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留學本科需要什麼條件,香港留學申請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2021-05-25 10:58:46 字數 3968 閱讀 1506

1樓:芥末留學

香港的城市發展比內地的很多城市要早,早在上世紀就形成了發達的城市生態,其中教育資源和教育體制在世界上也是非常優越的。隨著內地人越來越多的與國際化接軌,越來越多學生和家長願意到香港留學深造。那麼去香港讀本科申請一般需要哪些條件呢?

去香港讀本科需要達到什麼條件?

第一個是優秀的高考成績。高考成績達到一本線以上,最好再多幾十分的學生可以申請香港各個高校的本科,如果想申請獎學金的話,高出一本線一百分左右多半是可以申請全獎的,高出五十分左右可以申請半獎。這個分數範圍根據每年報考人數的多少而有所變化。

第二個是優秀的英語單科成績。一般是不低於130(單科總分150),90(單科總分100)。

第三個是優秀的綜合能力。比如參加了有意思的社團活動,獲得過大型的比賽獎勵,另外,面試的時能夠用英語對答如流。

去香港留學的經濟條件:

香港留學在諸多熱門留學目的地中算是比較經濟實惠的地區了,但是也要考慮學生的學費、生活費用,這幾年下來的開銷。學費:非港生入讀港大修讀首個本科生課程,需付學費每年約10萬港元。

住宿費和生活費:每年約5萬港元。

香港留學申請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2樓:天道名師

香港留學申請要求:

一、本科院校背景

即頒發學生本科學位的大學是否是國內重點大學,如「211」或者「985」。這點在商科專業上特別明顯。如香港科技大學的「經濟學」專業,在官網上對往年錄取學生的學校背景

做了個總結。不難看出,學校背景多為重點大學。但是如果學生背景是常規大學,那就要對下面兩點有所加強了。

二、平均分

即學生本科的成績。意願申請香港碩士留學的專業,一般建議學生的成績在80分以上,方能具備最基本的競爭能力,特別是針對普通大學的學生。如香港中文大學所有的專業都有

gpa3.0即80%的要求。當然如果申請人分數高,特別是專業成績好對申請同樣很有幫助。

三、語言成績

香港的大學認可託福和雅思,但是部分學校也認可六級成績。目前認可六級成績的學校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但也並非所有專業都可以接受。如香港城

市大學的英語語言類專業就需要雅思7.0,但是不可接受六級。若申請人希望通過語言成績給考試加碼的話,還是建議準備雅思或託福。通常我們在官網看到的都是最低分,為了增加可能性

,分數越高越好。

四、gmat

這個是針對商科申請的專業。對於部分專業,如香港中文大學的「金融學」專業和香港浸會大學的「應用會計與金融」,gmat是除了語言成績之外,強制要考的科目。但是對於其

他的商科專業雖非強制科目,但是如果在有優異的語言成績基礎上,有好的gmat成績對申請也是大有裨益的。

五、發表的學術**

面試的方式各校甚至各學院都不相同,有skype、**面試,還有些專業如港大的經濟學,會統一組織入選的學生在國內某大城市統一組織面試和筆試。現階段,面試已成為港校選

擇優等生的重要手段之一。

現階段許多理工科的專業也對申請人要求進行面試,所以在做好前期準備後,如何準備面試也成為第二個重要的點。面試已不僅僅是會對常規問題,也更加趨向專業問題。面試的時

候需要做好充足的準備。在瞭解申請專業詳細資訊的同時,還需要對自己的申請材料瞭如指掌。

六、海外交流經驗

港校授課方式多與英聯邦的授課方式類似。所以港校比較喜歡有海外交流背景的學生。但是這個通常指的是有學術交流的課程,而非短期的語言暑假培訓課程。

七、工作經驗

如果仔細看港校的錄取門檻,經常會發現這樣一句話「workingexperienceispreferred」。因為香港的很多專業都是「fulltime」和「parttime」,針對香港的local來說,大多數

人選擇pt,以求邊工作邊繼續學業。所以香港的課程都是和實踐結合得非常緊密,在招生上也傾向有工作經驗的人。這個工作經驗通常指的是畢業後全職的工作經驗,而且是與申請專業在

同一領域的。但是對於大多數申請應屆生來說,能提供的僅有實習經驗。所以提供有內容的實習相關材料極其重要。

需要準備的材料:

