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爾夫人值得讚揚的精神,精神可嘉,值得讚揚,這話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7:38 字數 3882 閱讀 3120

1樓:寶亠唄燦

社會評價 2023年5月4日,瑪格麗特·撒切爾率領保守黨在競選中獲勝,她踏上唐寧街10號的臺階,對其支持者說出了著名的一段話:「混亂處我們帶來和諧,錯誤處我們帶來真實,懷疑處我們帶來信任,沮喪處我們帶來希望。」 當年意氣風發的「鐵娘子」也許不會想到,2023年5月在英國人紀念撒切爾上臺25週年之時,英國《衛報》在回憶那歷史性的一刻中用嘲諷的語氣寫道:

「即使是她最堅定的支持者恐怕也很難舉出一個例子,可以證實她執政11年中給我們帶來的『和諧』。」 雖然布萊爾在2023年11月22日,也就是撒切爾**10週年之際就宣佈「撒切爾時代已經結束。」但他同時也不得不承認:

「我們今天是在一個新的時代……但是我們必須要對付從過去那個時代延續下來的問題。」時至今日,不少英國人仍然感到,他們的生活和這個現在常年深居簡出的老婦人息息相關——她仍然影響著這個國家。 「她**了英國」 「布萊爾的新工黨和撒切爾的遺產——好的方面和壞的方面,塑造了今日的英國。

」一家英國**這樣寫到,「儘管撒切爾執政只有11年,但她的影響會一直持續數十年的時間。」把「撒切爾的遺產」歸為英國發展中的負面因素源於她保守主義的經濟思想,這也是撒切爾最受爭議的政策。撒切爾上臺前,英國在工黨卡拉漢**領導下,很多地區不斷出現罷工而癱瘓。

25年前,當「鐵娘子」面對這樣的一個英國時,她開出的藥方是:限制工會力量、推行私有化。之後英國經濟果然有了起色,但是用英國《獨立報》撰稿人約翰·雷圖的話說:

「在那些年裡,英國的貧富差距急劇加大。有些人生活的確得到很大改善,但英國社會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犯罪率上升,社群破裂和分化。」 撒切爾帶來的不僅是英國人社會的**,還有英國人思想的**。

她離開唐寧街10號時的眼淚在英國民眾中掀起一場軒然大波:支持者認為她帶領英國走出了經濟困境、提高了英國的國際地位;反對者認為她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者、自大狂、幾乎毀掉了英國的福利制度。演員、社會活動家ricky tomlinson至今仍然記得那一刻「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之一。

」 十幾年過去了,撒切爾在普通民眾中的**形象依然存在。2023年,在bbc舉辦「100名最偉大的英國人」評選中,她名列第16位——排在她前面的包括邱吉爾、黛安娜和莎士比亞。 僅僅一年後,英國電視臺channel 4舉辦了一場「你最痛恨的100個最壞的英國人」的民意調查。

參選條件是「目前還活著而且沒有關在監獄中或者正被起訴的人」。撒切爾夫人榮登探花——排在她前面的是現任首相布萊爾和以胸大出名的豔星喬丹。直到現在還有很多人記得這個「判決」——「她辜負了英國人」。

「男人也能當首相嗎?」 英國人對撒切爾愛恨交加,但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大部分對撒切爾都非常尊重,尤其是在不少國家的女性心中,撒切爾是20世紀最傑出的女性,她證明了女人不但可以做到男人做的事,而且可以完成男人無法做到的事。所有人印象中的撒切爾都是一身職業套裝,她女兒曾經回憶說,母親根本沒有休閒衣服,因為她從來沒有「閒」過。

當年撒切爾夫人當政時,英國曾經流行這樣一個笑話:一個女孩問男孩:「你長大以後想做什麼?

」男孩說:「當首相。」女孩很吃驚:

「男人也能當首相嗎?」 撒切爾自己的看法是「如果你想讓什麼東西被說出來,去找個男人;如果你想讓它實現,去找個女人。」她首先是位女首相,其次才是首相。

很多**都喜歡用撒切爾給丈夫做早飯的一張**來證明:女強人也必須兼顧家庭。但實際上,撒切爾從來都是個不折不扣的女權主義者。

大學時代,年輕的瑪格麗特(那時她還是瑪格麗特·羅伯特)就曾經寫到:「假如伊麗莎白女王即位,真能消除反對有抱負的婦女登上最高權位的最後一絲偏見的話,那麼一個婦女解放的新時代,就真的即將來臨了。」當她當選首相後覲見英國女王時,感到非常緊張「我知道,我作為一名女性首相,要是幹得不好的話,英國就將不可能再有另外一名女首相了。

」 但是,保守的英國人並不喜歡一個女人在政治舞臺上指手畫腳,女人的強硬總是比男人刺目。當年,就有人批評她漠視失業勞工的狀況,「作為一個女人,你應該具有同情心」,而對此撒切爾的丈夫丹尼斯的反應是「同情這個詞從來就沒有出現在她的字典裡」。直到現在,當英國論壇上討論撒切爾的功過得失時,仍有人明褒暗貶「有得就有失,有功就會有過。

作為一個女領導人,還是非常值得欽佩的。」更有人分析撒切爾當初在香港問題上最終向***讓步的原因時說「與鄧相比,她只是一個女人。」 專欄作家帕迪·申南在紀念撒切爾上臺25週年時寫到:

「25年前,她是英國最有權勢的女人,而現在,這個光榮已經屬於同樣有『惡魔』稱號的安妮·羅賓森(英國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以一襲黑衣和冷硬的表情聞名於世)。」

精神可嘉,值得讚揚,這話什麼意思?

