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大學生並不貧困也去申請助學金

2021-03-19 18:19:26 字數 4716 閱讀 6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你所謂的大學生是個沒有品位的大學生,他沒有資格做大學生。他就是垃圾一個。助學金是幫助那些貧困的莘莘學子的。

不是用來讓他揮霍的。國家培養一個大學生不容易。所以我們都應該幫助那些沒錢上學的大學生們!

至少我們付出我們自己的義憤努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那也可以。

我想做人還素誠實好!

大學生貧困助學金問題。

3樓:頭髮短但見識長

我給你說一下河南的申請程式吧。你需要讓你村委會書記給你開一個貧困證明,寫什麼你不用管,他知道咋寫,同時蓋上章,然後拿著這張紙去鎮上民政局蓋章,你到民政局一問辦貧困證明的在哪人家都知道的,同時你需要把你學校發給你通知書的那個**適當填好,讓鎮上民政局的書記給你簽字蓋章(這個**只需要一個鎮上的章就行了),然後你再去縣裡民政局同樣把村委書記開的那個證明再蓋一個章,也就是說這個證明有三個章(就是通常說的**證明),學校發的那個**只需要鎮上的那個章就行了。開學後不用慌,班幹部會集中收上去的,一般情況下辦這個東西的人比較多,你最好處理好同學關係,同時在開學時間表現積極熱情些,尤其是軍訓期間,最好再競選一個班委,和管這事的班長處理好關係,當然最重要的是輔導員的關係,那就看你的表現了,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入的是江蘇的學校,可以先在家申請個**證明,(**證明就是在大隊會計那,他會知道怎麼寫的,寫好蓋個章,再去鎮上蓋個章,最後去縣民政局蓋章就行了)你弄好開學帶過去,等學校什麼時候通知,一般是開學不久,(國慶節之前會通知的),倒時班主任會讓你們先寫一個貧困申請,如果班級申請人數過多,會進一步稽核去掉一些,有時候會根據班級人員的投票決定。最好剛開學時把同學處好,表現得貧困點,希望對你有用,呵呵

大學貧困助學金是每年申請一次嗎

5樓:慕斯

大學貧困助學金每年只能申請一次,每個家庭困難的學生都可以申請,每年都會重新審查。

申請流程:

1、準備家庭情況調查表

2、準備貧困證明

國家助學金本就是為了資助家庭貧困的學生,所以家庭貧困證明是必須的。

3、申請國家助學金流程及注意事項準備特殊材料

特殊材料注入殘疾證,低保證等。這樣的材料在學校中劃分資助等級的時候可以申請特殊貧困資助。

4、班級討論劃定名額

每一個班級都有一定的名額,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會得到國家助學金的,所以準備好材料之後還要在班上決定名額和等級。

5、填寫資料,獲得資助

填寫自己的確認資訊,或者銀行卡賬戶,學校公示之後無疑問的在學期末將發放國家助學金。

一、國家助學金的基本申請條件:

1.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2.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3.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4.勤奮學習,積極上進;

5.家庭經濟困難,生活儉樸。

二、大學申請助學金注意事項

1、列印填寫家庭經濟情況調查表。這個表在剛開始入學的時候的國家資助政策裡會有,可以找來列印。這個表是評定的主要材料之一,一定要準備。

2、到你所在街道的居委會,或者村裡的村委會寫貧困證明,這個證明一般只要出示戶口本和說明家裡的情況工作人員都會給你開,還有出示家庭經濟情況調查表,結合證明一起加蓋公章,這一步就完成了。

3、到縣級以上的**民政辦公室蓋公章(包括家庭經濟情況調查表和貧困證明),有些學校要求蓋人民**的章的視具體情況而定。

4、到民政局加蓋公章(包括家庭經濟情況調查表和貧困證明),若家裡有低保證或者其他證明,就一併在民政局請工作人員開,記住材料越多越好。有低保證的同學最好出示低保證影印件或者銀行的存摺交易記錄。

5、準備好家裡的戶口本影印件,申請人的身份影印件和父母的身份影印件,有些學校會讓你手寫一份情況說明,500至1000字不等,建議事先問好導員。

6、把材料帶回學校給學校,學校會根據情況評定的。

6樓:讓它發生

大學貧困助學金是需要每年申請的,每年申請的人可以不一樣,因為貧困學生每年也會變,國家對貧困人員的界定標準也會變化。申請成功的機率,具體要經學校稽核您的條件是否符合。

關於國家助學金,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學校國家助學金管理暫行辦法》中有具體的規定:

1、每年9月1日前,**主管部門和省以下財政、教育部門負責將國家助學金預算下達所屬各高校。

2、國家助學金,申請與評審工作,由高校組織實施。

3、高校要根據本辦法的規定,制定具體評審辦法,並報**主管部門或省級教育部門備案。高校在開展國家助學金評審工作中,要對農林水地礦油核,等國家需要的特殊學科專業學生,予以適當傾斜。

4、 國家助學金按學年申請和評審。

5、每年9月30日前,學生根據本辦法規定的,國家助學金的基本申請條件、及其他有關規定,向學校提出申請,並遞交《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學校國家助學金申請表》(見附表)。

6、在同一學年內,申請並獲得國家助學金的學生,可同時申請並獲得,國家獎學金或國家勵志獎學金。試行免費教育的、教育部直屬師範院校師範類專業學生,不再同時獲得國家助學金。