1.本科成績單

中英文的各一份,並且需要經過原學校的證明,即蓋章確認。

2.英語成績的證明

託福或者是ets的成績。但是有些大學不一定需要雅思或者是託福的成績,大陸的四六級成績也是可以接受的。

3.gre成績

隨著競爭的激烈,香港的大學現在又要求gre成績,與託福一樣,只需影印件即可。這兩項可以為我們節省25美元。

4.申請**

5.研究計劃(research

proposal)是純學術的,無須加入諸如個人經歷、感情這些東西。它要求申請者要有一個明確的研究方案並對此有較好的掌握。這個計劃必須是非常具體

的,不能太寬泛。

研究計劃一般包括以下幾點:

(1)研究物件(topic),即你想要解決的問題

(2)研究此問題的意義

(3)前人的研究狀況即遺留的問題

(4)你的研究方法(methodology)

(5)參考文獻(bibliography):這一點很重要,但往往會被忽視。

6.推薦信

香港的高校一般只要兩份推薦信即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推薦人必須是學術領域中的學者,其他人是不被接受的。推薦信不是普通的文章,而是**。**的內容是對於申請者在

學術方面的評價。同時也需要推薦人對申請者的計劃作出相應的建議和評價。

7.申請費

一般一兩百港幣,一般人均能承受。

3樓:領英留學

申請港校,一般需要以下材料:

1.成績單

讓學校教務處開一份帶有學校印章的成績單,香港學校大部分要求中英文兩版。

注意,部分學校需要郵寄材料,所以最好多開幾份。大部分是網申,所以掃描好電子版以備使用。

2. 其他成績(雅思、gmat等)

在讀證明

需要學校開具在讀證明,電子版掃描存電腦,原件儲存。

3. 推薦信

一般都是兩封推薦信。

4. 個人陳述

主要是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包括自己對以後學習的設想,對專業的瞭解,甚至到對相關專業或者行業形勢的分析等等。

5. 個人簡歷

介紹一下自己的實習經歷、研究經歷還有你的課外活動實踐經歷等等,給負責審閱你材料的招生官一個漂亮的cv能夠極大的展現自己的優勢。

6. 其他材料

實習證明、研究經歷、**發表等。

同時繼續備考雅思、gmat等。

開始申請(2023年10月起)

材料準備好,等到學校開放申請後,就可以遞交申請了。

遞交申請過後,部分學校與專業,可能會給你發麵試通知,同學們也要做好相應的準備。

確認offer(2023年3-4月)

早申請的同學應該拿到了心愛的offer了,不過因為大部分申請者還是在校生,多半你得到的offer也是有條件錄取。

這個階段,就是要在眾多offer當中選出最適合自己的,並努力完成有條件錄取的全部條件——均分,畢業證,向學校換取無條件offer。

準備簽證(2023年3-6月)

同學們拿到無條件offer以後,就可以開始準備辦理學生簽證了,一般來說是由所錄取的大學向入境事務處提交材料申請的。同學們到時需要將相應的材料整理好,寄給所錄取的大學,學校接收到材料後,會發確認郵件給學生,並遞交申請。

行前準備

獲得簽證後,就可以準備訂機票、整理行李,開始香港留學之旅了~

香港公司開戶需要什麼條件?香港公司開戶要哪些資料

一 老香港公司 老大陸公司 能夠提供一整套業務單據及公戶流水 選香港傳統銀行 nra離岸賬戶 二 新香港公司 老大陸公司 能夠提供一整套業務單據及大陸公司公戶流水 選香港傳統銀行 nra離岸賬戶。三 老香港公司 新大陸公司 能夠提供一整套業務單據及香港公司公戶流水 選香港傳統銀行 四 新香港公司 新...

報考香港大學mba需要什麼條件,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怎麼考

在職mba的報考條件是 專科畢業滿五年,本科畢業滿三年 北京新與成在職mba 本科畢業後 3年以上工作經驗 專科畢業後 5年以上工作經驗 研究生畢業後 2年以上工作經驗。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mba 怎麼考 截至2019年4月,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報考要求是需要具有兩年以上的研究生全職工作經歷...

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基本條件 獲得國際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雅思6.0或新託福80分以上,個別學校也會承認內地的英語六級成績,商科的話會要求有gmat成績,部分專業同時需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等要求。拓展資料 1.香港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簡稱為 港大 hku 現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