2樓:紅河溪

意思:特指精神值得誇獎、讚許。

通俗的講就是這種行為、精神值得表揚。

就是說你某件事情做的不怎麼樣或者失敗了,但是堅持去做的這個精神是值得鼓勵一下的。

3樓:桃花煙光

就是說某個人做的事是人們公認的,一般人做不到的,值得人們學習,讚歎,或者說某個人做事的態度認真。

有哪個科學家的可貴精神值得讚揚他的名字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徽(約公元225年—295年),漢族,山東臨淄人,魏晉期間偉大的數學家,中國古典數學 理論的奠基者之一.是中國數學史上一個非常偉大的數學家,他的傑作《九章算術注》和《海島算經》,是中國最寶貴的數學遺產劉徽思想敏捷,方法靈活,既提倡推理又主張直觀.他是中國最早明確主張用邏輯推理的方式來論證數學命題的人.另外他還重編了一本曆法,叫《大明曆》.劉徽的一生是為數學刻苦探求的一生.他雖然地位低下,但人格高尚.他不是沽名釣譽的庸人,而是學而不厭的偉人,他給我們中華民族留下了寶貴的財富.

讀一讀《西遊記》全書,想一想孫悟空身上有哪些值得讚揚的精神。

5樓:

孫悟空值得學習的精神

第一是童心

第二是不畏權威敢於鬥爭的精神

第三機制靈活善於變通的精神

第四絕不服輸永不放棄的精神

第五能調侃善於自我解嘲的幽默精神。

也許還有其它的精神,我在此先拋磚引玉!

6樓:匿名使用者

嫉惡如仇 懲惡揚善 好打不平 對師傅忠心 有堅定信念 機智勇敢 追求自由 有堅強的毅力

7樓:月舞韶華

《西遊記》這部是中刻畫的人物焦點就是齊天大聖孫悟空了。孫悟空破土而出,「不服麒麟轄,不服鳳凰管,又不服人間王位所約束」,孫悟空其實就是自由的化身,他的品質中最突出的就是嚮往自由,他始終在追求自由,它的一切鬥爭也是為了爭取自由。這樣一個鮮活的形象給予了讀者一種追求自由,追逐自由的力量和勇氣。

當今社會中的人們都是嚮往自由的,就像是學生不想上學,職員不想工作等例子所說的一樣,但是為了維持生計,所以逼迫進行工作,要想找到自由的感覺,只有從《西遊記》中描寫孫悟空的語句中才能感覺到的。

除了自由,孫悟空身上還有許多其它的品質,他果敢,耿直,嫉惡如仇,玩世不恭卻又不玩物喪志,而且他敢於向最高者挑戰,這些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他還有說到做到的精神,取經就取經,在迢迢的西方途上和窮山惡水作鬥爭,歷經了千難萬險及形象幻化為妖魔鬼怪的八十一難並降妖服怪,一路排除艱難,護送唐僧直達那西天極樂世界。

孫悟空身上的所有品質混合在一起,可以組成一個字:勇.它象徵著勇敢,這裡的勇敢指的並不是不計後果的粗暴行為,而是值得讚揚的勇於付出的精神.

也許孫悟空身上有缺點,但那些都是它的優點可以掩蓋的。可以說,孫悟空給我帶來了激勵和源自內心的力量。

8樓:百度使用者

他不怕死,拼死保護師傅,堅持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正直,忠誠,不畏權勢,在現代社會很難得!

蒲公英有什麼值得讚揚的精神?

10樓:百度使用者

不受束縛,隨風而去,吹到**就在**落地生根,一種較高的追求。

11樓:大漠筱笛

堅韌不拔,生命力極強,樸實,熱愛自由

梅花魂的全詩和作者還有讚揚的精神

梅花象徵了頑強不屈的精神 中華民族不管歷經怎樣的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總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 梅花有堅強不屈的精神 梅花魂 作者將什麼與梅花進行什麼以此來突出梅花什麼的精神?在第13自然段通過旁的花和梅花進行對比,突出了梅花,不畏嚴寒,不向惡勢力,低頭的高尚品格。作者將 旁的花 與梅花進...

讚揚老師無私奉獻精神的詩句有什麼

1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2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3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唐代大詩人李商隱的詩句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他把春蠶的執著 堅貞 奉獻精神表現到了極至,成為千古傳唱的佳句。人們生動地把教師比作 春蠶 是對老師的無私奉獻精神和高尚品質給予的高度評...

「雷鋒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中的精神是什麼意思

雷鋒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 先進文化的表徵。雷鋒 1940年12月18日 1962年8月15日 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 共產主義戰士。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