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具體叫什麼名字?

2021-03-19 18:19:47 字數 2301 閱讀 9916

1樓:

皺葉椒草。多用扦插和分株法繁殖。扦插:

在4—5月選健壯的頂端枝條,長約5cm為插穗,上部保留1—2枚葉片,待切口晾乾後,插入溼潤的沙床中。也可葉插,用刀切取帶葉柄的葉片,稍晾乾後斜插於沙床上,10-15天生根。在有控溫裝置的溫室中,全年都可進行。

分株:主要用於彩葉品種的繁殖。盆土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加部分珍珠岩或沙配成,並適量加入基肥。

生長期每半月施1次追肥,澆水用已放水池中1—2天的水為好,冬季節制澆水。溫度變化直接影響葉片的顏色,彩葉類冬季適溫18-20℃;綠葉種為15℃左右。炎夏怕熱,可放蔭棚下噴水降溫,但應注意,過熱過溼都會引起莖葉變黑腐爛。

冬季置光線充足處,夏季避免陽光直晒。每2—3年換盆1次。 本種病蟲害較少,土壤過溼常發生葉斑病和莖腐病,偶有介殼蟲和蛞蝓危害,要及時防治。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叫什麼名字?

2樓:哞哞

此為,麒麟掌,其他同霸王鞭。全株含有白色劇毒乳汁,誤食可造成嚴重中毒;濺入眼中可致失明。為夏型種,喜半陰不耐寒,室溫至10℃環境,半個月時間可正常生長。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具體叫什麼名字?

3樓:益漢堂

紅花酢漿草

oxalis corymbosa dc.

酢漿草科  oxalidaceae  酢漿草屬別名:銅錘草  紅花酢漿草  百合還陽  大花酢醬草  大老鴉酸  大酸味草  大葉酢漿草

4樓:哞哞

目測,這是酢漿草的一種,

4號酢漿草:oxalis bowiei(大餅臉),頁面很大

請自行判斷確認一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5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叫什麼?

6樓:柳上寒煙

朝天椒?可以試下其味道,如有辣味,那就是了。

辣椒類的吧?不太確定。

僅從**鑑定植物比較玄。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酢漿草也叫紅葉酢漿草、三角酢漿草、紫葉山本酢漿草,多年生宿根草本,花期4-11月。專釋名:酸漿、三屬葉酸、三角酸、酸母、醋母、酸箕、鳩酸、雀林草、小酸茅、赤孫施、斑鳩酸、三葉酸。

果實為蒴果。果實成熟後自動開裂,要及時採摘。花、葉對光敏感。

晴天開放,夜間及陰天光照不足時會閉合。喜溫暖溼潤環境。在肥活而溼潤的土壤中生長旺盛,葉片肥大。

較耐寒,冬季溫度不低於0℃。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

8樓:艾康生物

冷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聖誕樹。

冷杉(學名:abies fabri (mast.)craib)常綠喬木,樹幹端直,枝條輪生。

樹皮灰色或深灰色,裂成不規則的薄片固著於樹幹上,內皮淡紅色;大枝斜上伸展,一年生枝淡褐黃色、淡灰黃色或淡褐色,葉枕之間的凹槽內有疏生短毛或**,

二、三年生枝呈淡褐灰色或褐灰色;冬芽圓球形或卵圓形,有樹脂。球果卵狀圓柱形或短圓柱形,基部稍寬,頂端圓或微凹,有短梗,熟時暗黑色或淡藍黑色,微被白粉。花期5月,球果10月成熟。

[1]

分佈於歐洲、亞洲、北美洲、中美洲及非洲最北部的亞高山至高山地帶。冷杉屬植物發生於晚白堊世,至第三紀中新世及第四紀種類增多,分佈區擴大,經冰期與間冰期保留下來,繁衍至今。

9樓:匿名使用者

南洋杉------------

請問這植物是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

小葉女貞,別稱 小葉冬青 小白蠟 楝青 小葉水蠟樹。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名字 請問這個植物是什麼名字 是不是?三白草的根?三白草saururus chinensis lour.baill.三白草科 saururaceae 三白草屬別名 過山龍 白舌骨 白麵姑 三白草 白節藕 白蓮藕。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能吃嗎?

這是野薔薇抄 光照 從它的習性來看,光照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除了夏天正午太陽特別強烈的時候,其他時期沒有必要給它過多的廕庇措施。水分 春季時它的發育比較快,所以相對來說澆水要要多一些。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開花前要保持溼潤,不然會影響開花的質量。養分 薔薇花喜肥,也耐貧瘠,不管吃飽吃不飽都可以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是什麼樹,名字叫什麼?

五倍子,學名 rhus chinensis mill.又名百蟲倉 百藥煎 棓子,為同翅目蚜蟲科的角倍蚜或倍蛋蚜雌蟲寄生於漆樹科植物 鹽膚木 及其同屬其他植物的嫩葉或葉柄,刺傷而生成一種囊狀聚生物蟲癭,經烘焙乾燥後所得。此外,五倍子還是一種藥材,可以 多種疾病。請問這是什麼樹,名字叫什麼?美麗異木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