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西部主要平原山脈,歐洲西部的主要平原和山脈地形特點地形對氣候產生的影響溫帶海洋性氣候對發展畜牧業的有利條件!

2021-05-28 22:20:52 字數 1617 閱讀 9838

1樓:陽光西瓜

歐洲地形總特點是以平原為主,冰川地貌分佈較廣,高山峻嶺彙集南部,海拔200米以上的高原、丘陵和山地約佔全洲面積的40%,其中海拔在500? 000米的僅佔15%,海拔2 000米以上的高山僅佔約2%;海拔200米以下的平原約佔全洲面積的60%。全洲平均海拔300米,是平均海拔最低的一洲。

歐洲平原西起大西洋岸,東至烏拉爾山,綿延數千裡,形成橫貫歐洲的大平原。阿爾卑斯山脈橫亙南部,是歐洲最大的山脈。東南部大高加索山脈的主峰厄爾布魯士山,海拔5642米,為歐洲最高峰。

歐洲北部斯堪的納維亞山脈地勢比較平緩,沿岸多深入內陸、兩岸陡峭的峽灣。裡海北部沿岸低地在海平面以下28米,為全洲最低點。

歐洲西部的主要平原和山脈;地形特點;地形對氣候產生的影響;溫帶海洋性氣候對發展畜牧業的有利條件! 5

2樓:手機使用者

解析1、、西歐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其成因包括1、緯度位置:大部分位於溫帶地區;2、海陸分佈:西臨大西洋,輪廓破碎,海岸線曲折,使海洋影響深入內陸;3、地形:

平原為主,地勢西低東高,山脈以東東走向為主,利于海洋氣流深入內陸 4、洋流:北大西洋暖流經過,增溫增溼。題中讓從位置、地形角度談氣候,那便選幾點了。

2、歐洲西部以乳畜業為主,那便轉換為地形、氣候對歐洲乳畜業的影響我的答案:第一問:1、位置:

鄰近大西洋,有北大西洋暖流經過,增溫增溼2、地形:平原為主,地勢西低東高,利于海洋氣流深入內陸第二問:1、地形影響:

平原為主,人口密集,適合於發展種植業和乳畜業2、氣候影響:溫帶海洋性氣候,陰雨天多,光照不足,不利於發展種植業,而適合多汁牧草生長 ,所以西歐以乳畜業為主,種植業(種小麥)比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歐平原、波德平原 斯堪的納維亞山脈 比利牛斯山脈 阿爾卑斯山脈 平原為主 山脈呈東西走向 有利於盛行西風的深入 溫帶海洋性氣候特徵是全年溫和多雨,這樣有利於多汁牧草的生長

4樓:水悟禪心

一、歐洲西部

1、自然環境

⑵海岸線曲折:世界上最曲折的一洲,多半島、島嶼和海灣。主要半島北部有斯堪的納維亞、南部有巴爾幹、亞平寧、伊比利亞,主要島嶼有不列顛群島和冰島,主要內海有北部的波羅的海、南面的地中海、東南面的黑海,邊緣海有北海,比斯開灣是著名的海灣

⑶ 地形:以平原、山地為主,世界平均海拔最低的一洲平原:北海、波羅的海沿岸,萊茵河以東波德平原、以西西歐平原山地:

北部斯堪的納維亞山脈、南部阿爾卑斯山脈,博朗峰本區最高⑷ 深受大西洋影響的氣候

地形:沿岸又特別曲折,地中海、波羅的海等深入內陸,再加上西歐的地勢低平,平原和山地皆呈東西走向,故使西風和氣旋等可深入內陸,擴大了大西洋影響的範圍,使歐洲西部的溫帶海洋性氣候特別典型。

(5)該氣候全年溫和多雨,光照較少,所以不太適宜種植業的發展,但是卻有利於多汁牧草的生長,草類茂盛,營養豐富,非常適合畜牧業的發展。

5樓:邁阿密小雞頭

平原:西歐平原、波德平原

山脈:斯堪的納維亞山、阿爾卑斯山、亞平寧山、比利牛斯山地形特點:以平原和山地為主,南北高、中間低地形對氣候的影響:

大陸輪廓支離破碎,海洋深入內陸,海洋性顯著;山脈呈東西走向,中間敞開,有利於西風深入,氣候溼潤。

有利條件:有利於多汁牧草的生長

歐洲西部的簡介,求歐洲西部資料

西歐,是歐洲西部 包括南歐 北歐 西歐 的一部分,位於亞歐大陸西部 大西洋東岸,大部分位於北緯35 60 屬北溫帶。狹義上指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 愛爾蘭 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 法國和摩納哥。廣義則還包括德國 義大利 奧地利 瑞士 西班牙 葡萄牙 瑞典 丹麥 挪威 冰島 芬蘭 ...

關於歐洲西部人口的正確敘述是A歐洲西部是世界上人

a 歐洲西部是世界上人口較稠密的地區 故不符合題意 b 歐洲西部的工業區人口較稠密 故符合題意 c 歐洲西部人口自然增長率較低,出現了負增長的情況 故不符合題意 d 美洲人大多數是歐洲人的後裔 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 b 關於歐洲西部人口的正確敘述是 a 歐洲西部是世界上人口較稀疏的地區b 在工業區,人...

歐洲西部農業以為主歐洲西部的人稱牧草為

農業在歐洲西部經 bai濟中所du佔比重較小,zhi但生產水平高,dao溫溼的氣候為牧草的生長創造 專了有利屬條件,歐洲西部的人們稱牧草為 綠色金子 種植業與畜牧業結合較好 法國 英國 荷蘭 丹麥等國都有發達的農牧業 歐洲西部以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全年降水均勻,沒有旱澇災害,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