種 瓜馥木 分佈區域 浙江 江西 福建 湖南 廣東 廣西 雲南等地。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紅松 pinus koraiensis sieb.et zucc.裸子植物,常綠喬木,高可達40米。小枝密生褐色柔毛。葉5針一束,...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個樹叫什麼名字?

小葉黑麵神 baibreynia vitis idaea burm.f.c.e.fischer 又名山漆莖 鼠du李狀山漆莖。大zhi戟dao科,黑麵神屬灌木,回高達3米,多分枝答 枝條纖細,圓柱狀 節間短 全株均 葉下珠,葉下珠屬,大戟科。請問這個樹叫什麼名字?這個樹應該是紫薇 紫薇 學名 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