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拿扶貧助學金得符合什麼條件

2021-03-19 18:19:26 字數 1485 閱讀 1047

1樓:平凡

你好,拿扶貧助學金應符合以下條例:

1、熱愛祖國,擁護共產黨的領導;

2、自覺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3、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4、勤奮學習,積極上進,勤儉節約;

5、必須是經稽核符合申報條件的正式註冊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

以下情況者取消評比資格:

1、違反校紀校規,受到警告以上處分或通報批評二次以上者;

2、在校學習期間行為不端正;

3、有生活鋪張浪費現象,使用高檔消費品者。

4、其他違***公德造成不良影響者。

如果有幫助,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有困難的人。成績好了還有獎學金,這是多麼好的事情啊

要什麼條件才能申請大學貧困生助學金?

3樓:風靈先生

首先必須你的輔導員認定你能夠申請

其次讓你父母準備好貧困證明(先到居委會或辦事處再到民政局,有人可直接辦理)

剩下要的那些東西都好弄(比如申請書,戶口本亂七八糟,不列舉了)

4樓:無怨深淵

國家助學金的基本申請條件:1.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2.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3.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4.勤奮學習,積極上進;

5.家庭經濟困難,生活儉樸.

國家助學金管理暫行辦法-資助標準與申請條件-第五條:

國家助學金主要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生活費用開支.國家助學金的平均資助標準為每生每年2000元,具體標準在每生每年1000-3000元範圍內確定,可以分為2-3檔.**高校國家助學金分檔及具體標準由財政部商有關部門確定,地方高校國家助學金分檔及具體標準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確定.

貧困生助學金申請書模板:尊敬的校領導、學院領導:

我是****學院****班的****。我來自**的一個貧困村。因為我們那的經濟不發達,不要說大型的工廠,就連一些小工廠都沒有幾個。

人民的主要收入便是守著幾畝薄田生活,完全受老天爺的臉色生活。這筆助學金,我本不願給學校添麻煩,但覺得若能拿到困難補助,也可以減輕些家裡的負擔,有了這筆錢媽媽就不用整天為節約錢而做菜時只撿賣不掉的菜了,爺爺也不用整天腿疼得厲害也不去醫院了。而且我也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學習之中,用自己的能力來展示自己。

為了我能有一個好的未來,為了能節約出錢來為爺爺奶奶看病,為了我爸爸媽媽的身體。我特此提出申請,望能批准。

再次真誠的感謝各位領導。

此致敬禮

申請人:****

5樓:月光落地聲

一、家庭貧困:必須有**貧困證明(村鄉縣);

二、本學年不掛科

大學生拿扶貧助學金家庭必須是有證的扶貧戶嗎

取房主戶口本,身份證到各鄉鎮,街道或扶貧部門審批,然後交民政局審批表,通常在一個月內完成 普高補助方案 中明確 為保障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接受普通高中教育的機會。從2017年秋季學期起,對普通高中全日制在校生中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除享受其他政策外再給予每人每年2500元的生活費補助。每年的發放時間是...

為什麼有的大學生並不貧困也去申請助學金

因為這個你所謂的大學生是個沒有品位的大學生,他沒有資格做大學生。他就是垃圾一個。助學金是幫助那些貧困的莘莘學子的。不是用來讓他揮霍的。國家培養一個大學生不容易。所以我們都應該幫助那些沒錢上學的大學生們!至少我們付出我們自己的義憤努力!不是吧?那也可以。我想做人還素誠實好!大學生貧困助學金問題。我給你...

大學生助學金申請的貧困證明怎樣寫

證明要居委會寫 要蓋章的 在你的錄取通知快遞中有一個粉色的小本 開啟裡面就有幾張大學生助學金申請的貧困表單 把它填上 然後找相關部門填下 要蓋章 我就是這麼辦得 希望對你有幫助 申請貧困助學金的貧困證明怎麼寫 申請國家助學金自己 這個一般不是自己寫的,要由當地村委會或街道辦事處來寫,他們寫完後會加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