7、高校學生資助管理機構,結合本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等級認定情況組織評審,提出享受國家助學金資助初步名單、及資助檔次,報學校領導集體研究通過後,於每年11月15日前,將本校當年國家助學金政策的落實情況,按隸屬關係,報至**主管部門或省級教育部門備案。

1、國家助學金髮放、管理與監督:

(1)國家助學金主要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生活費用開支。

(2)國家助學金的平均資助標準,為每生每年2000元,具體標準在,每生每年1000元~3000元範圍內確定,可以分為2~3檔。

(2)**高校國家助學金,分檔及具體標準,由財政部商有關部門確定。

(3)地方高校國家助學金,分檔及具體標準,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確定。

2、國家助學金的基本申請條件:

(1)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2)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3)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4)勤奮學習,積極上進;

(5)家庭經濟困難,生活儉樸。

參考資料:中國**網_《普通高校、高等職業學校國家助學金管理暫行辦法》

7樓:小豬豬和小**

現在高校一般都為貧困生做專門的記錄,然後在以後發放國家助學金的時候,會根據記錄的情況酌情發放,國家助學金每年都要申請,並且每個學校規定都不相同,而國家對此也沒什麼通告,國家助學金就發到學校,而學校在分下去而已,期間也沒什麼標準,可以這麼說,如果你給老師留下很好的印象,那麼,助學金肯定有你的,如果不好,那麼就難說了。本人在學校期間就做過這方面的工作,每年發放國家助學金是最困難的時候,到時候,各種人都會找,甚至有些家庭很好的人也來掙,沒辦法,有錢給誰不要呢。

8樓:

是的,今年看今年的競爭 情況。

班級是固定的,導員一般也都保持穩定不變

9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一次,申請到的機率看學校。

10樓:孩提時的河

是的,所以說大一入學時報自己家庭情況時要寫的可憐點,平時不要鋪張浪費,最重要的是要和班長搞好關係,馬上要評助學金時更要和班長拉近乎,也可以請他吃頓便飯的,提一下你的想法就可以了

11樓:天生路某高校

是的,一般都是一年申請一次的。

要什麼條件才能申請大學貧困生助學金?

12樓:風靈先生

首先必須你的輔導員認定你能夠申請

其次讓你父母準備好貧困證明(先到居委會或辦事處再到民政局,有人可直接辦理)

剩下要的那些東西都好弄(比如申請書,戶口本亂七八糟,不列舉了)

13樓:無怨深淵

國家助學金的基本申請條件:1.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2.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3.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4.勤奮學習,積極上進;

5.家庭經濟困難,生活儉樸.

國家助學金管理暫行辦法-資助標準與申請條件-第五條:

國家助學金主要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生活費用開支.國家助學金的平均資助標準為每生每年2000元,具體標準在每生每年1000-3000元範圍內確定,可以分為2-3檔.**高校國家助學金分檔及具體標準由財政部商有關部門確定,地方高校國家助學金分檔及具體標準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確定.

貧困生助學金申請書模板:尊敬的校領導、學院領導:

我是****學院****班的****。我來自**的一個貧困村。因為我們那的經濟不發達,不要說大型的工廠,就連一些小工廠都沒有幾個。

人民的主要收入便是守著幾畝薄田生活,完全受老天爺的臉色生活。這筆助學金,我本不願給學校添麻煩,但覺得若能拿到困難補助,也可以減輕些家裡的負擔,有了這筆錢媽媽就不用整天為節約錢而做菜時只撿賣不掉的菜了,爺爺也不用整天腿疼得厲害也不去醫院了。而且我也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學習之中,用自己的能力來展示自己。

為了我能有一個好的未來,為了能節約出錢來為爺爺奶奶看病,為了我爸爸媽媽的身體。我特此提出申請,望能批准。

再次真誠的感謝各位領導。

此致敬禮

申請人:****

14樓:月光落地聲

一、家庭貧困:必須有**貧困證明(村鄉縣);

二、本學年不掛科

為什麼要鼓動大學生創業,為什麼不鼓勵大學生創業

脫俗點說就是 安排不了大學畢業生就業,騙他們 叫他們自己創業 現在的就業問題的一個重要成因就是現有的企業不能提供足夠的崗位來消化每年畢業的學生,每年退休的人沒有畢業的人多,所以就要自己創業,不僅解決了自己的就業,還能為別人提供崗位,一舉兩得,再者說,我們這麼的的國家,也確實需要創業,創新來增加發展的...

為什麼當代大學生如此迷茫,當代大學生,為什麼你過得越來越迷茫

可能需要去掉當代抄大襲學生這幾個 字,也許作為大學生你是其中的一份子,這都不重要,重要的可能是你自己迷茫,做為新時代的青年,你的理想你的追求呢?抑或你對自己的那一點點的要求呢?可能,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沒有好好努力 工作不好找,因為現實生活不是光讀書,將的是實際,書讀的在好,不會用,不如沒有讀書的,他至...

大學生為什麼要學法,懂法,守法,大學生為什麼要學法,懂法,守法

現在是法制社會。人人都要學法,懂法,守法,大學生也不例外。大學生是受高等教育的專業性群體,不一定對於眾多的法律知識有深入的學習過和運用過。所以大學生更應該在 學法,懂法,守法 中做出表率。但是,在違法 不懂法,守法,的案例中,大學生的個案,時有發生。所以,一定要強調大學生要學法,懂法,守法,以此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